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膝盖疼得直咧嘴 用冷水浴"洗礼"帮助恢复

2015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最后时刻投中3分帮助北京首钢男篮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更是几乎包揽了球队的全部得分,CBA半决赛第四场,马布里再次用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才是伟大球员的表现。

  昨晚的比赛是马布里在CBA赛场上出战的第200场比赛,他独得38分成为场上最亮眼的球员,帮助球队取胜并淘汰广东队晋级总决赛,他让原本就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变得更加神奇。进入羊年,北京男篮这匹38岁的老“马”继续书写着传奇。

  有笑 在欢呼声中退场 老马称感觉很美妙

  带着近乎疯狂的怒吼,马布里在全场近2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冲回更衣室,回到座位的一瞬间,他将毛巾甩到一边,转过身张开双臂迎接进门的每一位队友。

  “嘿,兄弟们,欢迎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老马笑得像个孩子。

  加盟CBA后的第200场比赛,马布里几乎打满了整场,在比赛中开足马力的他让所有人觉得他还年轻,但当老马坐回到更衣室的座位上时,人们才重新意识到,他已经38岁了,他的膝盖和腰部还有至今未愈的伤病。

  脱下满是汗渍的比赛服,解开左腿上的护膝,老马给双腿绑上厚厚的冰袋,长长地吐了口气。

  此时,更衣室里已经塞满了人,就在不远的球员通道处,安保人员不得不将没能早些挤进更衣室的几十名记者拦在门外。老马从队医手中接过水喝了一大口,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记者们,不好意思地挥了下手,示意大家再等一会儿。

  等到队医将冰袋绑好,老马开始谈论他对这场比赛的感受:“这是一次非常棒的较量,广东队发挥了他们应有的实力,我们也打出了最好水平。”

  谈到自己在CBA的第200场比赛,老马挠了挠鼻子,忍不住乐着说:“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与几分钟之前的疯狂和兴奋相比,马布里此时已经恢复了平静,但额头上的汗还在不断往外冒,他不得不一直用手抹掉。虽然内心充满喜悦,但老马真的累了。

  有泪

  闵鹿蕾两眼泛红

  与马布里紧紧相拥

  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回到更衣室后,第一时间走到马布里的座位前,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虽然没有太多言语交流,但从闵鹿蕾泛红的双眼中足以看出他对这位取胜功臣的敬意和谢意。

  马布里不断轻拍着闵鹿蕾的肩膀,似乎教练此刻成了最需要安慰的人。

  “38岁的汉子,得了38分,用什么言语都无法去表达。”接受采访时谈到马布里的表现,闵鹿蕾再度激动得说不出话,停顿了几秒后才接着说,“马布里的这种精神,在场上的这种狼性,是我一直强调的,狼就是有攻击性和欲望,可以和强大的对手去抗衡。”

  如此激动的不只主帅闵鹿蕾一人,在马布里接受完采访后,多名老马的朋友和相熟的记者都为老马送上了祝福。握手,击拳,老马和上前祝贺的人开着玩笑,一块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听到有人恭维地说:“老马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老马用手指着对方一阵坏笑说:“兄弟,我才二十岁而已。”

  有甜

  高层要重奖百万

  赞老马北京爷们儿

  比赛结束后,首钢集团的高层也来到北京队的更衣室进行祝贺,进门的第一句话就给了队员们一个惊喜,“这场,不多说,奖金一百万。”

  坐在一旁的老马因为语言不通,看着队友们的兴奋表情一脸茫然。领导接着说:“得冠军,你们说要多少钱?”这一次,老马听懂了俩字,那就是冠军。

  在对球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之后,首钢集团的领导们特意提到了马布里。而老马此刻还赤裸着上身坐在椅子上,队友们都打趣道:“怎么还光着呢,穿上穿上。”

  对于老马的表现,首钢高层总结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北京爷们儿!”除了奖金上的承诺,领导还与大家约定,总决赛后一起喝酒庆祝。

  有苦

  膝盖疼得直咧嘴

  用冷水浴帮助恢复

  离开更衣室前,马布里重新坐回座位,挽起运动裤裤腿,在队医帮助下撕掉缠在膝盖上的绷带。膝盖上的伤疤清晰可见。

  因为疼痛,老马咧了咧嘴,然后很快放下裤腿,披上外套背起背包,准备返回自己的公寓。临行前,老马微笑着和更衣室的队友挨个打了招呼,还趁朱彦西不注意,猛拍了一下这位补篮功臣的后背。

  回家的路上,老马同往常一样刷起了微博。在最新发布的一条微博中,马布里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在他看来,昨晚的比赛多亏有运气眷顾。不过在球迷们近万条的回复中,都认为马布里才是拯救比赛的“神”。

  回到公寓后,疲惫不堪的马布里还不能休息,为了帮助自己快速恢复,他还要经受冷水浴的“洗礼”。七天四场比赛,这个半决赛让老马累得够呛,但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3月10日,老马将继续率领北京队开始向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本版文并摄/实习记者 徐邦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