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木子四年后卷土重来 自称希望创造奇迹成为黑马

2015年04月27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苏州世乒赛拉开战幕。这一天出阵的国乒选手只有木子一人。她在女单资格赛中取得了两个4比0的胜利,今天最后一场资格赛对阵目前小组垫底的对手,出线已经近在眼前。昨天木子表示,希望自己创造奇迹,成为黑马。

  四年前,木子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木子在山东诸城举行的直通选拔赛上,一路爆冷,最终决赛以4比2击败李晓霞获得冠军。按照之前球队的约定,木子理应拿到中国女乒第六个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但由于当时女单参赛资格一共只有7个,如果木子拿到一个,还没有拿到单打参赛资格的绝对主力郭跃和李晓霞中,就必定要有一人让路,最终的结果是郭跃和李晓霞参加了单打,木子只获得了一个女双参赛资格。

  四年后,木子卷土重来。在直通苏州的选拔赛中,木子以3比2击败丁宁,又打败武杨拿到了一张单打参赛资格。虽然她的世界排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但木子终于能够不必给别人让路,有机会证明自己了。女乒主帅孔令辉对木子寄予厚望,他说:“希望木子能够抽到没有中国队员的那个区,那个区有冯天薇,为中国队立下头功。”“我希望能够打出奇迹。”木子说,“奇迹就是给大家一个亮点,成为一匹黑马。”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世乒赛·关注

  丁宁马龙,好签在手?

  苏州世乒赛男女单打正赛明天拉开大幕。周六抽签时,男女单赛会头号种子、北京籍选手马龙、丁宁抽到了“好签”。

  马龙抓大继科放小

  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与赛会三号种子、卫冕冠军张继科的“科龙大战”,最让人期待。抽签显示,这场较量不会在决赛之前发生,悬念可以一直留到最后。

  “我之前都没在世乒赛上打过7场,还是先争取进决赛吧!”马龙昨天说。的确,在决赛相会之前,马龙和张继科都面临挑战,从昨天的签表来看,马龙要“抓大”,比如他的四分之一区有德国的奥恰洛夫、韩国的朱世赫都是成名已久的老对手,即便是在半决赛中,他可能遇到的还是老对手,比如德国的波尔、日本的松平健太等,当然即便遇到队友樊振东,两人也算老相识,大家应该都还记得2013年全运会男单决赛中,当时樊振东把马龙逼得多紧吧?与马龙的抓大相比,张继科要“放小”。“放”不是“放生”,是要“放倒”。张继科的第三个四分之一区里有几个相当不能小看的小将,首当其冲的是队友梁靖崑,当然,被刘国梁指为欧洲有天分球员的法国选手马特内特也在这里,此外还有日本小将村松雄斗,此人曾在2013年世青赛上与梁靖崑有过交锋,此次能从竞争激烈的日本拿到单打参赛资格,也不能小看。

  许昕签好不能松心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当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将马龙与张继科定位为中国男乒的“双核”后,留给4年后里约奥运会的男乒参赛人选悬念,其实就只剩下了一个。根据伦敦周期的发展情况以及论资排辈,按理说,里约怎么都应该是许昕去了,但偏偏不巧,2011年开始崭露头角的小将樊振东,虽当时一度被定性为2020年奥运会储备人才,但他却以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的出色表现,使挤掉许昕的可能从无到有。刘国梁之前还说过,苏州的表现直接关系里约的人选。那么毫无疑问,许昕和樊振东就注定在苏州要展开一场竞赛。

  从昨天公布的签位看,身为赛会2号种子的许昕,其所镇守的第四个四分之一区,看起来比身处第二个四分之一区的樊振东更容易过关。樊振东所在的四分之一区不仅有日本的丹羽孝希、中华台北的陈建安等多个难对付的角色,最关键的是,他很有可能在八进四时就遇到“决赛级”选手、德国名将波尔。而许昕的四分之一区里,貌似只有方博和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够得上分量。不过这恰恰是许昕的凶险之处,樊振东虽前途荆棘,但必然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未必不能杀出重围。而许昕的四分之一区看似太平,其实这一区还有曾给国乒制造过麻烦的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桑、法国选手西蒙,当然更可怕的是,这一区还有太多不明路数的乒坛二流豪杰,与成名高手相比,与他们比赛往往更难准备,比如俄罗斯选手斯卡契诃夫。这对于许昕来说,真是不容半点松懈。

  丁宁签好还需防削球

  女单头号种子丁宁这次真的抽了个好签,她所在的四分之一区名将不多,名头比较大的就是队友武杨,再有就是近来很火的日本“00后”平野美宇。当然,女子选手削球多,对于打削球吃力的丁宁来说,这应该注意。武杨就是削球,这个四分之一区还有韩国的徐孝元也是削球。

  除此之外,应该说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也基本集中在丁宁这个半区,丁宁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如今名头上的第二、实力上的第一石川佳纯,或者就是不久前给中国队重创的新加坡女将冯天薇。与丁宁相比,身处女单下半区的2号种子刘诗雯、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李晓霞以及晋身国家女乒主力核心圈的朱雨玲,所面对的形势却是十分复杂,首先三人之间很可能会展开内战。此外,这一区包括原爱,还有海外兵团李姣、李洁、沈燕飞、倪夏莲等,比较累心劳神。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