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朴泰桓被FINA禁赛18个月 听证会前被女友甩

2015年03月25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被FINA禁赛18个月,听证会前又被女友甩

  广州日报记者 黄越滔

  瑞士当地时间3月23日,国际泳联在总部洛桑就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涉嫌使用违禁物一案召开听证会,晚些时候,国际泳联(FINA)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终的处罚结果:鉴于朴泰桓是第一次违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决定对其禁赛18个月,并取消其仁川亚运会成绩。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开始到2016年3月2日结束。

  这个处罚意味着朴泰桓很可能缺席2016年里约奥运会。更受打击的是,韩国媒体几乎在同一时间爆出朴泰桓跟美女主播张艺媛分手了,外界猜测朴泰桓是受伤的一方,可谓祸不单行。与老朋友孙杨相比,朴泰桓的运气确实差了一点,同样是身陷禁药风波,朴泰桓不仅得不到国家的全力保护,还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能否出战里约奥运关键是韩国奥委会态度

  朴泰桓有可能

  被迫提前退役

  朴泰桓身陷禁药风波折磨已经快半年了,去年9月初,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朴泰桓接受了国际泳联组织的赛外飞行检测,并于10月底被告知A瓶尿样兴奋剂检测不过关;12月中旬,韩国泳协正式收到了B瓶尿样仍呈阳性的检测结果。原本形象气质俱佳的韩国全民偶像突然跌进了人生谷底。

  听证会原本计划于2月27日在瑞士洛桑召开,大韩游泳联盟以资料准备不充分为由申请延期,FINA最终把听证会改在本月23日。可以看出,朴泰桓一直在为自己的职业荣誉努力。

  据外媒报道,这场听证会持续了超过4个小时,随后FINA官方网站公布了处罚结果:根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相关条例10.5.2,决定对朴泰桓做出为期18个月的禁赛,时间从2014年9月3日开始到2016年3月2日结束。此外,FINA反兴奋剂调查小组还决定,朴泰桓于去年9月3日或以后在赛场上所取得的成绩均无效,应当没收奖牌、奖项,并退还奖金。

  在去年9月下旬的仁川亚运会上,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摘得1银5铜(其中三枚来自接力项目),并凭借3届亚运会的20枚奖牌(其中包括6金),成为韩国历史上夺得亚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如今这一荣誉不复存在。

  相比之下,孙杨误服禁药仅仅在国内禁赛3个月,朴泰桓的处罚远远重于他的主要对手。

  如今人们最关心的是朴泰桓能否出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原本那将是这位亚洲天王的奥运谢幕演出。里约奥运将在2016年8月进行,那时离朴泰桓的禁赛期结束已经过了5个月,理论上他还可以出战。不过,朴泰桓除了要面对竞技水平会否下滑的问题,还需要面对来自韩国国内的麻烦事,去年7月,韩国奥委会修改了反兴奋剂的相关条例,当中规定,任何运动员哪怕只被禁赛一个月,从禁赛结束那天起,3年之内都不能入选韩国国家队。届时,韩国奥委会如果严格执行规定,朴泰桓很可能会提前结束运动生涯。

  美女主播女友难以承受外界压力提出分手

  韩国的全民偶像

  泳场情场两失意

  目前,朴泰桓处在人生的低谷,但很遗憾的是,这位韩国帅哥并没有可以依靠的肩膀。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已与相恋不到半年的美女主播张艺媛分手,女方近日在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中神情落寞地透露,自己一个人度过刚刚过去的白色情人节,似印证了两人分手的传闻。

  3月15日播出的韩国SBS电视台节目《TV动物农场》中,张艺媛被嘉宾追问白色情人节是怎么度过的,她回答说:“今年没有收到任何男生送来的巧克力,是一个人孤单地过的。”张艺媛随后直接表示:“是单身啊,爱情的话还是顺其自然吧。”默认与朴泰桓已经分手。

  2012年,张艺媛被SBS电视台录用,当时只有22岁,她最近主持了《SBS八点新闻》、《体育新闻》、《像今天一样的夜晚》等多档节目,成了电视台的王牌主播。去年11月,朴泰桓和张艺媛已经开始约会。

  绯闻传出后,SBS曾为张艺媛澄清:“她与朴泰桓只是兄妹关系,相约一起看电影很正常。”朴泰桓所属经纪团队的回应称,两人因朋友介绍而相识,正处于互相了解的阶段,并没有否认两人的亲密关系。不过很快朴泰桓就陷入了禁药风波,这段恋情再没有被提及。

  有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曝出禁药丑闻后,在韩国国内的声誉受到了很大影响。报道称,“其实这种时候(朴泰桓)最需要女友在身边鼓励安慰,但张艺媛很快以承受不住外界的巨大压力为由,单方面向他提出了分手。”不过也有熟悉朴泰桓的记者透露,朴泰桓自己对这段感情也不太积极,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有心思去经营感情。

  分手之后,很多网友站在了男方这一边,责怪张艺媛太现实。一些网友则继续撮合他和艺术体操明星孙妍在:“朴泰桓不要再迷恋演艺圈的女星了,与孙妍在最配。”也有网友表示,现在是朴泰桓最脆弱的时候,谁能关爱他就可能成就一段真实地感情。

  与朴泰桓相比,孙杨的感情这两年一直比较沉寂,与之前公开的女友的关系也很少被提及,或许孙杨保持低调也让他的感情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