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强“三叉戟”剑指三冠王 “MSN”巴萨队史最强

2015年05月14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拜仁主场难耐“MSN” 巴萨挺进欧冠决赛

  ■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安联球场没有奇迹发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联赛产生了第一支决赛球队,巴萨虽然在客场以2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被终结了18场不败的纪录,但仍以5比3的总比分历史上第8次打进欧冠决赛,第18次打入欧洲三大杯决赛,巴萨在欧洲各项赛事共26次进军决赛,远超AC米兰和皇马。现在,巴萨距离他们的第5座冠军杯、第23个西甲冠军奖杯和第26座国王杯均只有一场比赛,有望继2008~2009赛季后再次成为“三冠王”。

  欧冠半决赛

  次回合战报

  拜仁慕尼黑 3∶2 巴塞罗那

  (总比分3∶5)

  贝纳蒂亚7’ 内马尔15’

  莱万多夫斯基59’ 29’

  穆勒74’

  专杀冠军

  要当欧洲“王中王”

  在安联球场,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与老朋友、巴萨主帅恩里克拥抱,他祝贺了对手:“我希望巴萨赢得第5座冠军杯,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其实,瓜帅赛前就说“巴萨是过去15年欧洲最强的球队”,近10年已经3次夺得欧冠冠军,4次挺进决赛,均为欧洲第一。

  无论决赛的对手是皇马还是尤文,巴萨都更被看好。《每日体育报》为巴萨打气,称淘汰瓜迪奥拉的球队都能夺冠;巴萨此前4次夺冠分别是在伦敦、罗马和巴黎,是欧洲三个伟大的首都,而今年欧冠决赛地是另一个首都柏林。2010年,穆里尼奥的国米淘汰了瓜帅的巴萨并最终夺冠;2012年,巴萨又被当年的冠军切尔西淘汰;上赛季,捧起第10座冠军杯的皇马又淘汰了瓜帅的拜仁。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巴萨上一次获得“三冠王”是在2008~2009赛季,那也是巴萨队史上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三冠王”。巧合的是,跟当年一样,巴萨国王杯决赛的对手同样是毕尔巴鄂竞技,西甲联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同样是拉科鲁尼亚,率领巴萨的同样是一位少帅,如今的恩里克和当年的瓜迪奥拉都可谓临危受命,因为他们接手前的那个赛季,巴萨同样无冠。因此,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恩里克,看他是否能开创“梦四”时代?

  这是巴萨时隔4年再进欧冠决赛,本赛季的巴萨所向披靡,战果的含金量也非常高。本赛季的欧冠,巴萨先是在小组赛击败了上赛季的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塞浦路斯联赛冠军希腊人竞技,又在欧冠淘汰赛中连斩英超冠军曼城、法甲冠军巴黎圣日尔曼和德甲冠军拜仁,在国内赛场,巴萨不仅在国王杯1/4决赛淘汰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又在联赛中击败了欧冠冠军皇马,假如他们与意甲冠军尤文会师欧冠决赛并最终登顶,那么就将完成“王之争霸”,成为本赛季欧洲真正的“王中王”。

  队史最强

  挡不住的“MSN”

  昨天,巴萨在安联球场的控球率只有47%,拜仁发动疯狂反扑,20脚射门8次射中,不过巴萨拥有更高的效率,5次射门4次打正就取得2个进球。为巴萨做到这一点的正是南美组合“MSN”,巴萨为什么能横扫欧洲?因为他们拥有队史“欧冠最强三叉戟”。

  贝纳蒂亚开场仅7分钟就打破了巴萨近期645分钟不失球的金身,但随后“MSN”联手杀死了拜仁。第15分钟,梅西的直传穿透对方防线,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禁区右侧无私横敲,内马尔轻松打入空门。第29分钟,梅西头球后蹭,接应的苏亚雷斯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后横传,内马尔胸部停球后精准打入球门右下角。此时,巴萨不仅以5比1的总比分领先,还拥有2个客场进球,拜仁要再进5球才能逆转。虽然拜仁此后又打入两球,但当哈维在第75分钟换下伊涅斯塔、成为欧冠史上首位150次出场的球员后,德甲巨人已无力回天。

  本赛季欧冠,梅西打进10球,内马尔9球,苏亚雷斯也有6球入账,3人包办了巴萨本赛季欧冠28球中的25球,超越“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恩里克”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纪录,成为巴萨队史上在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三人组合。本场过后,“MSN”本赛季已打进114球,刷新了巴萨锋线“三叉戟”单季进球纪录,他们还有机会改写皇马的“C罗-伊瓜因-本泽马”组合在2011~2012赛季创造的118球的纪录。

  如今梅西越来越成熟,不进球也有惊人威力,他也成为球队“老大”,据说他越来越多地邀请队友到家里聚餐,两周前就曾邀请苏亚雷斯与内马尔去他家一起烤肉。瓜迪奥拉再次感叹:“梅西非常强,足以成为与贝利平起平坐的史上最佳球员,能与之共事非常自豪。”内马尔效力巴萨以来首次连续7场进球,本赛季打进37球,超越埃托奥成为2008年以来梅西进球最多的队友。苏亚雷斯则成为本赛季西甲第3位进球助攻双双过20的球员。“苏神”去年10月底才迎来巴萨首秀,但他的24个进球比皇马的本泽马和贝尔都要多,同时,他20次助攻中有17次给了梅西(9)和内马尔(8),堪称本赛季最佳引援,巴萨为他付出的8100万欧元是赌对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