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遗憾!苏迪曼杯永别"林李大战" 李宗伟挥手作别

2015年05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遗憾!苏迪曼杯永别“林李大战”李宗伟挥手作别
中新社发,韩海丹摄。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王牧青) 昨晚,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挥别苏迪曼杯,备受瞩目的 “林李大战”在遗憾中落空。似乎是命数“从中作梗”,林丹和李宗伟各自的比赛,本被安排在相邻的球场,但马来西亚男双组合拖慢了比赛时间。结果,林丹速胜离场的瞬间,李宗伟才被允许进入场地热身,两人擦身错过,竟是苏杯上“林李”最后的缘分。

  训练偶遇如老友重逢 林丹:为李宗伟一定去里约

  苏迪曼杯开赛前的整整一个月,马来西亚当地记者对本队前景很不乐观。李宗伟的禁药禁赛期尚未公布,恐怕将无缘参赛,因此,考虑到缺少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在苏迪曼杯的争冠前景实在渺茫,不少当地记者甚至没有申请苏杯的媒体证件。

  结果,李宗伟的禁赛截止日确定在了4月30日,将火速驰援苏杯,但当晚,苏杯的媒体报名已经截止,不少大马记者就无缘见证本国头号体育明星李宗伟的复出首战。

  开赛前一天,李宗伟训练时偶遇了林丹。当时的李宗伟刚刚结束练习,而林丹才到场,两人并没过多地交流,林丹上前握手时问了句“什么时候来的?”李宗伟笑笑说:“前天。”这寒暄,就像许久未见的老友,默契而会意。

  训练后的采访,李宗伟透露了一段往事,他说,禁赛期间,自己时常会留意网络上的新闻,得知林丹和李永波一直力挺自己,来东莞后特意感谢了两人。

  次日,中国队首战5比0轻取德国。根据新赛制,中国和马来西亚在淘汰赛能否相遇,取决于小组赛后的抽签结果。赛后的采访时段,林丹被接连被问到李宗伟的话题。 “我们需要先从小组赛出线,因为之后要重新抽签,所以全力以赴吧。”

  林丹回忆训练偶遇事件:“我已经见着他了,对于他的回归,我相信所有人都不意外。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大家都希望在奥运会中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所以我祝愿彼此都能尽最大的努力。”

  似乎觉得表达力度不够,林丹继续补充:“我没想去里约拿金牌,不过如果宗伟去,我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因为至少我们是最老的男单运动员,这已经是一个奇迹。”

  林丹默默关注李宗伟首秀 被调侃:他太久没看我比赛啦

  中国队首战当日的晚间,李宗伟终于在时隔8个月之后回归赛场。由于曾效力过广东当地羽超球队,李宗伟笑称:“东莞就是自己的主场。”

  有趣的是,当晚,林丹安静地坐在看台上,默默观看了李宗伟的比赛。听说这事,李宗伟笑着调侃说:“我不知道他在看我比赛,有可能他太久没有看我的比赛啦。”开过玩笑,他认真地说,“我们还是老对手,在比赛中可能还是会遇到。”

  至于两人能否在苏杯上来一场“林李大战”,李宗伟的低调一如林丹:“其实我还没有像这么远,今天是我们队的第一场比赛,明天还有一场比赛,一场场比赛看吧!”

  抽签暗示命运安排 同馆竞技却遇阴差阳错

  小组赛结束后的抽签,媒体和球迷无比遗憾,因为马来西亚与中国被分在不同半区,若想相遇,只有会师决赛一条路。而且,届时中国男单能否如约派出林丹,仍是谜团。有趣的是,抽签结果出炉,原本可能“搅局”林李大战的谌龙却大方地说:“我觉得大家应该更期待林丹和李宗伟打比赛吧!”

  只可惜,众人的期望在淘汰赛第一天就彻底破灭,中国队无悬念地横扫德国,马来西亚却输给了小组赛曾经险胜的韩国,其中,李宗伟完胜孙完虎,为马来西亚赢得唯一的1分。这一晚,他再次成为了“悲情英雄”。

  本来,中国和马来西亚各自的比赛被安排在同时开始,两块球场相距不到10米,只要两场比赛的进程大致同步,林丹和李宗伟本可“隔场相望”、“同馆竞技”。

  谁知,马来西亚与韩国的男双比赛进程极为缓慢,中国队却连连速胜。当林丹赢球后走出球场,正是这一瞬,恰好轮到李宗伟进场,准备男单比赛。两人甚至没能擦肩而过,命运的安排,实在神奇而唏嘘。

  苏迪曼杯将永别“林李大战” 缘分终有尽头时

  李宗伟说:“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苏迪曼杯。”未来,“林李大战”与苏迪曼杯注定天地两隔,缘分已尽。

  输球后,李宗伟不止一次向看台挥手致意,感谢球迷送给他主场球星般的支持,同时,这也是一次挥手作别。但面对记者关于“林李大战”的提议,他回避了,只是淡淡地说:“现在我的状态,大概恢复了七成。”

  倒是林丹,赛后提到了宗伟:“我看了他的比赛,他状态不错。这说明过去8个月,李宗伟训练很系统。”

  当晚,央视播出了一段李宗伟的专访,其间,他说了这样一句话:“禁药事件后,我会一个人在夜里流泪,那种感觉,没人知道。我本可以就此退役,但我不想因为药检风波而离开,我想风光地退下来。”

  球迷更想知道,李宗伟与林丹下次的交锋,何时才能上演。如今,两人的职业生涯都进入暮年,总有一天要告别赛场。即使,“林李大战”是当今羽毛球界最大的噱头,却也正在走向缘分的尽头。(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