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大成家人亚冠助阵 韩国人进攻和防守拼抢积极

2015年05月20日 07: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晚,在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凭借着巴塔拉的点球,远征韩国的北京国安与全北现代1比1打平,在两回合较量中拥有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取得平局是比较合理的结果,但球队还没到庆祝的时候。

  战况 先失一球 反客为主扳平

  虽然两队之前没有交锋记录,但历史上,国安在韩国的战绩并不理想,8次客场对阵韩国球队2平6负未尝胜绩。虽然赛前屡次遭到盘外招,但随着后防大将赵和靖、郎征和队长徐云龙的复出,国安与前几场的气势大有不同。

  开场后,全北采取快节奏逼抢,但国安毫不畏惧,并在开局阶段占据控球优势。第13分钟,全北首先进球。河大成边路拼抢中被判定对莱昂纳多犯规,后者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金基熙前点头球后蹭直接将皮球送入国安球门后角。随后,国安并没有保守退缩,反而与对手展开对攻。要知道,此前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全北有两个进球便是通过任意球得手的。

  虽国安然上半场缺少机会,但控球率已超过55%。中场休息时,曼萨诺提醒队员,对方定位球非常好,要减少犯规,少给他们任意球机会。下半场,国安反倒有些反客为主的意思,一度压制对手。本场比赛,国安控球率达到了62.5%,传球成功率为79%。

  不过,国安门前的感觉一直不好,直到第85分钟,才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当时,费祖拉乌在禁区内被李在明伸腿绊倒,裁判判定点球,巴塔拉操刀命中。随后,全北大举压上展开强攻,但均未能制造实质威胁。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曼萨诺 平局合理 目前不能庆祝

  就像国安赛前预计的一样,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上半场落后一球,下半场更加难打。但我的球队并没有低头,下半场节奏掌握得更好,最后由巴塔拉扳平,取得平局是比较合理的结果。”曼萨诺说。

  不过曼萨诺强调,现在不会有任何庆祝,因为比赛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回到北京打好主场比赛,不能掉以轻心,全北也有非常好的球员。”

  本场比赛,国安只派上河大成一名后腰,谈到这样的安排,曼萨诺解释说:“我们到这里是带着取胜的目的来的,排出这个阵容是希望能有所收获。上半场落后,说明这样的阵容确实有一定的风险。”

  谈到中场是如何布置的,曼萨诺表示,在中场休息时,他指出了球员们存在的问题,让大家加以改正。“我们提到,我们亚冠每一个客场都有进球,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后面还有90分钟,我们满怀希望,不能有所松懈。”曼萨诺说。

  费祖拉乌虽然创造了点球,但他也浪费了几次破门良机。不过,曼萨诺对他还是比较满意的,“他限制了对方中卫传球,在前场制造了点球机会。尽管他的表现没有转化成进球,有一点可惜,但我对他是满意的。”

  巴塔拉 点球救主 全队给了信心

  巴塔拉再次成为救主功臣。他昨晚罚进点球,也延续了只要他进球国安还没有输球的纪录。

  比赛结束后,巴塔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局对国安来说是比较公正的结果。“虽然上半场率先丢球让我们变得被动,但我们及时调整了心态,下半场做得更好。”巴塔拉说。

  那么,中场休息时曼萨诺是如何调整的?巴塔拉坦言,全队一直坚信能够扳回来,“即便是上半场丢球了,我们也坚信下半场可以进球。”巴塔拉表示,其实国安上半场就有攻破对方球门的机会。“我们意识到球队上半场存在的问题,下半场抱着一定要进球的决心去把比分扳平。我们全队做得非常好,努力得到了回报。”巴塔拉说。

  和曼萨诺的想法一样,巴塔拉也认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90分钟的比赛(指次回合),我们的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绝对不能放松。回到主场我们不会守着0比0的比分,一定要争取进球战胜对手。”

  谈到那个关键的点球,巴塔拉说:“我知道那是一个责任重大的点球,但我有很强的信心,因为队友和教练都非常支持我,信任我,他们相信我可以把这个球罚进。所以当我站在罚球点上时也很自信。是全队给了我足够的信心。”

  河大成 家人助阵 单后腰很能拼

  回到韩国比赛,河大成显得很兴奋。本场比赛,他的家人也到现场观看。比赛结束后,河大成和家人在全州进行了短暂的团聚。此役,国安虽然只安排了河大成一个后腰,但无论拼抢还是参与进攻,他都非常积极。

  河大成表示,这场比赛获得平局,而且还有一个客场进球,这对国安来说十分关键。“我相信到了主场,我们依旧可以打出精彩的比赛。”河大成说。

  “上半场,对手将我和巴塔拉一对一盯得很紧,这也是我们没有出色发挥的关键原因。教练组在中场休息时对战术进行了调整,所以,我们下半场就收获了进球。”国安上半场一度被动,河大成认为主要是因为对方限制住了中场。

  谈到曼萨诺中场的调整计划,河大成透露,曼帅中场休息时,首先要球员把整体站位拉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更大的传球空间,从而控制整个中场,让中场球员有更多的拿球机会。

  此外河大成还透露,曼萨诺还告诉队员们一定要尽量去打对方的身后,“我们也根据教练的要求,尽可能地去传身后球。从比赛来看,我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的战术安排的。”河大成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