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榜首大战堪比五大联赛 央视解说盛赞过程

2015年04月13日 11:1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海森破僵局费祖拉乌救主 国安客场1比1战平上港

  中超榜首大战 堪比五大联赛

  中超第5轮昨天迎来了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从比赛一开始就让人感到了窒息。上半场北京国安就有四人染黄,一人伤退,陈志钊还因不满主裁判李俊的判罚,怒推主裁被黄牌警告,德扬更是被贺惯肘击差点导致两队队员发生冲突……连央视解说员都盛赞“这场比赛水准很高,有点欧洲联赛的意思。”最终,御林军在客场1比1和对手战平,不仅追平了队史20场不败的最佳纪录,还在积分榜上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领跑中超。

  队长受伤五人染黄 国安逆风之中保一分

  赛前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同积10分,国安虽然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上港,却并未坐稳中超头把交椅,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决定联赛第一归属的“榜首之战”,由此也成为了本轮的焦点之战。

  上海上港的主力队员达维、蔡惠康、吕文君以及头号外援孔卡都因伤缺阵,如此局面对于国安来说颇为有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上半场第14分钟上港队的王燊超拿球后发现无人盯防自己,观察后起脚传中到禁区,此时摆脱朗征的海森抢先到位,俯冲头球破门得分。可谓祸不单行,随后国安队队长徐云龙突然示意无法坚持比赛,晋鹏翔连热身都没做就匆忙替补出场。连BTV的体育解说魏翊东都担忧地说:“一球落后,徐云龙又受伤,这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出现比分落后的局面。”

  接二连三的打击,外加上半场就有四人吃到黄牌,使国安队遭遇了本赛季从未有过的被动局面。然而足球场上的“意外”总是层出不穷,比赛第78分钟,上港后卫金周荣解围时过于随意,结果球被巴塔拉拦截后迅速传中,费祖拉乌第一时间在中路推射,皮球飞入球门死角。北京国安在处处被动的情况下终于扳平了比分,艰难地取得一分,也由此保住了联赛榜首的位置。

  惨烈不失精彩

  榜首战堪比五大联赛

  这场决定联赛榜首归属的大战令球迷大呼过瘾,双方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你来我往,火药味儿十足。仅上半场的45分钟内,北京国安队就吃到4张黄牌,队长徐云龙更是受伤离场,这场“京沪德比”的惨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上半场比赛,面对上港队猛烈攻势,国安队员显得有些急躁,第27分钟赵和靖禁区外拦截时撞倒武磊,上港获得任意球机会,但在球没踢的情况下,人墙里的巴塔拉先跑出来拦截,结果吃到黄牌。第41分钟陈志钊防守埃弗拉的时候被判犯规,对于判罚不满意的陈志钊竟然怒气冲冲地推了一下主裁判,也吃到黄牌。冲突的焦点发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慢镜头显示贺惯在防守德扬时肘部撞到了“亚洲伊布”的脸部,吃了阴招的德扬非要与肇事者讨个说法,造成了两队多名球员聚在一起,最终被主裁判李俊化解。不过在双方队员退场时,德扬又不停向边裁和主裁抗议,吃到本场国安第四张黄牌。怒火中烧的德扬在通向更衣室的通道里一拳击碎了通道玻璃,以此来发泄心中的郁闷。本场比赛虽然摩擦不断,但是国安和上港队员却在激烈的拼抢中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央视解说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更是盛赞:“这场比赛水准很高,有点欧洲联赛的意思。”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高木

  广州恒大狂胜辽宁宏运 山东鲁能憾负广州富力

  重庆晚报讯 山东鲁能昨天因为门将王大雷的低级失误1比2不敌富力。广州恒大昨天6比1狂扫辽宁宏运,张琳芃一脚近60米的吊射破门,技惊四座。

  山东鲁能昨天可谓“悲剧连连”,在第20分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他们在比赛第66分钟依靠乌索门前头球才扳回比分。可是仅仅4分钟后,主力前锋阿洛伊西奥就因在禁区内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84分钟门将王大雷面对姜宁的任意球时,却出现了脚底打滑的失误,无奈的看着皮球飞进了球门,鲁能也因此最终1比2不敌富力。在广州恒大和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和郜林都梅开二度,高拉特还演出了“千里走单骑”破门好戏,不过本场最抢镜的当属张琳芃。比赛第25分钟,张琳芃在中线附近拿球后,看到辽宁队门将张鹭站位靠前,果断起脚吊门,皮球虽然弧度不高,却正好绕过了张鹭的头顶,后者扑救不及,只能看着皮球从自己头顶飞进了球门。张琳芃的这一脚吊射,无论从距离还是位置都像极了当年贝克汉姆的成名之作,这个技惊四座的进球也让“张莫斯”跻身了舒马赫、徐亮等人的中国顶级联赛远程吊射破门榜单。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高木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