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史上最贵拳击战5月2日上演 仅有泰森看好帕奎奥

2015年03月09日 10:0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当“菲律宾国宝”帕奎奥和“漂亮男孩”梅威瑟在协议上签字的那刻,拳迷们期待已久的这场终极对决终于变成现实——今年5月2日,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世纪之战”将会如期打响。

  这的确是拳击史上最值得关注的一场大战。 37岁的梅威瑟在5个级别获得过金腰带,至今保持着47胜0负的不败金身;36岁的帕奎奥则创纪录地连续跨越8个级别赢得拳王头衔,被西方媒体称为“继成吉思汗之后第二个征服西方的亚洲人”。根据国外媒体的预测,本次对决将会为两位拳手合计带来超过2亿美元的收入,其中梅威瑟将带走超过1亿2千万美元,帕奎奥则获得约8000万美元的报酬。这将创造职业拳击乃至职业体育单场比赛的历史纪录。而8000万美元,也创下了拳击史上单场比赛两位拳手酬金总额的纪录。不过有分析指出,两人的收入还远远高于此,梅威瑟银行卡上将达到1亿5千万美元,帕奎奥的最高收入会达到1亿美元。 1996年,泰森VS霍利菲尔德的经典一战,两人得到的酬金分别是2500万美元和1300万美元;二番战,则分别为3000万美元和3500万美元。即便两场对决的酬金全部加在一起,也不到本次比赛的一半。“两人在打,美元在飞。 ”网友如此戏称。“天价拳赛”如导火索一般立即引爆全世界,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几乎所有与本场对决有关的东西都瞬间飙涨,看起来各方都是大赢家。米高梅大饭店最低门票价格每张至少1000美元,最高5000美元,黑市上叫价2万美元。而在泰森鼎盛时期,靠近拳台边的“金座位”每张仅仅1500美元。如果按照米高梅大饭店18000个座位计算,那么门票收入将高达2亿6千万美元。比赛当天,在米高梅大饭店想观看大屏幕直播,入场费就要200美元。

  这场比赛最终敲定后的15分钟内,米高梅大饭店的所有房间就被全部订满,要知道该酒店总共拥有5005个房间。最普通的房间价格也涨到了700多美元一晚,就连地下室房间也要500美元。而通常在每周六,米高梅大饭店的一个标准间的价格为每晚约200美元。除了米高梅大饭店外,拉斯维加斯其他饭店的价格则平均涨了近3倍。

  在美国,通过 Showtime或HBO收费观看比赛需花100美元;在英国,天空体育和BoxNation已经开始为购买转播权进行竞价,价格现已上涨到1200万英镑,最终哪方将胜出还要由梅威瑟拍板。

  作为当今世界拳坛最有影响力和最具悬念的两位拳王的巅峰对决,“天价拳赛”将成为美国职业拳击市场复苏的一个“黄金契机”。而在此次“金钱博弈”中,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可以说,所涉及的各方都是赢家。

  帕奎奥

  综合排名:第三战绩:57胜2平5负38次KO年龄:36岁年薪:4180万美元(2013.6-2014.6)排名第11总收入:3.35亿美元单场最高收入:3000万美元

  梅威瑟

  综合排名:第一战绩:47胜 0负 26次KO年龄:37岁年薪 :1.05亿美元(2013.6-2014.6)《福布斯》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总收入:4.2亿美元单场最高收入:7500万美元

  《福布斯》公布历史十大拳击比赛PPV收入排名

  (单位:美元)

  1.2013年9月13日,梅威瑟VS索尔·阿瓦雷斯-1.5亿

  2.2007年5月5日,德拉霍亚VS梅威瑟-1.36亿

  3.2002年6月8日,伦诺克斯·刘易斯VS泰森-1.12亿

  4.1997年6月28日,泰森VS霍利菲尔德-1.002亿(二战)

  5.1995年8月19日,泰森VS彼得·麦克尼利-9600万

  6.2012年5月5日,梅威瑟VS米格尔·库托-9400万

  7.1991年4月19日,霍利菲尔德VS乔治·福尔曼-8000万

  8.1996年11月9日,泰森VS霍利菲尔德-7790万(一战)

  9.2011年5月7日, 帕奎奥VS莫斯利-7500万

  10.1999年9月18日, 费利克斯·特立尼达VS德拉霍亚-6400万

  (注:付费点播电视服务,简称PPV,是一种按照点播收看来计次收费的电视服务经营模式。 )

  口 水 战

  罗奇指责梅威瑟团队“玩阴的”

  日前,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帕奎奥的教练弗兰迪·罗奇直指梅威瑟团队破坏了他们的训练计划。罗奇认为,梅威瑟的经纪人海曼用金钱收买帕奎奥的陪练们,以此让帕奎奥找不到陪练对象。

  罗奇直言,他们此前已经选择了几个和梅威瑟比赛风格类似的选手作为陪练,但这些人都拒绝了他们的邀请,这是因为海曼已给陪练们更多的钱让他们坐在家里,以此来影响帕奎奥的备战情况。“我雇了几个陪练,但海曼那伙人给陪练们打电话,给了他们更多钱让他们不来。不过,我并没因此而感到担忧。我们得到了4个真正的优秀陪练,他们的风格和梅威瑟很像。事实上,我们在5年前就启动了比赛计划,但在此期间出现了一些变化,相信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 ”

  虽然备战计划出现了障碍,但从帕奎奥最新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出,他的训练状态不错,他在视频中炫耀了自己的出拳速度。

  老梅威瑟暗指帕奎奥服药

  近日,梅威瑟的父亲兼教练老梅威瑟在接受采访时暗指帕奎奥曾经有服用药物的嫌疑。

  报道称,梅威瑟和帕奎奥在2009年本应大战一场。但梅威瑟提出进行赛前药检,帕奎奥因此放弃了对战。近日,老梅威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帕奎奥当年击败库托、莫斯利以及德拉霍亚等顶级拳手。但这些年,帕奎奥一个人也没有KO,这其中发生什么了?我想知道帕奎奥的力量去哪里了? ”自2009年之后,帕奎奥再也没有KO过对手。老梅威瑟如此公开评论帕奎奥,意在赛前故意挑衅对手。

  他还表示,儿子梅威瑟将痛揍“菲律宾国宝”帕奎奥,并会证明给拳迷们看。“帕奎奥会给大家带来什么?那天他将带着自己的屁股走上拳台,然后让梅威瑟痛揍。不过说实话,这场比赛拳迷们等待了很多很多年了,无论我说好还是不好都没有用。很多人说梅威瑟惧怕帕奎奥,现在大家拭目以待吧。 ”

  预测

  只有泰森看好帕奎奥

  比赛在拖了6年后,两位拳王已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对于这场迟到的决战,众多拳王对比赛进行了预测,梅威瑟获得压倒性优势,不过泰森却站在了帕奎奥这边。

  前拳王德拉霍亚就表示时间拖垮了帕奎奥。 “如果比赛在三年前进行,我相信曼尼可以击败梅威瑟,但现在胜利的天平已倒向漂亮男孩。 ”另一位热门拳手卡汗则“脑补”了比赛进程。 “一开始帕奎奥会给梅威瑟带来威胁,但随着梅威瑟摸透了对手,会让帕奎奥感到沮丧,比赛最终由梅威瑟点数获胜……他们都老了,比赛可能不会像拳迷们想象的那么激烈。 ”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拳王迈克·泰森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作为帕奎奥的拥趸,他看好菲律宾人赢得这场世纪大战。那么,到底是梅威瑟如大多数拳王所言笑到最后,还是泰森的眼光独到,我们拭目以待。

  本版稿件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花 絮

  帕奎奥亲自为比赛录歌

  为了本次对决,帕奎奥的准备可谓事无巨细。在飞往洛杉矶训练前,他和合作多次的菲律宾艺人利托·卡莫合作,为“世纪大战”中的出场歌曲录音。据英国《卫报》透露,帕奎奥出场歌曲的歌词是,“我们将要战斗/为你的名字而战/我是菲律宾人/我们是菲律宾人。 ”卡莫称,这首歌不仅是关于拳击,而且有更宽泛的含义,那就是要战胜生命中的一些挑战,以此给其他人带来鼓舞和信心。事实上,录歌对帕奎奥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他曾在2006年和2007年两度发表音乐专辑。 2011年,他的首个英文音乐专辑入选了美国音乐流派成人时代的榜单。除了唱歌之外,这位多才多艺的拳王还拍过电影、打过篮球、当过议员。

  “十字固女王”获赠免费票

  UFC雏量级冠军、“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成为“世纪大战”的幸运儿,因为她将成为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获赠免费门票的人。罗西之所以这么幸运,是因为这场天价拳赛的赛事推广人鲍勃·阿鲁姆是她的粉丝。后者已放话,只要罗西找他要票,那么将会得到一张免费入场券,而且座位也将是最佳位置。事实上,在UFC184罗西PK辛佳诺前,“十字固女王”就表示过要用比赛胜利的奖金来购买门票,她最终仅用14秒就制服了对手。罗西已公开表示将支持帕奎奥。“帕奎奥一直以来都对我非常好,所以这场比赛我会无条件支持他。 ”她还表示,自己届时会挥动菲律宾国旗为其助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