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富力静待韩国“喜鹊” 首次交手但彼此并不陌生

2015年03月17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亚冠F组将迎来一场有关出线的“决战”。今日19时30分,广州富力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上赛季韩国杯赛冠军城南FC队。目前两队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二,与排名首位的武里南联队相差3分,谁能赢下这场比赛,便会在出线名额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新赛季前6场比赛(包括亚冠资格赛),富力队两次尝到了失利的味道,对此孔特拉表示,两场失利已是他的底线。他很清楚,如果本场比赛再次输球,球队想晋级亚冠淘汰赛将异常艰难。

  越秀山静待韩国“喜鹊”

  “城南一和”这个名字在亚冠赛场并不陌生。但城南一和队因集团财政状况危机,去年被迫宣布解散转让,由小城市球队安山FC接手,球队也改名为城南FC队,这就是富力队今晚要面对的对手。

  城南队在转让之后进行了大换血,球队的整体实力也随之下降。上赛季他们在K联赛的表现并不理想,球队最终积31分排在联赛第10位。不过K联赛传统强队的底蕴犹在,他们拿下了韩国足协杯冠军,顺利晋级亚冠正赛。

  本赛季城南队的内外援组合有点像以前的广州恒大队,尤尔霍金、席尔瓦和卢卡斯3名来自巴西的外援组成进攻三叉戟,中后场则全部启用韩国本土球员。这3名巴西外援比较年轻,最大的只有28岁,最小的才刚刚21岁。不过从实战效果上来看,巴西三叉戟组合的威力并不明显。

  本赛季前两场比赛,城南队在K联赛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亚冠小组赛第一轮,他们客场1比2不敌武里南联队,打入的唯一进球还是对手送上的乌龙球。因此城南队的进攻功力远不如防守。不过亚冠第二轮小组赛他们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日本J联赛“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富力队依然要小心他们的前场攻击手。

  在改名的同时,城南队队徽中的飞马也改成了喜鹊,因此他们也被外界称为韩国“喜鹊”。15日,富力队官方发布了“吊幺鸡”的亚冠比赛海报,上面印着一张“幺鸡”的麻将牌,其中“鸡”改成了城南队队徽中的吉祥物。据富力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幺鸡”代表城南队,而“吊幺鸡”的意思是静待“幺鸡”和牌。这也可以理解为,富力队的胜利万事俱备,只欠“喜鹊”送上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16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城南队跟队记者还特意问起了这张海报的含义。他竟然会打麻将,并很快弄懂了海报想要表达的意图。估计当他把了解的内容告诉城南队之后,肯定会激起韩国球队的斗志,因为谁也不想成为案板上的羔羊。

  首次交手彼此并不陌生

  本场比赛是富力队与城南FC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但这并不意味着两队彼此不了解。除了两队赛前会派出球探观看对手的比赛、分析对手近期的比赛外,两队还有可以充当间谍式的人物。

  富力队有张贤秀和朴钟佑两名韩国外援,能同时入选韩国国家队,便证明他们自身的实力绝对属于韩国一流。城南队的中后场位置都是由韩国本土球员出任,富力队可以通过两名韩国外援,更多地了解韩国中后场球员的特点。此外,张贤秀和朴钟佑此前都在K联赛效力,他们对于城南FC队的前身城南一和队非常了解,因此也能向主帅孔特拉提供应付对手的建议。

  被问到两名韩国外援在队中的作用时,孔特拉表示,“两名韩国队员在富力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与其他队员一样,对我们来说不可或缺。不管出场球员来自哪个国家,每场比赛都是11名场上球员共同创造机会,一起打好比赛。”

  “张贤秀和朴钟佑两名韩国球员的出场不会给我们造成压力。我知道他们是非常好的球员,现在已经成为富力队比较核心的队员。大家都是来自韩国,都会在场上全力以赴。”城南队主帅金鹤范回应道。

  金鹤范是韩国学院派教练,他曾于2010年执教过河南建业队,2011年因球队战绩不佳下课。金鹤范对于中超球队以及中国球员的特点有充分的了解。

  对于这次并不成功的中国之行,金鹤范说,“这样的经历不会给这场比赛带来特殊的意义,最重要的是专注这场比赛,打好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对手非常有实力,和我们同分。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3天之前我们输球了,此役球员们会放下压力,相信球队能够发挥出在澳洲和日本比赛时的水平。”孔特拉在展望比赛时说道。

  新赛季前6场比赛,富力队取得4胜2负的战绩,而两次输球全部是在主场。对此,孔特拉说,“我不希望在主场再次落败,2场失利对我来说已是足够的数字。”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富力取胜机会更大

  两支同样需应对双线作战的球队相遇,主场优势将被放大,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富力队,获胜的几率或许会更大一些。

  孔特拉将赛前踩场训练放到了赛前一天的上午,赛前发布会也提前到上午举行,这在亚冠赛场,甚至是中超赛场都是很少见的。而这已经不是富力队第一次这样做了,上一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富力队也是将赛前训练提前到上午进行。

  “这样做是为了让球员得到更充分的休息时间,球员有了一天半的休息时间,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恢复体能。”孔特拉解释说。

  的确,富力队要在10天内打3场高强度的比赛,体能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而城南队的赛程同样紧密,他们上周六才进行了一场K联赛,周日便赶赴广州,赛后只在周一训练了一次。相对于马不停蹄的城南队来说,富力队此役可谓是以逸待劳。

  天气方面,广州近几天的“回南天”让市民很不适应,球员同样如此。富力队虽然有不少北方球员,但在广州待了几个赛季之后,他们对于这样的天气以及在潮湿的草坪上踢球已具备一定的经验。作为来自北方的球队城南队,他们更加不适应这种“回南天”,

  对于广州潮湿的天气,金鹤范也坦言,“这些其实是一些非可控的客观因素,我们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本场比赛由于卢琳累计黄牌停赛,富力队会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孔特拉带着小将常飞亚出席赛前发布会,似乎会将边路快马放入首发阵容。

  “上一轮联赛我们虽然输了,经过教练的调整和沟通,大家现在很团结,明天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赢下比赛。”常飞亚说。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