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恒大双双头名出线 御林军坐约鲁能淘汰赛见

2015年05月06日 09: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晚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客场1:1战平水原三星,广州恒大主场0:2不敌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尽管中超两支强队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而这也是亚冠历史上,中超首次有两支球队同时凭借着小组第一的成绩携手出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客场打平 国安坐约鲁能淘汰赛见

  昨天早先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中,北京国安1:1战平水原三星,虽然两队都积11分,但国安与对手的交锋战绩是一胜一平,凭借胜负关系获得小组第一出线。这是国安队史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也是他们第3次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

  本场比赛国安的进球功臣正是对韩国K联赛非常熟悉的德扬,此前在双方首回合比赛斩获进球的德扬再次攻破水原球门,结束了他长达40多天的进球荒。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水原三星主帅徐贞元就曾表示要防住更加熟悉韩国球队的德扬,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双方首回合比赛就斩获进球的德扬再次成为他的噩梦。当比赛进行至第25分钟时,费祖拉乌在大禁区左路背对球门将球挑传给埋伏在小禁区附近的德扬,德扬得球后直接射门,皮球在对方门将郑成龙大腿之间滚进球门,德扬为国安取得了宝贵的进球。截至目前,德扬本赛季共为北京国安出场15次,其中包括8场中超和7场亚冠,但随着3月13日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斩获全场唯一进球,德扬此后陷入了长时间的进球荒。昨天,德扬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40多天的进球荒。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德扬本赛季在亚冠赛场斩获的第二粒进球,而他第一粒亚冠进球就是在3月4日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攻入。两度面对水原三星,两次斩获进球,纵使对方主帅徐贞元赛前再次强调,德扬依旧成为了水原三星名副其实的克星。

  有意思的是,国安小组第一出线将要在淘汰赛面对E组第二的球队,而这支球队有可能是来自中超的山东鲁能,当然,这首先要看山东鲁能能不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争一口气。在E组比赛中,柏太阳神已经提前出线,全北现代积8分,而鲁能的积分是7分,这也意味着鲁能只有在客场击败全北才能拿到小组第二晋级,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国安。收获小组第一的国安已经发出战书,接下来就要看鲁能约不约了。

  主场输球 恒大球输了但仇也报了

  昨晚7点,已提前锁定头名出线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老冤家西悉尼流浪者,上赛季,恒大就是被这支澳大利亚球队爆冷淘汰。而已经小组第一出线的恒大遇到需要拿到3分才有可能出线的西悉尼,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恒大的一场复仇之战。然而,最终的结果很令人意外,恒大主场0:2不敌西悉尼,眼见对手要在天河庆祝出线的时候,在另一块场地,首尔FC绝杀鹿岛鹿角,让西悉尼的努力化为泡影。

  比赛在雨中进行,场地积水情况严重,双方技战术发挥因此受到极大影响。第32分钟,西悉尼中路发动进攻,恒大后卫金英权解围时不慎滑倒,对方前锋布里奇截下皮球,晃过冯潇霆的防守,低射破门。补时阶段,西悉尼前锋尤里奇小角度低射将比分扩大。

  由于本场比赛前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所以广州恒大本场比赛采取了大幅度的轮换,埃尔克森与高拉特双双坐上替补席,郑智、郜林、张琳芃等人索性就没进入大名单,而平时难得上场的李帅、荣昊、张佳祺、郑龙、董学升等人获得首发机会,而3名二队的90后小将杨鑫、王军辉、王靖斌都坐上替补席。显然,尽管对手是上赛季曾淘汰自己的“仇敌”,但在主帅卡纳瓦罗眼里,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才是更重要的。不过,主场落后让卡纳瓦罗也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在下半场刚开场不久便放出“大招”,同时换上埃尔克森与高拉特,加强进攻,力图保住本赛季亚冠主场不败的金身。然而,好景不长,第73分钟,埃尔克森左路在追一个出线球时,脚底不慎打滑摔出场外,坐在场边的埃神顿时面露痛苦的表情,并举手示意换人。镜头显示,埃尔克森在追球时拉伤了大腿。随后,卡纳瓦罗不敢怠慢,赶紧用小将王军辉将埃尔克森替换下场。埃尔克森下场后,队医赶紧拿来两大包冰袋,为他进行及时的处理。对于恒大而言,已经折损了阿兰之后,如果再缺少埃尔克森这一主要进球点,无疑是极大的一个打击。接下来,恒大将面临魔鬼赛程,本周的联赛对阵“副班长”上海申鑫还算勉强好打,但再往下,恒大就将接连迎来4场硬仗,分别是15日主场对上海上港的联赛榜首大战、20日的亚冠淘汰赛首场、23日与广州富力的联赛同城德比以及27日的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次回合。因此,对于恒大而言,本场输给西悉尼的伤痛或许根本不算什么了,但埃尔克森的伤势,则让他们变得紧张起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