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帅执教皇马"七宗罪":战术老套 打不了硬仗

2015年05月22日 13: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幸福总是短暂的,经历了上赛季夺得欧冠的蜜月期之后,安切洛蒂本赛季面临四大皆空的窘境,据多家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将在本周末正式宣布安帅下课的消息。

  就好像恋人分手时,只会记得对方的不好,甚至忘了安切洛蒂取得过22连胜,在2014年帮助皇马在欧冠、欧洲超级杯、国王杯、世俱杯赛事上成就了四冠王伟业,自从2013年6月加盟皇马以来,安胖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成绩斐然。但是一个赛季的失败,就注定了分手的命运,皇马必须为四大皆空的局面找一个台阶下,安切洛蒂也顺理成章地成为背锅侠。下面就细数一下安切洛蒂本赛季执教皇马的七宗罪。                         

  用人保守,致使主力受伤

  皇马帐下猛将如云,首发十一人的水平就不必说了,就连替补席上也常年坐着埃尔南德斯、伊斯科、赫塞、伊利亚拉门迪、科恩特朗等一干好手。然而,这还不是关键,问题在于因为安切洛蒂的固执,皇马整个赛季的阵容很少有变化,尽管是一些不关键的场次,皇马也不愿意主动进行球员的轮换。过度使用核心球员是皇马在短期获利,但是从长远来看,对球队造成了较大的伤病困扰,尤其是莫德里奇的报销让皇马的实力大打折扣,C罗、J罗、克罗斯等球员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C罗太独,队伍不和谐

  皇马拥有世界上最“挑剔”的球迷,伯纳乌球场经常响起对主队的嘘声,如何讨好球迷成了一个大问题。这其中,C罗虽然本赛季依然进球如麻,联赛进球数已经打破50大关,但是他的进球并不能获得队友的赞许。球迷们常常看见的场面是,C罗进球后一个人进行招牌式的庆祝,却没有一个队员愿意上来拥抱。这是皇马更衣室不和谐的一个缩影,欧冠半决赛被尤文淘汰后,拉莫斯当面指责C罗,“不要只想着自己进球,为了球队的利益应该做出更多牺牲”,引发了二人的激烈争吵。

  贝尔用废,找不到定位

  大圣贝尔在皇马过得不开心,甚至有了离开皇马的传闻。这与安切洛蒂对他的定位不明有关,在场上贝尔并不是作为一个进攻核心,而他与C罗等人也缺乏必要的联系,很多情况下贝尔都是孤独地游离于体系之外。本赛季贝尔的个人数据相比上赛季有了较大的下滑,他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缺少了曾经那个神通广大的贝尔,皇马BBC组合徒有其名,已经是貌合神离。

  打不了硬仗,对死敌屡遭败绩

  西甲联赛向来流行二人转,近年来马竞的崛起形成了三雄争霸的局面。对付一般的对手,皇马自然是个虐菜高手,但是遇到马竞时,却展现不出一个强队的气质。本赛季国王杯皇马被马竞淘汰,在近8场马德里德比中,皇马只赢了一场1:0。在最近的一场国家德比中,皇马也1:2负于巴萨,从而在冠军竞争中一直落于下风。欧冠中被尤文图斯淘汰,让皇马抬不起头。

  新援平平,实力不增反退

  相比上赛季夺得欧冠的阵容,皇马本赛季的球员面孔有不小的变化。迪马利亚、阿隆索、莫拉塔相继出走,引进了J罗、克罗斯、埃尔南德斯等球员,但是安切洛蒂并没有把这些球员的优点发挥到极致,J罗擅长远射、组织,但不具备迪马利亚的犀利突破手段。阿隆索的离开,也使得皇马中前卫位置上缺乏足够的防守水准,所以,皇马中场攻击阵容美如画,实际上并不擅长防守拦截,这也导致他们踢顺风球时很流畅,但是遇到均势或守势时显得手足无措。

  临场反应慢,战术老套

  安切洛蒂虽然获得了3次欧冠冠军,但是他曾经当过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背景,当年他率领的AC米兰在上半场3: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利物浦扳平,随后点球告负。那一场球,堪称安切洛蒂执教生涯临场指挥的最大败笔,这一老毛病也一直贯穿他的生涯始终。本赛季,皇马的替补轮换很少见到奇兵救险,锦上添花的居多,雪中送炭的极少,面对强队时,皇马的破敌战术还是老一套的边路传中,很难找到新的办法,而这一套早就被对手摸透了。

  心态浮躁,想赢怕输

  从22连胜到四大皆空,一切来得太迅速。夺得欧冠后,安切洛蒂一直想要守住这片江山,全队上下从心理上也都产生了变化。安切洛蒂不愿意变阵,每一场都想要派出最强的阵容取得胜利,但是在杯赛这种需要战略性眼光的关键赛事中,屡屡丢了西瓜捡了芝麻。输球的气氛下,球员也变得心浮气躁,分帮结派,各立山头,这一切安切洛蒂听之任之,并没有铁腕的手段去解决。没有变化,保守的思维害了全队,最终导致崩盘。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