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出线攻略:死磕卡塔尔 面对弱旅多拿净胜球

2015年04月15日 16:54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

  昨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最终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分在一组。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全国球迷几乎一致认为是上上签。根据规则,8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即使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也能出线。国足在本组中唯一的对手就是卡塔尔,国足进入小组前两名几乎是十拿九稳。不少足球行家给出了这样一句点评:“对于国足来说,要想进入12强赛,这是一支‘不能不出线’的上签。”

  出线攻略一

  死磕卡塔尔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在此次40强赛抽签之前,中国队经过努力,凭借亚洲第7的排名,成功跻身种子队行列。中国男足对于签位的看重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没有绝对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前两届世预赛中国队都与强敌早早相遇而倒在半路。2007年南非世预赛20强赛抽签,中国与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相遇死亡之组早早出局,2011年巴西世预赛20强赛抽签,虽然中国也是种子队,不过遭遇克星伊拉克与强敌约旦,无缘晋级。此次世预赛改制后,每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12强赛。

  要想晋级下一阶段的世预赛,国足需要在本小组拿到头名,同组对手中只有卡塔尔算得上亚洲范围比较有竞争力的球队。其余三个对手均不构成威胁。国足与卡塔尔的直接交手成绩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分析目前的国足实力,在直接交锋当中应该不会落于下风。但作为下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一直在积蓄力量,雇佣军曾经让国足吃过苦头,国足针对对手的情报搜集工作十分重要。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认为中国队很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他表示:“咱们自己踢好,从年初亚洲杯发挥来看,国足大有希望拿小组第一,卡塔尔队则处于新老交替。希望国足对抗强度和身体素质能够上来。毕竟是两回合的比赛,我们只要压住它一头,小组第一希望还是很大的。”

  出线攻略二

  面对三支弱旅 要争取多拿净胜球

  国足除了直接对抗卡塔尔争取小组第一晋级以外,还可以争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下一阶段,这方面国足优势明显。不仅小组其他对手不构成威胁,甚至很有可能出现多场大比分的比赛,为国足攒积分、赚净胜球提供先天优势,这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横向比较中,也具有很大优势可言。

  不丹和马尔代夫队,的确对国足不构成任何威胁。马尔代夫还有着“世界杯外围赛输球世界第一”的尴尬纪录,不过2001年米卢带领的国足曾在客场仅以1:0击败对手。另外,中国香港队也是中国队熟悉的对手,虽然国足的实力要高于香港队很多,但仍然要力争多拿净胜球。

  中国队当家前锋武磊在得知抽签结果后,也对出线很有信心,“我觉得这个分组,我们无法进入12强赛的话,那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怪我们自己了。除了卡塔尔,小组另外三个对手,实力跟我们都有明显差距,我觉得只要对另外三个对手取得全胜,应该就能确保进军12强赛了吧。”

  在第二档队伍中,无疑沙特、卡塔尔和约旦实力突出。对于卡塔尔,武磊表示,亚洲杯留意过他们的表现,“感觉他们队已经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了,没有几年前那么强大。不过在西亚球队中,他们的身体强壮程度还是最突出的。” (综合)

  ■主帅点评

  佩兰:卡塔尔不好打

  抽签揭晓后,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中国队的分组不错,但佩兰也表示了自己并不愿意碰到卡塔尔队。不过自信的佩兰表示:“国足的目标是去俄罗斯世界杯。”

  作为分组抽签的种子队,国足主帅佩兰一直安静地等待着国足的分组抽签揭晓,最终中国队落在C组,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同组,这样的分组结果也让佩兰比较满意,面带笑容的佩兰表示这个分组不错。

  谈到这个小组的情况,佩兰说:“中国队的分组情况不错,除了卡塔尔队,其他的三个球队都还不错。说实话不愿意碰卡塔尔队,我和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是好朋友,我们相互之间也比较了解。”

  来中国执教前,佩兰长期执教卡塔尔俱乐部和卡塔尔国奥队,对于卡塔尔足球非常了解。具体谈到不愿意碰卡塔尔队的原因,佩兰说:“不光是因为我在卡塔尔工作过的原因,在第二档的球队里,卡塔尔是最强的球队。此外,卡塔尔还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会非常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来。”

  ■国足赛程

  6月开启首战

  今年6月,国足将正式开始世预赛征程,首个对手不丹。之后在9月分别主客场对阵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10月客场对阵卡塔尔,11月主客场分别对阵不丹和中国香港。2016年3月,国足将在主场对阵马尔代夫和卡塔尔。对于国足来说,最后两场比赛都是主场,这是很大的优势。

  ■网友热评

  ——这要是再出不了线,就去挖煤吧!

  ——是球赛重要,还是旅游业重要,你们这些国家看着办。

  ——国足和卡塔尔带着18分开始榜首撕名牌大战。

  ——香港的同胞,国足拿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就看你们了。

  ——这要是再不行就说不过去了,躺着赢啊。

  ——国足以为自己抽了上签,其实卡塔尔也觉得自己是上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