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JR史密斯8三分球投蒙老鹰 詹姆斯享受与其合作

2015年05月22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勒夫受伤缺席,欧文带伤上场状态不佳,与老鹰的东区决赛,骑士只能指望詹姆斯一个人。在昨日双方系列赛第一战中,詹姆斯发挥神勇,但真正决定比赛的还是J.R·史密斯,他从板凳上挺身而出,命中8记三分让老鹰一筹莫展,骑士以97比89赢得了开门红。

  疯狂

  八记三分球投蒙老鹰

  第二节开始37秒,老鹰替补中锋穆斯卡拉投篮命中,骑士20比28落后8分。随后,J.R·史密斯开始了他的三分表演。

  接德拉维多瓦的助攻,J.R·史密斯先是在转换进攻中命中三分。第二节还剩9分57秒时,他再次投中三分球。这时候,场上老鹰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2分。在卡罗尔投进三分球后,又是接德拉维多瓦的助攻,J.R·史密斯回敬了一个三分。短短三分钟时间里,J.R·史密斯连续命中了3个三分球,这也让三分投射能力出众的老鹰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J.R·史密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最后三分钟,骑士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在这波攻击中,J.R·史密斯投中了2个三分球和1个两分球。第四节开始,两分钟之内,J.R·史密斯再次命中3个三分球。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当我开始进入投篮状态的时候,不管是投进还是打铁,队友们一直都在告诉我,尽管投就是了。”J.R·史密斯赛后表示。

  面对这样的J.R·史密斯,老鹰只能俯首称臣。赢得开门红也让大卫·布拉特心情大好,当记者要求他谈谈J.R·史密斯时,他接连使用了三个“伟大”,“对于我们来说他是一笔伟大的交易,他也是一个伟大的队友,执教这样伟大的家伙并不是什么难事。我们能站在这里,他是主要原因之一。”

  队友们也被J.R·史密斯的表现征服。“很高兴看到他打出这样的比赛,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有这样的实力。”欧文赛后说,“不管谁去防守他,他都能找到投篮的机会,并且把球投进。”

  表彰

  詹姆斯享受与他并肩

  骑士是詹姆斯的球队。詹姆斯希望球队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组建,比如他需要一个能投三分的神射手在身边。

  J.R·史密斯是詹姆斯非常中意的一个帮手。

  与老鹰的比赛中,J.R·史密斯一次助攻汤普森完成扣篮之后,场边的詹姆斯疯狂地咆哮。暂停之后,他冲进球场对着J.R·史密斯大喊,向他表示祝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幸运能与一些伟大的射手并肩战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说。尤其是在热火的4个赛季,詹姆斯身边有雷·阿伦、麦克·米勒、肖恩·巴蒂尔,这也是他所喜欢的球队配置。一旦突到篮下无法完成投篮时,他可以把球分到外线,让三分射手去解决问题。

  J.R·史密斯的存在,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为詹姆斯搭配的。“像J.R·史密斯这样的家伙,他能够轻易地命中投篮,每次投篮时他都拥有足够的自信,然后球就进入篮筐了。”詹姆斯说。

  詹姆斯喜欢有三分投手在自己身边,“我很高兴可以和J.R·史密斯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当你的球队有这样的球员存在,而且当他们在场上的时候,你就必须充分利用他们的能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还透露了一件往事。当初与尼克斯谈判的时候,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征求了詹姆斯的意见,毕竟J.R·史密斯是有名的性格球员。结果詹姆斯给出的答案是:“你尽管把他弄过来吧,我会搞定他的。”听到詹姆斯这样说,与老大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J.R·史密斯在一边乐了。

  揭秘

  为母亲改变焕发新生

  J.R·史密斯在克利夫兰过得很开心,同时,他也不忘攻击将他扫地出门的尼克斯,“某人的垃圾,别人的宝藏。”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尼克斯将他当成了垃圾,但在骑士找回状态的他立马成了宝藏。

  不过话说回来,赛季中期J.R·史密斯能来到骑士,这其中还有一段旧话。

  大卫·格里芬和尼克斯谈判的时候,最开始他只想要香珀特。尼克斯方面摆烂的态度很明确,他们也愿意把一些后场球员清洗掉。不过,当双方就香珀特交换意见的时候,纽约方面提出了一点要求,那就是骑士需要将J.R·史密斯一起带走。

  这让大卫·格里芬犹豫了,毕竟J.R·史密斯名声在外,谁都搞不定这个刺儿头。但是不要J.R·史密斯的话,尼克斯就不愿意让出香珀特。无奈之下,大卫·格里芬只得征询詹姆斯的意见,于是,就出现了上面詹姆斯“我会搞定他”的答案。詹姆斯还说了句话:“我知道他过去的事情,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

  是跟随尼克斯一起摆烂还是去詹姆斯的球队?J.R·史密斯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机会,对于我妈妈来说尤其如此。我的意思是,她是我最忠实的粉丝。当负面的事情发生时,我个人倒无所谓,但我不想她受伤。看她受伤的样子真是太糟糕了,我要改变。”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决定要和詹姆斯一起战斗。

  J.R·史密斯找到大卫·格里芬,向他承诺自己不会像过去那样任性。面对J.R·史密斯的真诚,大卫·格里芬选择相信詹姆斯,他也相信球队能够驯服J.R·史密斯。最后,他打电话给尼克斯管理层,敲定了J.R·史密斯的交易。事实证明,大卫·格里芬完成了一笔成功的交易。

  图兰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