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德比冰火两重天 球场被球迷装点成红蓝色(图)

2015年03月09日 14: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中超联赛首轮,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涌进了31625名观众,这还不包括持有套票的球迷。近4万人现场观战也刷新了上港队3年来现场球迷纪录。而昨天的虹口足球场,21328的数字也让虹口再现数年未见的盛景。这一切都说明,属于上海足球的好日子又来到了。

  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虹口爆棚 德比冰火两重天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 德比战前一天,上海万里晴空,拥有了一个冬季难得的好天气。可是昨天,天空却飘起了不小的细雨,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雾霾”当中。可是,这些却没有丝毫影响球迷的热情,21328名观众来到现场,如同轰雷般的呐喊声响彻虹口。申花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球迷用自己的行为支持着这支倾心的球队。

  黄牛手中也没有票

   “票要吗?票要吗?”距离比赛开始前还有二十分钟左右,虹口足球场外依然聚集着大批的黄牛。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手中的票没有市场,“一百左右的票两百,今天就是这个价格。”面对询问,他们几乎没有给球迷留下什么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千万,也不要以为他们囤积着大量的球票。哪怕在开场前一个多小时,大多数黄牛手中也仅仅只有几张球票,一位球迷要求购买5张球票,竟然还需要两个黄牛一起凑一凑。

  “先不要说这是本赛季第一场球。”一位黄牛说,“德比,再加上申花今年的阵容确实不错。我们真正到手的球票其实也没有多少,很多人老早就已经买好票了。要想看球,今天就是这个价格。”可是,即便是这样有些偏高的“中超球票”,球迷们依然趋之若鹜。记者在虹口足球场外观察了大约半个小时,询问球票的球迷络绎不绝。“今天确实是球票紧张啊,那么多观众来问没有票,我们心里就觉得生意白白丢了一样。”一位黄牛说,“希望申花这个赛季能够越踢越好吧,这样让我们的日子也好过点。”

  记者同时也从申花内部获悉,比赛前一天,几乎所有球票都被球迷一抢而空。“好位置就不要说了,开票的第二天基本就已经没有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雷贯耳的加油声

  昨天下午4点钟左右,虹口足球场外,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球迷。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半小时左右。虹口足球场周围的餐厅,更是被球迷塞得满满当当,要想吃饭?不好意思,且等着吧。

  放眼望去,大多是身着申花球衣的球迷。他们的脸上写着激动,更拥有期待。“第一场比赛肯定是要支持的,而且看媒体的报道,今年申花的心气很足。到现场来,就是对球队最大的支持。”带着一家三口的老王,号称已经支持了申花十年,“最近几年,这是我看到申花负面新闻最少,感觉球队最团结的一次。”他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球迷的心声。

  等到了比赛开始,申花球迷的情绪彻底被点燃了。开场稳稳压制对手,呐喊声如雷鸣般在虹口足球场上空盘旋。直至第28分钟,当申花“终于”攻开申鑫的大门之时,场内的“热情”第一次来到了顶点。一些球迷在寒风中脱掉了上衣,拿在手中挥舞;蓝魔球迷协会的那些支持者们,用持续的鼓声敲打出了内心的激动。随着第2个、第3个进球的连续到来,仅仅只是上半场,申花球迷们便看到了自己最为满意的结果。

  低落的申鑫球迷

  相较于申花球迷的激情呐喊,看台一角将近两百位申鑫球迷,整场比赛显得有些“闷”。他们很少有为主队呐喊的声音,整个上半场,他们竟然仅有3、4次起立为申鑫加油。即便是那些稀少的次数,也很快“淹没”在了申花球迷的“声嘶力竭”之中。更多的时候,他们皱紧了眉头,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处于极其被动的局面。

  “怎么说呢,最终的比分还是比较客观的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吧。”比赛结束之后,一位申鑫球迷略带无奈地说道,“其实我们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无论是新赛季的投入,还是球员的实力,跟申花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输球,我觉得并不在意料之外,而且能够打入两球,我们球队踢得还是比较顽强的。”说完这番话后,这位球迷再度看了看场内的比分,“可是输成这样,这个最终比分,还是有些意外吧。”

  球迷热捧 主场氛围待加强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上周六下午的上海体育场如同过节一般,距离上港的赛季首场揭幕战还有一个小时,八万人体育场周围的商业圈已经非常红火,在一家超市中,收银员几乎用10秒钟一位的速度在结账,不时还问一句,“比赛还有多久开始?快忙不过来了。”

  而此时的八万人球场已经坐进了不少球迷,现场也在不断循环播放球队的新队歌《势不可挡》,还有些球迷依然在外场的球迷嘉年华玩游戏,一位带着巨幅海报的上港球迷感叹,虽然自己已经看了一年多的上港比赛,可八万人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这场揭幕战中,八万人的东侧看台被染成了红色的海洋,“天狼星”、“蝙蝠”、“宝圣”、“柏阿姨”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助威团。而上港球迷的期待很快得到回报,上港开场15分钟就连下两城,把现场的热闹氛围彻底点燃,他们摇旗擂鼓助威,整齐划一的喊着球员的名字,对于上港这样一支年轻的中超球队来说,这样的场面确实罕见。

  根据官方的统计,上周六的比赛共有31625名球迷入场观看比赛,这已经创造了球队主场上座率的新纪录,而去年球队主场的平均上座率只有1.25万。八万人体育场刨去不对外售票的球门后方两侧看台,总共容纳量是5.6万左右,而揭幕战的上座率已接近6成。如果能保持3万左右的上座率,这个数字在中超也将是名列前茅的。

  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上港也从开场完全压制对手,渐渐变成势均力敌,以至于下半场被对手压制,而原本气势磅礴的上港球迷也慢慢沉寂起来,反倒是记者席边上数千名来沪助威的江苏球迷的声势渐起,虽然人数与主队球迷比起来不算多,但他们的助威声却非常整齐响亮,称得上训练有素。

  对于这一点,“蝙蝠”球迷会的骨干薛祖澄表示,八万人的主场氛围确实有待加强,他也解释说:“上港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上港的球迷也是年轻的团队。今年俱乐部和我们球迷协会沟通,希望几个协会能够统筹起来,整齐划一的呐喊助威,唱队歌,所以球队需要磨合,我们球迷也需要磨合。去年大家还是比较松散,各喊各的,各唱各的,可能你的歌其他球迷协会还不熟悉,但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球迷也会产生默契,把主场的氛围搞得更好,给球员最大的支持。”

  薛祖澄还希望俱乐部与球迷们有更多的沟通和互动,“我们球迷这样付出,其实最希望的还是能表达对球员的支持,希望俱乐部能有更多的互动活动,在不影响球队训练的情况下,让我们有更多接触球员的机会。不和国外俱乐部比吧,至少和国内的恒大、国安,还有我们同城的申花比一下,如果我们与球员更近了,相信会吸引更多球迷来现场支持球队。当然上港是世界500强企业,他们投入又这么大,所以我们对球队的未来很有信心,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上港。”

  比赛结束后半小时,仍然有数百名球迷聚集在球场出口,而此时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也在边上,看着这群热情洋溢的球迷,他很清楚这是俱乐部的财富,“去年我们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是2万6,今天已经超过了3万,球迷的支持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今年我们也会增加与球迷的互动,组织一些活动,就像今天的嘉年华一样。打造主场的氛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我们会抓住每一个机会,给予球迷服务。”隋国扬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