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队员:是喝水的时候吗? 门将不该指挥人墙?

2015年05月25日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一个眼睁睁看着球进却还在喝水的门将!你见过吗?昨天下午力帆客场挑战辽宁,上半场力帆由张池明助攻刘宇打破僵局,并一直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第84分钟。

  第84分钟,辽宁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他们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快速发球,并由丁海峰推射入网。进球不奇怪,可奇怪的是力帆的大门却空无一人,门将隋维杰竟然拿着水瓶目睹了这个进球!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面对严防死守的力帆一筹莫展,如果不是这个丢球,力帆带走的就不是1分而是3分。

  著名评论员詹俊只用了一句经典歌词来形容这个丢球——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伤悲!

  又是快发! 一脚踏入同一条河

  如果说刘宇上半场那个进球是一次惊喜的话,那么第84分钟的这个丢球简直就让人抓狂。2010年,李树斌率领的力帆在沈阳对阵辽宁队,同样是被一个快发任意球得分1比0击败,而这一次,尽管结果仍在既定的目标范围内,但又是被快发任意球破门,却让人感觉命运的轮回。

  原重庆著名裁判伍波解释说,从规则上来说,辽宁这个快发任意球绝对在规则的允许范围之内。国际足联为鼓励进攻,无论直接或间接任意球都允许快速发出,但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裁判员没有出示红黄牌、裁判员没有示意要听哨发球、球必须放在犯规位置上、球必须放定等。从当时情况看,尽管这个任意球的判罚本身有些牵强,但主裁判黄烨军允许快发的判罚还是在允许的范围内,没太大争议。

  你在喝水?

  这样的门将头一次见

  然而,无论任意球是否应该快发都已不重要了,如果隋维杰当时站在他应该站的位置上,这个丢球也许根本不会发生!而他当时竟然在!喝!水!在足球滚入网窝的一瞬间,他竟一脸茫然扔掉了水瓶,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尽管赛后球队上下一直忍着没有发作,可对这个丢球的不满溢于言表。“2010年我们降级多多少少都和门将的几个低级失误有关系,而现在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队内一位人士气愤难平的说。而一位队员则表示:“那个时候是喝水的时候吗?难道守门员此时不该指挥人墙吗?”

  王宝山赛后在谈起这个丢球时仍然显得很平静,“这个丢球还是说明了我们的队员经验不足,给了对手可乘之机。”然而当到手的3分变成1分时,老王的心里说不出的难以接受。“拿到1分可以说完成了我们客场的目标,结果是满意的,但对于过程来说却心有不甘!”

  声音

  球迷心塞:

  你不配穿上我最爱球队的球衣

  辽宁客场遥远,但仍有40名左右的痴心球迷赶到了红海滩体育场为力帆助威。1比0领先的结果曾让他们欣喜若狂,可这个堪称足球史上最奇葩之一的丢球却让远征军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丢球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笑柄,隋维杰和辽宁主帅陈洋同时喝水的照片被球迷们组合起来,取名为“给我一瓶矿泉水,换你一生不伤悲”。“什么牌子的水这么好喝?”“水中跪足呗!”力帆球迷在网络上发帖表示:不是不可以接受他喝水,而是他明明目睹了对手快发任意球并完成射门,可仍像事不关己一般站在一旁!这种缺失责任心的行为伤透了球迷的心,一位远征辽宁的著名球迷在微博上愤怒地写下:“不用给远征军道歉,因为你不配代表我最爱的球队穿上我最爱的球衣!”

  人物

  隋维杰你肿么了?

  不得不说,隋维杰已成为了本赛季力帆的“风云人物”。除了昨天的丢球,他此前还多次在微博上和重庆球迷发生冲突,甚至发生过网络约架的事情。尽管出于护犊之心,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媒体都没有将这些事情进一步扩大,可人们还是想问一句:隋维杰你到底是肿么了?

  联赛初客场不敌上海上港,许多球迷就因为最后那个丢球对隋维杰提出了疑问,这让第一次打中超的隋维杰很是纠结。那天晚上,重庆晚报记者在酒店大堂偶遇隋维杰,并和他聊了一会。大隋表示自己以后会专注于比赛,不理会外界的评论。可第二天,他和球迷的聊天记录就被别有用心的人截图后发到了贴吧,隋维杰的一些不当言论引发了重庆球迷的群攻。5月初主场2比2打平鲁能后,再次被球迷在网络上攻击的大隋再次发出了一些言辞不当的微博,但后来也在球队的劝说下删除微博并向当事人道歉。

  事实上,球队内部对隋维杰场外的这些不当言辞也进行了批评,但都没有往心里去。可如今,大隋在球场上的心态也有些不对。他曾因为出击失误和阿杜阿有一次激烈的冲突,昨天也再次因为出击问题和队友起了争执。曾经被球迷爱称为随隋伊尔的门神,你到底是怎么了?

  后续

  王宝山紧急维稳

  都别再提这事了

  也许是意识到这个丢球将要引发的一系列不稳定因素,昨天赛后一回到酒店,王宝山就紧急召集了队里的几个老队员,让他们将此事就此终结,不要再提了。一参加了会议的人士下来表示:“老实说我们还是完成了任务目标,虽然没拿到3分很遗憾,但确实也没必要小题大做。”

  由于这个丢球的出现,比赛结束后球队内部也发生了一些小范围的争执。辽宁当地媒体拍到了王栋赛后和替补席上某人在言语上有冲突,不过王栋下来也表示只是和一位助理教练进行了业务上的交流,可能情绪上有些激动,但都属于正常的业务探讨。

  只不过,对于力帆这样的保级球队而言,任何不利于团结的苗头都是极为不利的。因此王宝山一回到酒店就召集了老队员们到房间开会,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并表示过去的比赛就让他过去,如今最重要的还是备战下轮主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