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建立王朝一直是我目标 这是神奇的赛季

2015年03月23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马布里+翟晓川,这是北京队昨晚获胜的最大功臣。106比98,北京队赢下总决赛第6场,总比分4比2战胜辽宁队,第3次夺得CBA总冠军。终场哨响前,获得总决赛MVP称号的马布里把球抛向体育场上空,队友们迅速在这位领袖身边聚拢起来。科比伤停、纳什退役之际,NBA“96黄金一代”中,只有38岁的马布里还奋战在赛场上,并且还能夺得总冠军,还能捧起MVP奖杯。

  帅论·闵鹿蕾

  “第3冠是最难的一次”

  在球员们赛后疯狂庆祝、拍照时,主教练闵鹿蕾坐在一边,静静地低着头,口里嚼着士力架。就在几分钟前,在北京队胜券在握的情况下,他还为了一个球权与裁判争得面红耳赤,引发辽宁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在老闵眼里,当时比赛还没结束,哪怕球员已经在替补席上庆祝。

  “今年的比赛特别艰难,赛制改革之后,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常规赛、季后赛甚至总决赛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个团队,这帮孩子克服了很多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感谢队员们。”闵鹿蕾称,第一次拿到冠军,他说过人生足矣,“这次是第3个了,其实内心很激动,也很感慨,希望我的队员们好好休息,休个假,明年再来。”

  这个时候,老马那边也安静了起来,他说:“我们现在要为明年努力了。”闵鹿蕾指着老马,他很庆幸能够与他成为伙伴,“他拿到MVP实至名归,老马在这个队伍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38岁了,非常不容易,希望老马继续保持这么神勇的状态。”

  在马布里的年龄问题上,闵鹿蕾玩起了幽默,笑问:“他有38吗?”他接着表示,明年会考虑如何使用老马,“其实今年常规赛我们已经在调整了,不去计较一场比赛的胜负,有时候就是想着先把前八名打进去,对于老马的使用我们会考虑的,他的训练还会保持好。”

  闵鹿蕾认为,本赛季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个冠军也是最难的一次,“看看我们的历程,相对来说吉林稍微好打一点,但是他们也非常出色。总决赛虽然最后4比2,但是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你们也都看到了,把最关键的比赛在客场拿下来,这真是一种历练。”

  奇兵·翟晓川

  夺冠的感觉“倍爽儿”

  “就是倍爽儿。”更衣室里,翟晓川哼着小曲。2分钟前,他刚刚拿下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新高:27分。他成了北京队夺冠夜的奇兵。“还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没有队友的努力,我们不可能赢得这个冠军。”晓川说。

  最近几场总决赛,在王骁辉、方硕等队员接连爆发后,昨晚,先是李根在比赛中手感火烫,单节就拿到10分。此后,翟晓川成了北京队的得分武器,无论是三分还是后仰式中投,皮球都能稳稳中筐。在防守端,晓川也一度用身高优势防守哈德森,让后者很难有出手机会。

  翟晓川是幸运的,自己CBA第一个赛季,就跟随北京队夺冠。如今,他与球队一起建立了新的王朝。

  “北京是冠军!”翟晓川兴奋地喊着。闵鹿蕾对于这个爱将赞誉有加,“他能够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站出来,很不错。包括李根,前两场状态不好,这两场打出来了。包括(王)骁辉和方硕、朱彦西、吉喆、孙悦,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这里就是他们的家,这是他们的球队。”

  虽然出生在河北,但翟晓川已经把北京当成了自己的家。在夺得第3个冠军后,他也很高兴能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分子,“我们的球队始终很团结,无论是困境还是逆境,大家始终团结在一起。”谈到总决赛的爆发,翟晓川笑着说,“因为球队需要我呗。闵指导给我放到这个位置上,大家一直都信任我,让我更有信心。或许就像大家说的,我也一直在攒人品,一直攒。另外,我的这种自信也离不开大家的鼓励。”

  追问·马布里

  “王朝是我的目标”

  “我们是冠军,我们建立了王朝。”夺冠后,走向更衣室的老马伸出3根手指,疯狂地喊着,他拿出手机,拨通了美国家人的电话,与他的儿子视频通话。老马把奖杯放到镜头前,告诉儿子,他获得了冠军,赢得了MVP。

  新京报:去年夺冠时,你说最想的是放假,今年呢?

  马布里:还是想放假,这6个月太漫长了。

  新京报:3个冠军,哪个冠军最难?

  马布里:每个都很艰难,没有冠军是轻松到手的。

  新京报:哪个冠军最特别?

  马布里:每个都很特别。去年我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很困难。今年,很多人批评我老了,再也打不动了,但我把这些当做我的燃料。我只是等待季后赛的开始,赛季开始时,我的膝盖虽然不是100%的状态,但我练得很苦,一直在调整自己,付出的努力要更多一些。

  新京报:今年终于拿到了MVP奖杯。

  马布里:这个并不重要,拿到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新京报:北京队建立起王朝了吗?

  马布里:当我们拿到第一个冠军的时候,人们说你们再也拿不到下一个。当拿到第二个,人们说你们不可能连冠。建立王朝球队一直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动力。这很难以置信,我要感谢上帝,一直心怀谦卑,他给了我最好的队友,我们一直努力付出,没有人放弃。

  新京报:用一个词形容一下这个赛季吧。

  马布里:神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