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全明星赛打响贺岁第一炮 史上最大规模"贺岁"

2015年02月17日 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当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东西部明星队在全明星赛上联手以321分的总得分刷新历史纪录时,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也同样在电视机前为之疯狂。又是一年春节临近,又是一年全明星赛,今年的比赛是NBA历史上最大规模新春庆祝活动“羊年贺岁”的一个序幕,在整个春节期间都将有NBA重头戏上演。此外,由众多球星拍摄的中文NBA春节宣传片《当惊喜来敲门》已经与广大球迷见面。中国体坛在春节期间相对平淡,于是NBA瞅准了这个机会,利用春节这个时机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全明星赛打响贺岁第一炮

  每年NBA全明星赛大都在春节前后举行,这也成为NBA球迷固定的“春晚”。本赛季全明星赛恰好在春节前举行,不管是之前的三分球大赛还是扣篮大赛,都给球迷带来了惊喜。

  2015年NBA全明星正赛昨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全场打完,西部明星队以163∶158战胜东部明星队。威斯布鲁克半场就轰下27分,打破全明星赛半场个人得分纪录。最终,威斯布鲁克全场拿到41分,荣膺本届全明星赛MVP。“威少”砍下的41分也是全明星赛历史上的第二高分,超越了乔丹在1988年创造的40分,排名第一的是张伯伦,他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砍下了42分。东部队的詹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还有7次助攻和5个篮板进账,这样他的全明星赛总得分达到278分,排到了全明星赛总得分榜的第二位,距第一名科比只有2分的差距。本场比赛,两队上半场总得分为165分,追平了全明星赛的历史纪录。双方全场联手得到321分,半场三分球出手71次,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全明星赛的历史纪录。作为今年NBA春节贺岁的第一炮,可以说2015年全明星赛非常成功,赚足了中国球迷的眼球。

  史上最大规模“羊年贺岁”

  早在今年1月底,NBA就宣布将于2015年2月20日至3月5日推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新春庆祝活动“羊年贺岁”,与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亿万球迷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羊年贺岁”活动期间,NBA将通过媒体合作伙伴带来创纪录的56场赛事直播。联盟将推出首个NBA官方春节宣传片《当惊喜来敲门》,由NBA球星为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勇士球员史蒂夫·库里、火箭球员詹姆斯·哈登、湖人球员林书豪以及迈阿密热火的韦德出演了此宣传片。宣传片中,众球星到访一个中国家庭,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与一家人共同欣赏NBA比赛。

  勇士和火箭球员将在比赛中首次身着印有中文的球衣。此外,联盟还将在中国举办NBA新春感恩季,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新春关怀。“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时刻,我们希望在这佳节到来之际,将NBA的精彩带入千家万户。”NBA中国区CEO舒德伟表示,“为了回馈中国球迷长久以来的支持,我们将首次开展NBA新春感恩季活动,举办一系列社区活动并为一所福建的希望小学捐赠全新的篮球场。”在这个春节,NBA注定将成为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

  本报记者 陈浩

  观战指南>>>

  大年初二起 NBA好戏连台

  由于全明星赛刚结束,大年初一NBA没有安排常规赛。不过从大年初二开始,常规赛重新打响,NBA官方特别安排的中国春节赛程,每天都有精彩的比赛。

  2月20日大年初二,作为特别为中国球迷奉献的春节赛程,当天NBA安排的两场比赛都是焦点对决,北京时间9∶00开打的小牛VS雷霆和11∶30开打的马刺VS快船,都是不容错过的比赛。

  2月21日大年初三,NBA迎来全明星赛后比赛扎堆的一天,当天一共有13场比赛,其中值得关注的有:北京时间8∶30开打的猛龙VS老鹰,这是东部联盟的榜首大战;骑士VS奇才、火箭VS小牛都将在9∶30打响,前者事关东部联盟的排名,后者则是火花四溅的德州内战;湖人VS篮网、勇士VS马刺这两场比赛将在11∶30打响,喜欢两队的球迷不容错过。

  2月22日大年初四,5场NBA赛事都颇具看点。北京时间8∶00开打的雷霆VS黄蜂,雷霆双少将客场挑战“乔老爷”。

  2月23日大年初五,NBA安排了9场比赛,当天比赛时间跨度很大,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凌晨2∶00进行的骑士VS尼克斯。接着是8∶00打响的掘金VS雷霆,这很可能又是一场好看的对攻战。10∶00进行的灰熊VS开拓者,是西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对决。10∶30进行的凯尔特VS湖人,是两大落寞的传统豪门的遭遇战。

  2月24日大年初六,NBA安排了8场比赛,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灰熊与快船的对决。本报记者 陈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