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珠峰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名单公布 多人位置不明

2015年04月27日 02: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4月25日,尼泊尔强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部分基地大本营被埋。救援队紧急救援。  


视频:尼泊尔强震:珠峰多处雪崩 登山者处境堪忧  来源:央视新闻

  部分珠峰被困中国山友名单曝光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珠峰南坡受伤队员处得到一份他们整理出来的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现况的名单。

  好消息是,三名成都籍的登山者均在此名单中,曾玉和肖军已经在26下午被救援直升机安全救出,并转送至加德满都,另一名叫张伟的登山者也安全,并自行徒步撤离中。

  【传奇山友】

  曾逃过塔利班子弹 又躲过南坡的雪崩

  在名单里,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张京川。2013年6月23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到中国攀登者所在的南迦帕尔巴特峰登山大本营,将攀登队员们绑架并一一赶出帐篷枪杀,杨春风、饶剑锋当场遇难。张京川自行解开捆绑逃生,成为该恐怖事件唯一幸存者。

  在这次珠峰南坡雪崩中,中国女子登山队队长马丽娅姆(麦子)胸骨骨折,她是杨春风的爱人。

  【山友名单】

  由珠峰南坡队员们整理出来的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现况的名单

  姓名 性别 网名 籍贯 伤情 目前所在地

  1.马丽娅姆 女 麦子 新疆 胸骨骨折 加德满都

  2.韩子君 女 子君 上海 头部轻 伤加德满都

  3.柳青 女 花儿 深圳 骨折 加德满都

  4.曾玉 女 凌桑 成都 加德满都

  5.曾燕红 女 ada 香港 头部轻伤 加德满都

  6.肖军 男 牛肉 成都 加德满都

  7.周华 男 中华 深圳 轻伤 加德满都

  8.不明 不明 博士 不明 不明

  9.高yuhai 男 老高 安全 南坡等待

  10.宋玉江 男 新疆 安全 南坡等待

  11.铝铁鹏 男 老铁 吉林 安全 徒步下撤至loboche

  12.孙ye 女 安全 南坡等待

  13.张伟 男 成都 安全 徒步撤离

  14.高阳 女 广州 安全 徒步撤离

  15李建宏 男 新疆 安全 徒步撤离

  16.寇文 男 太原 安全 不明

  17.张京川 男 昆明 安全 不明

  18.黄春贵 男 北京 安全 不明

  19.夏伯瑜 男 北京 安全 不明

  20.戈振芳 男 不明情况 不乐观

  【救援进展】

  救援队正赶赴南坡

  极端天气或影响救援

  中国登山协会副会长王勇峰26日上午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先前被困南坡大本营的中国登山队员正陆续撤离大本营,受伤人员正在等待救援。

  昨天下午,在珠峰南坡的所有受伤中国登山者被救援直升机转运至加德满都和卢卡拉后,珠峰南坡大本营,还有30余名来自中国的登山队员,他们的安全下撤就成了各救援力量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他表示,南侧大本营有三四支来自我国的登山队,共计30余人。目前,尼泊尔方面已组织了后援队和救援团队正在抓紧向雪崩地点进发,中国的救援队也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珠峰大本营南侧发生雪崩,部分营地被毁坏。王勇峰表示,进一步的消息,还无法传出来,中登协也在等待。在南坡,全世界的登山队员共有400名,按照1:5的保障队伍,在南峰大本营应该有接近2000人的队伍。目前,中登协还没有联系上他们。

  “大本营首先要自救,南侧大本营有很多队伍,多数队伍没有遭到雪崩袭击,他们有居住的地方,并且有吃的,已经迅速展开自救,包括对目前受到雪崩影响的队员进行救助。然后,等待后续救援队伍上来。”王勇峰说, 中登协一直跟尼泊尔政府以及尼泊尔登山协会保持密切顺畅的联系,一起研究救援方案,也在等待他们进一步核实情况。尼泊尔方面已经组织大量的后援力量以及救援队赶赴雪崩地点。我们中国的救援队已经做好准备,也会派出救援人员。目前,还要等待前方情况来制定救援策略,做好了一切救援准备。

  据了解,登山路径没有完全被毁坏,只是部分地方有塌方。王勇峰认为,目前救援最大的困难地震是极端事件,局部气候会出现极端天气,譬如暴风雪、大风,这将严重影响救援的行动,也对被困队员的生存非常不利。从下面运送救援队伍,最快要两到三天,而南坡营地非常大,有很多队伍,他们可以互相得到帮助,可能会有住的、有吃的,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两到三天问题不太大。

  而王勇峰提到另一个营救南坡被困人员的难题是,中登协无法获知准确信息。目前,国内的登山管理办法、实际管理非常严格规范。但近些年,很多登山爱好者,会自己到海外参加相关登山组织,去登珠穆朗玛峰。很多登山者直接联系的尼泊尔当地的组织,在尼泊尔注册就可以登山。但中登协却不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现在发生事情后,无法获得准确登山者的信息。

  中登协也在跟尼泊尔登山协会、国家旅游局加强联系,希望能为中国在海外登山的爱好者们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服务、指导规范,进行探讨,也呼吁去海外登山的登山爱好者,能到中国的登山协会报到、注册、咨询,让登协帮着把把关。如果掌握海外登山者信息的话,一旦有什么问题,中登协就会更快地联系相关方面进行更好的救治,毕竟登山还是一个有风险的运动。

  华西都市报记者 程渝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