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重压之下选择沉默 球员需用胜利回击质疑

2015年04月21日 14: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在很多人眼里,联赛遭遇两连败的鲁能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之上,本周两场比赛决定库家军的命运是崩盘还是反弹。周三亚冠对阵越南平阳,如果不能获胜将提前出局;周日联赛面对北京国安,一旦输球的话局面将更加恶化。当恒大、国安和富力纷纷发布战前海报时,只有重压之下的鲁能保持沉默。沉默的结果有两种,要么爆发,逆势而上;要么死亡,一溃千里。

  【对待库卡】

  俱乐部应该不再沉默

  联赛两个主场先后输给富力和泰达后,库卡的支持率第一次大幅度下降。

  过去几个赛季,“倒”这个字一直存在于鲁能球迷群体中,滕卡特、安蒂奇等几名前任主帅无不遭受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评价,最终没有避免在骂声中下课的结局。自上任后,外界对于库卡的争议声同样存在,只是并未占据主流,绝大多数球迷怀着支持的态度,这从上赛季“咖啡门”事件后巴西人反而得到鼓励和同情中就能体现出。

  与富力赛后库卡再次主动揽责,又表达了俱乐部决定自己去留的态度。这一次,球迷的论调发生改变,网上对于是否应该“换帅”的争吵有很多,这说明库卡的处境变得很微妙。当这种讨论越来越激烈时,库卡就会极度危险,而现在的局势已经再朝着这种方向发展,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原因有多方面。

  很重要的一点是,库卡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如上赛季牢靠。去年库卡的成功之处在于打造了一个19人左右的“嫡系”名单,首发阵容比较固定,就连替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管状态起伏有多大,核心队员对他的支持不会改变。

  今年则完全不同,由于伤病、停赛等原因,鲁能的阵容基本上每场比赛都要进行调整,上赛季的边缘球员成为主力,与之相对应的是,主力沦为替补,阵容的不稳定直接导致球员缺乏“安全感”。

  此外,队员们对于盯人防守战术的质疑也让库卡的权威开始降低,不仅仅是后防线有怨言,攻击型球员也很无语。

  面对眼下这种局面,俱乐部不应该保持沉默。如果依然相信库卡,那么就要向队员们表明立场,在教练组和球员之间搭建一座沟通及时、彼此信任的桥梁,树立主教练的绝对威严,当然,具体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在行动上体现,比如资金支持、赏罚政策等等。

  从俱乐部角度来说,最坏的做法是不表明态度,任由教练与队员之间的关系“恶化”。本赛季至今,鲁能的全新管理团队在俱乐部建设方面并没有“大动作”,很少公开表明态度,外界不知道俱乐部的想法,在给自己招来指责的同时,又衍生了其他矛盾。

  【对待质疑】

  球员最好用胜利回击

  球队战绩不佳,球迷心急如焚,球员难免遭受非议。

  大多数球迷是感性的,往往习惯于以表现论英雄,一旦战绩不好,球员就会成为发泄对象。

  昨天上午,结束短暂假期从上海回到济南后,王大雷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难得天上有一丝蓝色!”配了一张西客站进站口外围的一张图片。让王大雷没有想到的是,一条普通的微博却让他心里添堵,心情变得很差。原因在于这张图片的背景是绿地中央广场,有网友认为王大雷选了一张绿地集团的图片,微博中又提到了蓝色,暗含深意,因为申花的主色调是蓝色,绿地集团又是新东家。

  有球迷非常偏激地回复到:“大雷,你这个话里有话啊!又是绿地又是蓝色的!我们是世界唯一橙!”

  如果球队成绩好,王大雷的这条只是想说明天气不错的微博不会引发联想,可就是因为现在战绩欠佳,导致了一系列“不正常”的猜想。

  眼下,鲁能球员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因为不断被误解,球员和球迷之间产生了对立情绪,前段时间,无法忍受恶意中伤的汪强甚至和网友约架。

  在当前非常时期下,球员们还是少和球迷打嘴仗,因为网上有很多偏执的观点让你无法理解,还不如受点委屈,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比赛中,用胜利去回击质疑。

  【好消息1】鲁能“福星”来执法

  昨晚,越南平阳抵达济南,随即入住酒店,并没有再进行训练。很明显,已经提前遭到淘汰的越南球队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对待周三的比赛。

  据了解,本场比赛将由阿联酋裁判组执法。主裁判阿尔杰内比是鲁能的“福星”,上赛季执法了鲁能客场2:2战平浦项制铁的亚冠比赛。那场比赛中,他上半场就判给鲁能2个点球,还将浦项一名队员罚下。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阿尔杰内比在恒大与鹿岛鹿角之战中担任主裁判,他曾经判罚金英权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鹿岛鹿角一个点球。与越南平阳之战,鲁能球员要格外注意禁区内的手部动作。

  (记者孟祥祎)

  【好消息2】戴琳回归周三能战

  伤病满营的鲁能迎来一周双赛,特别是周三的比赛是事关能否出线的生死战。对后防来说的好消息是,在联赛中停赛的戴琳回归。在汪强伤停、已没有正牌中后卫可用的情况下,这将是一个有力的补强。

  昨天下午的训练,库卡首先强调了防守,不过随后他着重演练进攻,并且进行了专门的射门训练。不难看出,他还是希望球队以攻代守,踢出攻势足球。 (记者孟祥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