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德森:想成为第二个马布里 未来愿意扎根辽宁

2015年03月31日 09:3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这个赛季对于辽宁衡业男篮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他们收获了成绩,收获了球市,这一切都少不了一个人的支持,那就是外援哈德森,如今已经赴NBA打短工的哈德森,未来有何打算,总决赛失利对他影响如何?本报记者通过哈德森的经纪人对其进行深入采访,了解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讲感情:

  CBA闯荡5年还是辽宁最优秀《晨报》:如何评价你在辽宁男篮的这一个赛季?

  哈德森:我在CBA闯荡5年,可以说辽宁男篮是最优秀的团队,我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在这里我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晨报》:为什么会选择辽宁男篮?

  哈德森:球员竞技水平很高,管理层非常支持,我愿意在这里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也已经跟经纪人说过,希望留在辽宁,这对我职业生涯,对我的家庭来说都是帮助。《晨报》:我经常会看到你在场上用中文大喊:“防守! ”到现在为止你会几句中文?

  哈德森:你好、谢谢、右拐、肌肉、OK啦。《晨报》:在队里你比较看好哪些球员?

  哈德森:对不同的人我说不同的话,看到替补,我会经常鼓励他们,好好打球,服从教练安排,告诉他们我当年在NBA也是这样过来的,不要因为不能上场感到委屈,或者选择离开,往往机会就在眼前。对于韩德君郭艾伦,我会鼓励他们,比如我会经常对郭艾伦说你要控制节奏,稳定情绪,因为你是全队的核心和灵魂不要乱阵脚。

  说现状:

  去快船打短工只为保持状态《晨报》:祝贺你加盟快船,很多球迷都担心你留在那里不回辽宁。

  哈德森:他们仅仅跟我签了十天的短合同,也就几千美金的薪金,我去那里就是为了保持状态。《晨报》:快船为什么看好你?

  哈德森:他们替补缺一个一号位投手,另外可能是我在辽宁队出色的表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晨报》:这次回到NBA对你来说是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哈德森:是的,我的妻子非常支持我的事业,打总决赛的时候,她就经常安慰我,不要急,你一定会赢,她的支持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谈发展:

  扎根辽宁,想当第二个马布里《晨报》:今年总决赛无缘总冠军非常遗憾,当时更衣室气氛如何?

  哈德森:大家都很失落,郭艾伦还受伤了去了医院,第二天开会时大家也做了总结,不过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说话。《晨报》:你的心情如何?

  哈德森:说实话我也很低落,开个玩笑,连续两年都输给马布里确实有点不甘心,而且容易被人家“笑话”,真的非常期待赢他一次。《晨报》:你和马布里平时关系如何?

  哈德森:我们关系很好,我也非常希望在辽宁当CBA第二个马布里,为了家庭和事业,我都愿意扎根辽宁。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还原

  新疆老总透露哈德森转会内幕

  随着CBA总决赛的结束,很多人认为,新疆放弃旧将哈德森,不但成全了辽宁,也毁掉了自己,新疆是“作死”。对于这样的流言,新疆老总郭舰给予了回应,他表示,是哈德森主动放弃了与新疆的签约,球队原本已经拟定好合同,但哈德森却犹豫不决不肯签字。

  哈德森之前一个赛季为新疆效力,场均可以轰下26分7.9篮板4.9助攻2.3抢断,不但自己摘下常规赛外援MVP,同时也率领新疆杀进了总决赛。尽管哈德森并没有帮助新疆夺冠,但在很多人看来,哈德森已经足够优秀,而且他已经与新疆建立起了默契,新赛季留在新疆,绝对是双赢的局面。但谁也没想到哈德森会离开新疆加盟辽宁,其中到底有何原委?

  新疆老总郭舰道出了事情的真相:“我们的第一选择也是与哈德森续约,一个夏天都在与他商谈合同的问题,但他一直都非常犹豫,也许是还想回到NBA,也许是其他因素,他提出的条件我们基本都答应了,不论合同年限或者金额,当合同递到他面前时,他又迟迟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眼看着哈德森举棋不定,新疆也有点坐不住了,在乔丹·克劳福德这样的优秀外援出现后,新疆也决定签下这位顶级外援。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哈德森最终加盟了辽宁。接下去的事情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哈德森帮助辽宁夺取了常规赛第二名,而克劳福德因为眼疾早早开溜,被坑苦了的新疆,最终也是无缘季后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揭秘

  多家CBA球队高薪挖哈神

  哈德森在辽宁男篮的作用有目共睹,据知情人透露,一个赛季之后,多家CBA俱乐部向哈德森抛来橄榄枝,想要双倍的薪金签约哈德森,不过这些俱乐部的做法都是徒劳,据辽宁男篮一位高层介绍,辽宁男篮在哈德森合同上享有优先续约权,这样就基本堵住哈德森“外流”的可能。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CBA多家俱乐部看好哈德森,很多人都过来接触,但这样的做法是没有用的,根据篮协规定,辽宁队对于哈德森享有优先续约权,只要下个赛季辽宁男篮向篮协提交注册申请,并将薪金提高百分之十,那么哈德森就不能转会至其他俱乐部,以往,篮协的优先续约权条款就是一纸空文,很多情况都是A球员在B队打的成绩很好,C、D球队2倍甚至3倍高薪挖走A球员,这样的做法容易引起市场混乱,所以篮协绝对不允许这么做。“这个赛季,我们就要好好利用这条规则留住哈德森,当然,我们不可能仅仅给哈德森开出比上个赛季薪金高10%的合同,人性化管理,我们也肯定会高薪留住哈德森,可以说比CBA其他球队要给得多。 ”这位负责人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遗憾

  快船首秀31秒没摸球

  昨天,快船在客场以119:106有惊无险的击败了凯尔特人。在比赛中,刚刚加盟快船的哈德森也有出战,不过他却仅有31秒的上场时间,并未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从他本场的表现来看,如果哈德森想要在快船立足,仍然需要像在CBA一般,加强主动进攻。

  第四节还有4分47秒时,杰里布克接普莱西传球,上篮打成2+1,在杰里布克罚球间隙,身披14号球衣的哈德森登场亮相。杰里布克加罚命中后,快船反击,哈德森早早便站到了左侧底角的位置,静静等待机会,但快船的连续转移,一直呆在底角的哈德森并没有做太多的移动,所以他连触球的机会都没有得到。眼见特科格鲁跳投不中,哈德森成为了快船全队退防最快的球员,但达托梅接球后外线开火,三分再次命中,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至14分。这时站在底线的哈德森正准备发球,但快船随即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为了确保胜利,里弗斯无奈将主力全部换上场,就这样哈德森结束了他在快船的31秒首秀。值得一提的是,在哈德森的合同期内,快船的对手分别是:勇士、开拓者、掘金和湖人。有网友就此调侃道:“未来10天内快船有两场连打湖人,哈德森也许会有所作为? ”我们拭目以待。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