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新赛季场上硬实力补强 球员引进很有针对性

2015年03月03日 15:1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又到一年联赛季。本周六,新赛季中超就要战火重燃,经过一番招兵买马之后,上海足坛三英会怎样表现?绿地申花、上海上港、上海申鑫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看头。

  没有豪言壮语,不见一掷千金,在同城小弟上港的连续大手笔面前,申花多少显得有些沉寂无声。绿地入主的第二个赛季,贴上了低调与务实的标签。但这支具有悠久传统、深厚底蕴和强大号召力的球队,谁都无法小觑。一不小心,说不定申花就能给人带来意外惊喜。

  场上硬实力补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后一句用在如今的绿地申花身上,恰如其分。

  上个赛季的申花,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缺兵少将。经历仓促的转让和大卖血之后,剩下的几乎是一个烂摊子,以至于主教练巴蒂斯塔最后变成了“祥林嫂”,一遍又一遍对外唠叨“无人可用”。

  吃过了大亏,今年的申花不想重复犯错。在沪上三强中,申花引援是动作最快。从敲定主教练法国人吉约,到王赟、李建滨等人的加盟,皆是快马加鞭。即便放在整个中超,申花也足以算得上是最早完成新援磨合的球队,显然他们吸取了过去的教训。

  纵览申花今年的几名内外援,可以发现名气都不算很大,没有超级大牌,但一个最大的优点是非常有针对性,哪里薄弱补哪里,买人相当精准。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对记者透露,他们曾经与主帅吉约商量,是不是也要调整一下策略,砸钱引进一两名大牌,但被后者干脆否决,“他说球员合适、管用是最好的,不需要追求名气。”

  实际上,经过补强之后,申花目前的这套人员配置,也完全够得上强队水准。苏祖、帕帕多普洛斯、张璐、李建滨的到来,让整条后防线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王赟在组织进攻方面也足以充当莫雷诺的好帮手,吕征则是球队反击的致命武器,锋线上的卡希尔在亚洲杯上已经充分证明了他的杀伤力。如果莫雷诺依然能保持水准和状态,申花今年值得期待。

  仿佛在不经意间,申花完成了“硬实力”的全面升级。前两天在蓝魔、蓝宝等球迷会的壮行会上,吴晓晖喊出了“4场德比全赢”的口号,显得胸有成竹。而新赛季申花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在鲁能、富力等球队为征战亚冠分心时,申花还真可能有戏。

  场下软实力提升

  “还我申花”,一年前,这句口号在虹口足球场无数次被喊响。球迷与新俱乐部的严重对立,一度成为一个大笑话。今年,如此场景肯定不会再出现了。

  在安抚球迷情绪方面,绿地申花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尽管德罗巴官司依然有后遗症,他们还是按照之前的承诺在球队名字中加回了“申花”两个字,满足了球迷的最大心愿。上周末几大球迷组织的聚会,董事长吴晓晖携高层一一出席,这堪称破天荒的举动,也足以表明俱乐部的诚意。可以说,相比同城新贵上港的一些举动,申花无疑显得更亲民。

  关系的理顺、球队实力的提升,让绿地申花新赛季的票房也变得一片红火。提前发售的套票早已卖光,甚至一票难求。据相关人士预测,只要球队成绩稳定,今年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有望达到场均两万人以上。倘若虹口重现当年的盛况,对提振主场士气肯定有不小的作用。抛开球队实力对比不说,申花的人气和支持率在3支上海球队中无疑有巨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还从西甲重金挖来了塞维利亚的首席队医胡安和他的医疗团队,这是一位当年比利时队医尤根式的人物。在医疗和恢复方面,申花舍得投入,对球员自然也是一大保障。

  除此之外,绿地申花在青训方面也是下了很大力气。95/96年龄段的年轻人被送去西班牙长期集训并整队参加当地的丙级联赛,队中有多名潜质颇高的明日之星。春节前,他们又请来申花的旗帜性人物范志毅,由他出任青训总监。理顺关系、完善配置之后,申花在场下的“软实力”大大提升,又重新具备了豪门风范。对新赛季的申花来说,低调也是腔调,务实才更踏实,谁说亚冠遥不可及? 本报记者 关尹

  主教练:吉约(法国)

  外援:

  卡希尔(澳大利亚)

  苏祖(赞比亚)

  帕帕多普洛斯

  (希腊/澳大利亚)

  莫雷诺(哥伦比亚,留用)

  恩里克(巴西,留用)

  内援:

  王赟(上海申鑫)

  李建滨(广州恒大)

  吕征(山东鲁能)

  张璐(河南建业)

  邓卓翔(江苏舜天)

  耿晓峰(山东鲁能)

  申花最近5年中超战绩

  赛季 名次 主要投资人(方)

  2014 9 绿地

  2013 8 朱骏

  2012 9 朱骏

  2011 11 朱骏

  2010 3 朱骏

  申花最近3年中超德比战绩

  赛季 VS申鑫 VS上港

  2012年 2平 无

  2013年 2胜 2胜

  2014年 2胜 2平

  (注:申鑫是2012年从南昌衡源俱乐部更名而来,上港2013年晋升中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