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媒支招城南延续奇迹:稳守反击 抓定位球机会

2015年05月26日 09: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卡帅即将迎来他上任之后最困难的一道考题。27日晚,客场以1比2落败的恒大将在天河主场再战城南,晋级8强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而这意味着,恒大必须击败对手,而且需要尽可能做到不让对手打进入球。因为一旦对手进球,恒大就必须打进3球以上才能直接晋级。

  恒大必须赢,但这种赢的底气似乎也并不那么充分。关注着这场比赛的FIFA官网撰文指出,“恒大承受着空前的压力”。作为回应,恒大推出的海报言明了自己的信心,“广州不容挑衅”!

  逆转难度已是最低

  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输球,这对于恒大来说还是第一次。历史数据表明,凡是恒大在亚冠淘汰赛首回合输球时,都没能在次回合完成逆转。比如2012年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比4不敌伊蒂哈德队,尽管主场2比1战胜对手,但仍以总比分3比5出局。2014年时,恒大1/4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1负于西悉尼流浪者队,回到主场2比1的比分也同样无法帮助他们晋级,最终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饮恨。

  不过,应该看到的是,这3次落后之后的逆转任务,对于恒大而言已经一次比一次降低了难度。第一次从沙特回到主场,恒大需要填平2个进球的劣势,第二次虽然差距缩短到了1球,但又没能拿到客场进球。而这一次,黄博文在城南的进球对于球队而言无疑弥足珍贵,也已经将这种逆转的难度降到了最低。恒大队只需要一场1比0的胜利即可出线。

  但这个“0”意味着不可失球,这对于现在的恒大队来说似乎又不是那么容易。最近的10场比赛,恒大几乎很难保持不失球,即使是在6比1大胜申鑫一役,也被孱弱的对手打进一球。

  一旦对手在天河取得进球,恒大进2球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打进3球才能直接晋级。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保证不丢球将成为恒大的生命线。从城南队上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防守稳固的特点依然明显,但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表现也并非一无可取。

  当然,如果不是主裁多基终场前判罚的那粒充满争议的点球,恒大本来有望从城南带回一场平局,那样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更加公平。

  中国老话说“事不过三”,但愿恒大第3次在需要逆转的时刻,能够成功地将压力转化成为动力。

  埃神确定无缘复出

  卡帅有压力,他的压力来自于残缺不整的出场阵容。如果说金英权和雷内的受伤尚且不伤大雅无碍大局,那么埃尔克森无法出场则意味着球队在前场的进攻中缺少了很多变化。

  只有高拉特一个外援,恒大用这样的阵容打了三场硬仗:1比1战平上港,1比2不敌城南,2比2战平富力,三场比赛2平1负无一胜绩。对手几乎都是外援齐整,恒大的“全华班”尚且能够周旋到如此程度,应该说已经没有太多可以苛责的地方。

  城南在自己的主场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和“全华班”恒大打了个半斤八两。而当恒大回到天河主场时,主场的氛围和气势当然也会给他们加分,实力也理应超过对手一筹。可以肯定并且预见的是,恒大会尽可能早的尝试打开比分僵局,尽可能多地去取得进球。

  恒大所谓的“全华班”阵容是否拥有足够的攻击力?这一点也许在上一场的广州德比中可以得到一些佐证,当郑智和高拉特同时登场时,恒大瞬间完成了对比分的反超,并且实现了对场面的掌控。

  一个关键的变化在于,埃尔克森到底是不是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登场比赛?应该说,全队上下都在等待着他每天最新的伤情报告。早前在亚冠小组赛末轮受伤下场之后,埃尔克森也已经休养了将近20天时间,而这正是此前他预期的恢复时间。

  球队愿意等待埃尔克森到最后一刻,等待一个奇迹发生。但据记者25日晚间得到的最新消息来看,埃尔克森的伤情确实还没有完全复原,这场比赛铁定无法出场比赛。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对于球队来说,都不可能为了一场比赛强行让他复出参赛,因为这很有可能对伤情造成更大的破坏。

  这意味着,恒大要靠现有的力量独自去完成这场挑战。在俱乐部推出的海报上,高拉特、郜林、张琳芃和队长郑智抵肩而立,他们将会是捍卫广州荣誉的主力军。

  韩媒支招城南延续奇迹

  稳守反击 抓定位球机会

  一支区区的市民球队在主场2比1击败恒大,反倒成为了韩国K联赛4支亚冠球队中晋级形势最好的一队。这让韩国媒体不由得为之精神振奋,又喊出了“钱不是万能的”的陈词滥调。

  韩联社认为,城南首回合取胜的关键在于主教练金鹤范赛前的战术布置,城南先稳守后反击的策略是他们赢得首次交锋的关键。在第二回合中,城南还将继续延续并灵活地将这套战术继续发扬光大,再次创下“大卫击败歌利亚”的奇迹。

  韩媒给面对第二回合苦战的城南队支招说,由于恒大必须获胜才能晋级,因此肯定会攻出来,这也将会给城南制造更为广阔的反击空间,无疑正对城南的胃口。此外,首回合染红的左后卫李学鹏此役无法出战,这对于城南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除此之外,韩联社还指出,城南队的队长金斗炫将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如果他能够掌控中场,并伺机发挥自己的定位球功力,那么城南必定有晋级8强的机会。

  唯一让城南有所忌惮的,就是恒大届时6万人的主场氛围,这将给客队带来巨大的精神负担。在韩联社看来,虽然城南这次的广州之行一定异常艰难,但他们肯定并非任恒大宰割的鱼腩,只要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做好反击,城南就有机会延续奇迹。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