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上演"神医版"甄嬛传 队医内斗世界头牌名帅

2015年04月20日 12:5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陈开

  上周末,一则消息震惊了德国足坛,沃尔法特宣布,辞去拜仁队医职务。德国大小媒体,将其诊所包围得水泄不通,想打听他和主教练的矛盾为何会闹到有你无我的地步。包括中国粉丝在内的拜仁球迷,则忐忑不安,担心一手葬送了巴萨王朝的足坛新霸主,因为这场内讧,以更快速度崩塌。

  而更多的人,可能会纳闷,这是什么破编剧?区区一名队医,何德何能,竟敢和俱乐部主教练宫斗,并闹出如此大动静?尤其另一边的“正宫娘娘”,还是世界足坛头号名帅瓜迪奥拉。

  呵呵!

  都是“牛郎织女”惹的祸

  主帅鼓掌惹谁了

  上周欧冠八强战首回合,德国豪门拜仁1:3惨败给“弱旅”波尔图。雪上加霜的是,这节骨眼上,球队队医沃尔法特却火线撂挑子,理由是“俱乐部有人以莫须有的原因,把输球责任栽给我。”媒体很快指出,元凶就是瓜迪奥拉,并拿出“铁证”:一周前德国杯上,球员贝纳蒂亚受伤,瓜帅冲着替补席上的队医们,连连鼓掌讽刺,是人都受不了这个侮辱啊。

  瓜迪奥拉与队医沃尔法特,矛盾由来已久。上赛季刚到拜仁执教,瓜帅就惊讶,沃尔法特竟不随队服务,而是只在自家诊所里坐诊;随后因为爱徒蒂亚戈的治疗问题,双方再起争执。本赛季,这场内斗终于愈演愈烈。原因很简单,球员去医院比去球场次数还多,主教练想和弟子们见个面,恨不得比牛郎织女还难。对阵波尔图时,进攻核心悉数受伤,主力阵容只剩下5名球员,替补名单差点都凑不齐。

  不怪瓜帅火大,球队伤成这样,队医总得给个说法吧?可沃尔法特的理由也硬气:治病的事情找医生,预防的事情请找板蓝根,问我干嘛?

  队医辞职后不久,又有媒体澄清,瓜迪奥拉当时鼓掌的对象是体育总监萨默尔,而非沃尔法特。但事已至此,再多说也没用了。更头疼的是,前年还是三冠王的拜仁,如今一只脚踩在欧冠提前出局边缘,瓜迪奥拉陷入信任危机。此时队医说不干就不干,一票治疗到半截的主力,该上哪重新挂号、开药?队医事件,弄不好真要成为压垮拜仁的最后一根稻草。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神医!

  博尔特们只差送“锦旗”

  这个队医不一般

  一般来说,队医在足球俱乐部里,是个很不起眼的存在,跟摄制组里的剧务、公司里的网管,似乎也差不太多。可既然敢屡屡跟瓜迪奥拉叫板,沃尔法特显然与众不同。其实看看他形象就知道了,道骨仙风,70多岁的老大爷,长得跟40多岁中青年似的。

  沃尔法特一牛在资格老,足足担任了三十多年的拜仁队医,二牛在本领高,堪称闻名世界体坛的神医。2008年,“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就是接受他的治疗,随后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三金。赛后博尔特表示,功劳主要在神医,“我这块金牌的一部分要献给德国”,就差没亲自送一面“华佗再世”的锦旗上门了。而除了博尔特,在体育圈明星口口相传下,百米飞人盖伊、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网球明星穆雷,甚至NBA的乔丹、科比,都是沃尔法特的客户。

  名声日隆之后,沃尔法特兼任德国国足队医,又在慕尼黑开了家私人诊所。从此也不再天天上拜仁蹲守,而是派儿子和助手去球队照看。

  所以辞职算多大事儿?你以为堂堂神医,真稀罕拜仁队医的头衔,大客户排队都排到街拐角了。

  各种质疑下三十年不倒

  “甄嬛传”更有前传

  神医不分中外,通常有个共同特色:很神秘,而且往往不被业内名医承认。沃尔法特也不例外。

  沃尔法特并非科班出身,他年轻时是个田径运动员,后来才半路出家转职杏林高手。给运动员治疗伤病,他不喜欢动手术,而喜欢打针注射,注射内容包括从牛血、鸡冠等等提取的各种物质。更特别的是,他从不发表任何学术论文,在医生行当里,这完全属于非主流,要搁在中国国内,保证连个副主任医师都混不到。也因此,多年来沃尔法特一直没少受同行质疑。包括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国际奥委会委员隆格奎斯特,就曾警告说沃尔法特的注射疗法,可能毁坏病人的免疫系统。

  瓜迪奥拉不认同非主流的沃尔法特,再正常不过了,就像外国人听中医讲阴阳五行,会觉得这是什么鬼东西?当然,咱们中国人也没几个搞得懂。总之,不仅是瓜帅,拜仁前几任主帅,也没少和这位神医演过豪门宫斗的“甄嬛传”。克林斯曼执教期间,因为矛盾激烈,沃尔法特同样曾挂冠而去,不过后来克林斯曼被解雇的第二天,他就回到了拜仁,上演三十年老臣神逆转。这一回,瓜帅和神医争斗,谁是最后的大赢家,仍不好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