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外援与球队磨合不足 球队不想重蹈毅腾覆辙

2015年03月09日 10:5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中超首战面对北京国安,重装出战的力帆昨天并没有得到他们最想要的结果。0比3的比分体现了双方巨大的差距,也警醒着力帆人:他们还没有进入中超的节奏中去。尽管如此,赛后主帅王宝山仍面带笑容的说:“比分是合情合理的,但我们并没有理由去沮丧,反而说,通过这一战,更坚定我们完成保级目标的信心。”

  差距

  离进球只差一个身位

  整个上半场国安控球率高达59%,且一球领先,然而制造出更多威胁的却是升班马力帆,也难怪无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人都感觉:这场会不会爆出冷门?力帆身价200万欧元的巴西外援贾贾两次在禁区内获得机会,但无论头球还是他擅长的左脚都没能把球送入网窝。

  尽管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和国安周旋,但派遣了多名替补出场的御林军仍显示出比力帆更高一筹的实力。他们分别在第16分钟、第47分钟和第87分钟由德扬、费祖拉乌和巴塔拉各自攻入一球,也难怪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轻松地说:“上半场我们有些急躁,但随着第二个进球之后我们就恢复了我们惯有的节奏,球员们也冷静下来了。”在0比3之后,现场的球迷都在等待力帆能够攻入一球。第68分钟,“大帝”吉利奥蒂单刀面对杨智头球破门,可被举旗示意越位,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吉利奥蒂在传球的一瞬间并没有越位,是个好球。

  回应

  不沮丧 应该更有信心

  王宝山昨天少有的穿着西装站在了场边,重回中超首战也让他更重视自己的形象。可换下了那身象征好运的红色服装,老王的魔力似乎也消失了。“0比3的比分可以说是正常的,我们的队伍磨合时间太短,也还没有适应中超的节奏。我很感谢能和国安这样的强队交手,这能够帮助我们尽快地适应中超。”王宝山如此说道。

  实际上,0比3的比分仍不是他想要的结果。赛后俱乐部方面人士也私下表示,主场首战如果是在拼成这样的情况下输球,0比2或者1比3更好一些。“下一场打恒大,我们的球市也肯定不会差,但如果输得太多了,或许对以后会有影响。”当然,不管如何,王宝山也一直认为,这场失败并没有打击到力帆的保级信心。“在我原本的预想中,我们的表现可能会更差,但今天队员们的状态却超出了我的想象。联赛还有29轮,是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们的阵容需要更多的磨合。但不管如何,队员们今天的表现让我很有信心。”

  疑惑

  边后卫小将成突破口

  王宝山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并不意外地派出了吉利奥蒂,虽然这个刚到中国才5天的大牌外援拼劲十足,但和他在博卡的巅峰状态还有些差距。不过这也是在球队的预料之中,反而是小将徐小波的首发让人摸不透,而第一个丢球也正是因为他在后场被对手反抢所造成的。央视解说嘉宾徐阳也说:“力帆的3个丢球都出现在右路,也说明国安的战术思路很明确。”

  对于启用这位没有中超经验、中甲时期甚至都不是主力的年轻小将,王宝山解释说:“徐小波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和训练中都表现得很不错,所以才让他首发。年轻队员面对这种大赛,心理上有些波动,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并不是王宝山第一次因为启用徐小波而付出代价了。在上赛季的中甲头两轮中,徐小波在右路攻防平平也是力帆输球的原因之一。事实上在联赛中后期,王宝山变阵四后卫后,右后卫一直都是陈雷在负责。不过这位有着丰富中超经验的老将以及另一名中超级别的边后卫刘宇,却都没有出现在昨天的18人名单中。这多少让人有些不解。

  难题

  磨合不足 从控制到被控制

  事实上,力帆昨天首发的11个人,也是第一次组合在一起。中后卫莱伊尔和前锋吉利奥蒂都是第一次代表力帆比赛,他们两人由于到队时间短,甚至没来得及参加一场热身赛。磨合,显然是力帆目前最大的问题,但却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

  真正困扰力帆的是,他们不得不改变自己20多轮不败、拿下中甲冠军的技战术风格。在中甲时期,凭借中场球员出色的脚下能力,他们是控制球的一方。而首战国安,他们在对手的压迫下根本无法从容控球。上半场所创造的几次机会,也都来源于孙继海后场的精准长传。“其实直到后20分钟,我们踢的才是自己熟悉的足球。”一位老将下来后表示。力帆中后场有王栋、阿杜阿和孙继海等人,控制能力仍然不错,但锋线上的贾贾和吉利奥蒂的冲击力和速度都略显不足,这正是力帆无法用反击威胁国安的重要原因。

  北京台的解说认为,力帆应该学上赛季的哈尔滨毅腾打更务实的防守反击。然而,这绝不会是王宝山所选择的道路。无论是从球市还是球队特点考虑,力帆的主场都绝不会保守。况且,毅腾最终还是吞下了提前降级的苦果,力帆无论如何也不想重蹈覆辙。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