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洪波:本土球员与外援仍需磨合 盼国脚都留队

2015年05月11日 08:57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2:2,面对着在亚冠赛场连输两场0:5的广州富力,舜天并没有如愿将主场连胜的纪录扩大到五场。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变阵,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如果不是卡尔坦森终场前的神来一脚,舜天恐怕连一分都拿不到。而球队在中场的人员使用问题上,也让高洪波颇为头疼。唯一的好消息是,高洪波亲自表示吉翔、周云和杨笑天的续约合同已经谈妥,现在只差队长孙可一个人了。

  奥体连胜戛然而止

  主场对阵富力,高洪波希望借助“亚冠病毒”拿下主场五连胜,更何况这场比赛是亚冠资格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

  高洪波的确很想拿下富力,他的变阵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张晓彬首发右后卫,吉翔右前卫,孙可改踢左边。可惜的是,变阵的效果却并不理想,整个上半场舜天都被富力压制,开场14分钟,哈默德倒三角妙传姜宁,后者爆射打破了僵局。尽管舜天的中场有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但两条边路却无法起飞,孙可明显不适应在左路活动,而萨米尔在埃斯库德罗来到中路之后,也踢得很不舒服,舜天上半场唯一一次机会,是卡尔坦森在乱战中射门被扑,埃斯库德罗补射打进,可惜“舜天C罗”越位在先。

  上半场还没结束,高洪波就让杨笑天提前热身,下半场,舜天又回到了常规阵容,杨笑天踢左边前卫,孙可回到右边,球队的攻势也逐渐有了起色。57分钟时,舜天的定位球让富力禁区乱成一团,后点拿球的李昂被对手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李昂第一次主罚命中,但主裁判认为舜天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好在第二次主罚时李昂顶住了压力,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三个球。扳平比分后的舜天士气大振,一度压得富力过不了半场。然而73分钟,富力的一次反击又让舜天遭受重创,姜宁一脚原本没有威胁的射门,却打在舜天的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之前已经将萨米尔换下的高洪波,此后又换下了孙可,舜天失去了最锋利的两把尖刀。好在上帝是公平的,87分钟,卡尔坦森在角球被对手解围后,一脚下意识的转身勾射也飞入了富力球门的死角。2:2,舜天在主场艰难地战平了富力。

  一场平局,让所有人意犹未尽,富力主帅孔特拉赛后也极度郁闷:“我不认为是我们拿到了1分,我们今天丢掉了3分。”尽管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平局的结果,高洪波也能够接受:“去年我们被富力双杀,至少今天的结果比去年好。两度落后最终追平,说明我们的球队在意志品质上是值得表扬的。中超球队技战术水平差距不大,关键时候就看一口气!”

  只有孙可还没续约

  没能如愿赢下富力,舜天上下都显得情绪不高。不过赛后的发布会上,高洪波倒是给江苏球迷送上了一条好消息,舜天这一批处于合同年的球员,大部分都已经和俱乐部谈好了续约的事宜,眼下就只有孙可一个人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孙可、吉翔、周云和杨笑天,这批出自舜天青训体系的球员,合同都将在年底到期。而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和俱乐部的续约谈判也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尽管此前俱乐部就已经表示,留住这批子弟兵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眼看着7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越来越近,球迷们都为俱乐部捏了一把汗。毕竟7月1日一过,潜在的买家就可以和球员接触了。

  此前有消息称,富力将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一名现役国脚,外界都把目光对准了国脚大户舜天,昨天当广州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高洪波时,他就表示:“俱乐部方面告诉我,现在周云、吉翔和杨笑天的续约合同已经基本谈妥,今年合同到期的球员里,只有孙可还在继续谈着。”高洪波显然不希望加盟富力的国脚来自舜天,毕竟球队今年的目标是冲击亚冠资格,“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引进国脚级别的球员了,今年我们又有冲亚冠的任务,所以我希望所有国脚都不要走。”与此同时,高洪波也希望球员不要受续约谈判的影响:“考虑合同,应该是工作之外的事情,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能把精力集中在比赛和训练中,球员想的就应该是场上的事情。现在球员都有经纪人,合同的事完全可以交给经纪人去处理。”

  萨米尔没当成主角

  舜天与富力的比赛进行到61分钟,高洪波使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他用刘建业换下了球队中场核心萨米尔。这已经是萨米尔连续两个主场被中途换下,更重要的是,昨晚的对手是广州富力,教练席上有他此前的教练孔特拉,而场上还有曾经的队友米歇尔。

  舜天对阵富力,萨米尔重遇孔特拉和米歇尔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克罗地亚国脚也非常渴望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不过近期状态有些下滑的萨米尔,昨晚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尽管他在中场的组织和盘带还是很有威胁,但孔特拉赛前对他做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萨米尔是个危险球员,所以我们的防守任务就是针对他个人。上半场我们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对手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赛后孔特拉说,“萨米尔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是克罗地亚的国脚,他有能力带动球队整体的发挥。”

  正如孔特拉说的那样,一个小时的比赛,萨米尔在和米歇尔的对抗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两人成功抢断对方一次,但在场面上,舜天大部分时间都不如富力。埃斯库德罗移到中路之后,萨米尔的活动空间被压缩了,球权也面临着再次分配,很显然他还需要适应这一战术变化。被刘建业换下时,萨米尔多少显得有些不高兴,他甚至看都没看高洪波就直接一屁股坐到了替补席上。高洪波对萨米尔的表现也并不满意,赛后他说:“赛前我们制定的战术,就是依靠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多打地面,希望在破密集上有所突破。但是今天我们在战术上的要求没有完成,本土球员和外援的配合不默契。足球是团队运动,我们不能只依靠某一个人。接下来我们教练组要和俱乐部、经纪人一起坐下来谈谈,如何把战术纪律更好地执行。” 记者 盛文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