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雷尔森回国不坐轮椅挪过安检 百位球迷送别(图)

2015年03月17日 07: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埃雷尔森回国不坐轮椅挪过安检百位球迷送别(图)
吴俊 摄

  “莫拉,我们的英雄,再见!”昨天中午12点半,扬子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吴俊在禄口机场出发大厅向舜天外援埃雷尔森(昵称莫拉)送上祝福。拄着双拐的埃雷尔森和妻子及两个女儿进闸之前,回头看向舜天俱乐部官员和媒体记者,感激地挥了挥手。

  此番回巴西手术,埃雷尔森至少要进行半年以上的治疗和恢复,埃雷尔森与舜天的合同到今年10月截止,未来双方能否牵手还是未知数。不过江苏球迷都希望莫拉再回来,无论以球员还是朋友的身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百名球迷去俱乐部送行

  前晚,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询问莫拉具体离开南京的时间。为了不影响埃雷尔森休息,俱乐部没有提前向外界透露。

  作为今年俱乐部的新赞助商,苏宁的球迷团队得到了福利,他们得知莫拉会在昨天早上回到俱乐部,于是便在前一晚紧急筹备了为莫拉送行的活动。

  由于球迷聚乐部许多球迷都想送行,但舜天俱乐部场地受限,同时为了不耽误莫拉的行程,苏宁只能从100多名球迷中挑选了莫拉的超级粉丝前往。没有去现场的球迷,都在准备送给莫拉的围巾上签上了祝福。

  莫拉离开俱乐部的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半,8点刚出头,球迷们就到达奥体中心,心情之急切可想而知。莫拉在9点多来到俱乐部,刚走出电梯,就给两个女球迷来了个熊抱。看得出,虽然拄着拐杖,但是莫拉的心情非常好。对于球迷的要求,莫拉也都一一满足,并且非常有礼貌。拿到苏宁球迷代表送给他的签名围巾,莫拉非常感动,一个劲说“谢谢!”对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莫拉,带上“南京三宝”

  球迷代表还向埃雷尔森赠送了鲜花以及南京特色的云锦、雨花石和兰花。鲜花是昨天早晨7点多球迷们特地去花店购买的,虽然时间有点赶,但也是球迷们的一份心意。

  苏宁球迷俱乐部的领导表示,“这次时间仓促,埃雷尔森下次回来,我们一定捧一大束鲜花去迎接。另外,送他南京特色的礼物,是希望将南京最珍贵的地产礼物能够给他带来健康和幸运。同时埃雷尔森在巴西想南京的队友和球迷的时候,能够看一看南京三宝,以解相思之苦。”

  苏宁宝贝拉拉队队长甄玮玮,为埃雷尔森送上了鲜花,她告诉记者:“他为舜天贡献了这么多年,和球迷们结下了很深厚的情谊。他的伤势是所有球迷内心的牵挂,我个人也一点小感触,我不是埃雷尔森,但是我知道作为一个战士,如果不能驰骋赛场,那是心有多不甘。”

  不坐轮椅,自己挪过安检

  与球迷和俱乐部领导告别之后,埃雷尔森乘车直奔机场。机场虽然送行的球迷不多,但有准备多时的工作人员。

  此次回国,埃雷尔森和自己的妻子以及两个女儿同行,路上也不会寂寞。因为埃雷尔森腿部有伤,在过安检的时候机场方面特地送来了轮椅,但埃雷尔森还是坚持着在旁人的搀扶下自己挪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后,机场方面将埃雷尔森安排在贵宾休息室里。莫拉坐在宽宽的沙发上,工作人员还帮他拿了一个椅子将伤腿架高。

  候机的时候,气氛也非常欢乐,莫拉的两个女儿成了大家的开心果,几乎所有与埃雷尔森合影过的工作人员都争抢着与埃雷尔森的女儿拍照。两个孩子已经非常适应在中国的生活,面对大家的各种要求,她们都积极配合参与,并且不断给大家逗乐。

  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时间接近12点半。很显然大家都非常不舍,气氛也很感人,埃雷尔森在离开前,感谢了每一个身边的人。虽然手术和疗伤的结果现在还不知道,但大家都希望莫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健康,重新回到球队的怀抱。

  “再见了,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埃雷尔森和大家一一拥抱告别。再见,江苏足球的英雄,相信你一定会再回来。

  不能忘却的纪念

  2009年,埃雷尔森来到南京,那时他20岁出头,还没长满大胡子。多数人都认为,这个来自巴西丙级联赛的大个子,可能又是舜天外援史上的匆匆过客。唯一的亲和力,只是他有点像小沈阳。

  2010年,舜天依然有你,大胡子也已成型。你已经是球迷心中独一无二的铁闸,球衣号码已经从专属外援的33号,变成了现在的3号。

  舜天这6年只有一个莫拉

  2011年,搭档塔基耶夫到来。此后的舜天防线,变得坚不可摧。联赛第8轮,莫拉接任航传球顶空门得手,这是他在舜天的首粒进球。

  每个舜天球迷,都忘不了2012赛季。有你,有达10,有耶夫蒂奇和塔基耶夫。还有那个神奇的老头,德拉甘。

  去年足协杯,舜天被绝杀。赛后他坐在地上哽咽的那张图,让我们热泪盈眶。情义在那一刻明了:莫拉热爱舜天,热爱战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