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水货外援:巨星扬克尔0进球 巴亚诺毫无建树

2015年03月19日 11:1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

  桑托斯 水货指数:8.5

  顶着一连串的荣誉和光环,桑托斯在2001年下半年加盟山东鲁能。桑托斯代表巴西队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是登陆中国足坛的外援中,唯一一个捧起过大力神杯的巴西球星。他还入选了1994年世界杯的最佳防守阵容,1998年又以主力身份参加了法国世界杯,并打满7场。然而,加盟山东之后,坐镇右后卫,却出现了防守不能防守,助攻不能助攻的状态。踢了十场比赛的桑托斯,照样从鲁能那儿获得了35万美元的薪水。

  巴亚诺 水货指数:8.0

  巴亚诺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队获得亚军的主力后卫。身高超过1米90的巴亚诺堪称后防中坚,他的头球能力相当出色。2001年初,上海申花队以120万美金的超高价租借其4个月,然而过了鼎盛时期的他可谓一个不折不扣的水货外援。除了留给中国球迷一张红牌和一个橄榄球抱人动作的记忆之外,没有任何建树。

  阿尔松 水货指数:7.5

  身高1米85的阿尔松,也是巴西人。2007年首轮中超比赛,运气极佳的阿尔松,刚上场几十秒就一脚攻破申花大门,帮助国安锁定了胜利,以为淘到真宝贝的李章洙当时特别兴奋。谁料想,6场比赛过后,阿尔松的水货面目暴露无遗。场上如同梦游,脚下技术和速度均一般,再也没有进过球。

  扬克尔 水货指数:9.0

  扬克尔有着极为显赫的过去,一度号称欧洲第一空霸 ,在拜仁慕尼黑效力的7个赛季中,扬克尔获得了联赛冠军、杯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丰田杯最佳射手、联赛最佳射手。作为2002年德国队主力前锋,扬克尔还获得了世界杯亚军。

  然而,2003年扬克尔转会到乌迪内斯后,状态大幅下滑,基本没有上场机会。由于有了阿尔贝茨的成功经验,申花对德国球员始终情有独钟,最终痛下决心以50万美金将扬克尔租借半年,可惜久疏战阵的扬克尔在中国联赛中都无法找到当年的感觉,虽然教练给了他足够多的机会,可换来的却是零进球的尴尬记录。

  米尔顿 水货指数:7.5

  一提起来自玻利维亚的前锋米尔顿,国安球迷就气不打一处来。来到国安后,米尔顿缓慢的奔跑和粗糙的技术,令球迷无法忍受。作为前锋的他,共出场12次,总计422分钟,体现出的能力极其一般,既没有给队友创造出进球的好机会,自己也不断地浪费了队员提供的机会。颗粒无收的米尔顿,只能无奈地接受国安提前7轮单方面与其解除合同的命运,打点行装灰溜溜地走人。

  奎瓦斯 水货指数:8.5

  奎瓦斯在来到中国之前,也顶着巴拉圭2002年世界杯英雄的光环。韩日世界杯上,正是凭借他的2粒进球,巴拉圭3∶1战胜斯洛伐克,神奇地从小组出线。2003赛季,上海中远俱乐部主席徐泽宪不惜远渡重洋,硬是将当打之年的奎瓦斯从河床俱乐部租了过来。

  然而,奎瓦斯在末代甲A联赛中单打独斗的表现,害了球队,也令徐泽宪非常气愤。脚法出色的他喜欢个人单干,可是面对身高马大的后卫,奎瓦斯弱小的身型显得势单力薄,联赛期间,奎瓦斯浪费了多次队友创造的良机,使得当年人强马壮的上海国际队也只能获得联赛亚军。如果奎瓦斯能够做得更好一些的话,也许笑到最后的不一定是上海申花。

  巴克维奇 水货指数:8.0

  2007赛季,巴克维奇加盟鲁能,然而表现却让教练和球迷都不满。第三轮主场打青岛,巴克维奇更是获得首发机会,然而,差强人意的表现,令主帅图拔只能摇头,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后图拔也失去了耐心。第四、五、六轮巴克维奇均获得上场机会,不过上场时间都在比赛的第70分钟之后。随着联赛的进行,图拔在排兵布阵时,再也想不到他了。

  丹尼尔 水货指数:7.0

  2006赛季,当时深圳金威掷出37万美金,买断喀麦隆前锋,令主帅王宝山一度充满了期待。然而,丹尼尔代表球队打了13场比赛,却只收获1个进球的糟糕表现,令王宝山逐渐对他失去了耐心。

  吉奥克斯 水货指数:8.0

  2006赛季,武汉队引进了巴西高中锋吉奥克斯。然而,联赛前16轮,他出场12次,不仅没有进球,连助攻也没有,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大水货。吉奥克斯的不佳表现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进攻,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吉奥森需要有人为他做球,为他扯开空档,但吉奥克斯在场上软绵无力,根本拿不住球。本来武汉队早就准备“退货”,但因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吉奥克斯也就在球迷们的一片“水货”声中,陪伴着汉军走完了半个赛季。(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