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主帅:成绩与表现成反比 数据光鲜却难求一胜

2015年04月10日 08:5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

  邱卫国 记者 李化 摄(资料图)

  王宝山 记者 唐浩 摄(资料图)

  中超第四轮战罢,中国足协及各大网站贴出了中超16强各队前四轮的射门、传球、控球率等大数据榜单。值得一提的是,力帆在一些数据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其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却仅在倒数第二。四轮比赛3负1平,积1分,这样的成绩显然与球队的表现成反比。那么这样的尴尬局面是怎样造成的?力帆在以后的比赛中怎样才能将场面优势转化为得分呢?昨日,力帆主帅王宝山、前力帆球员邱卫国就力帆目前的表现,及如何改进皆发表了个人观点。

  射门数第四却只进5球

  把握机会能力欠缺!

  力帆前四轮比赛,共计55次射门,仅次于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富力。力帆在第二轮对阵恒大的比赛中,下半场对恒大大门狂轰乱炸的场面,整个局势似乎都在力帆的掌控下。上一场对阵绿城,力帆射门23次,远超绿城的11次。但最终,力帆还是没能将场面上的强势转换成进球,四场比赛,55脚射门中仅有5粒球进账,着实让人为力帆的进攻效率捏一把汗。

  自我诊断(王宝山):球员的进攻能力不错,但把握破门的机会还有所欠缺。与绿城比赛后,我就给张池明分析了一个错失进球的情况。他突然醒豁说,这个球要是他再往禁区里突破一点,就可能得分了。此外,攻防转换速度慢也是球队打不开局面的一大原因。进攻球员丢球后,回撤速度太慢,导致对方打反击,这也是我们反而失球的原因之一。

  行家建议(邱卫国):我个人认为要把场面上的优势转换成进球,力帆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攻防转换的速度问题。与对方打阵地战,你前锋准备好要进攻了,别人后卫也是准备好了防守的,一个人去突别人几个人,难度非常大。还不如在拿到球后迅速打出反击,攻其不备,才能有效利用前锋的射门能力,取得进球。

  传球破千威胁仅37次

  无效控球失误太多!

  在中场的数据中,力帆全队传球1626次,也是仅次于恒大、国安和富力,排名第四。其中,力帆队员传出的威胁球仅有37次。而力帆在前四轮比赛平均控球率为51.1%,排名第七。在前三轮比赛中,力帆的控球率,保持在44%左右,而到了上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力帆将控球率上升至65%。也就是在力帆掌控着整个比赛的节奏下,在主场还是没有取得胜利。

  自我诊断(王宝山):我们的控球率虽然高,但大部分时间的控球都是无效的,这样不仅会延误进攻时机,还会造成更多的失误。其实在对绿城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我们中前场的失误太多,当然,绿城的失误也多,两个队似乎并不是在拼进攻,而是在拼谁的失误多。

  行家建议(邱卫国):在力帆队伍之中,很难找到一个像孔卡一样的中场,在传球之前,就能预知队友的跑位情况,这种默契如果没有,就很难提高传球效率。因此,力帆更要保护好中场组织核心王栋。王栋从后腰位置前插,实际上是扮演了组织前腰的角色。这就需要他远离后腰位置,组织全队进攻,当然不能去要求一个34岁的老将,既要组织进攻,同时还要迅速回撤。应该更多地释放王栋的组织能力,派上一个侧重防守的队员来保护王栋的进攻。

  抢断第四却丢了10球

  防守层次薄不默契!

  在防守上,力帆的数据其实也不怵其他强队。球队抢断榜上,力帆以83脚抢断排在第四,前三名分别是建业、国安和恒大。虽然徐小波被外地媒体称作是力帆后防上的“软肋”,但他在前四轮比赛中,抢断是球队中最多的,总共有14脚,仅比榜首马季奇少6脚。但就是在高效率的抢断下,力帆在四轮比赛中,丢了10球,是整个中超16支球队中,丢球第二多的球队。

  自我诊断(王宝山):丢的10粒进球,究竟有没有一个是人家的必进球,球员都说没有。这说明是自己防守不到位,才让对方有机可乘。至于徐小波,并不是我偏爱他,其实是此前在昆明和泰国的训练时,几个后卫人选之中,只有徐小波的表现能够达到要求。小波的技术是没问题的,只是身体稍显单薄,遇到强力的边前卫要硬突,就容易失误。

  行家建议(邱卫国):观看了前面几场的比赛后,力帆的后防体系不默契,层次薄,就很容易被对手打穿。因此,整体队形的保持很重要,比如边后卫保护中后卫,中后卫保护后腰,大家相互关照,在后防线上要形成有层次的屏障。当然,这必须保证每一位球员都严格去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

  商报记者 鲁蜜 实习生 孙涵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