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单外援挑落城南 于汉超:从未准备加时点球

2015年05月28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单外援出战、必须取得胜利、大将张琳芃开场5分钟便受伤离场……所有一切不利的因素都向着恒大扑面压来,但冠军的底蕴和众志成城的意志让他们挺了过去。凭借外援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恒大主场2比0击败城南FC队,以总比分3比2晋级8强,也成为了留在亚冠之中的中超独苗。

  一个高拉特就已足够

  倔强的城南主帅金鹤范赛后表示:“我们不是输给了恒大,而是输给了11号高拉特。”不少网友也评论称,前日出战亚冠淘汰赛的国安最终出局,其实正是因为缺少了一个高拉特式的人物,差距就在于外援的质量之上。

  赛前,外界一度有消息风传埃尔克森有可能打封闭替补出场,这种消息的传出,实际上也说明了球迷担心恒大在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的情况下,进攻能力不够。

  恒大只有一个高拉特,但一个高拉特也就已经足够。上半场在胶着阶段,他稳稳地将黄博文远射所创造出来的点球罚入网窝,而下半场他更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以并不出色的身高抢得角球落点,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这只是高拉特所参加的第8场亚冠比赛,但他已经打进了8粒进球,场均一球的数据让他独自领跑亚冠射手榜榜首。在中超赛场上,高拉特同样不断摧城拔寨,11场9球的成绩帮助恒大停留在积分榜首。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天体的全新主宰,球迷心中的宠儿。

  卡纳瓦罗说,如果说球队有什么运气的话。过去曾经有个教练告诉过他一句话,球队买得好球员越多,那么就越容易受到运气的眷顾。很显然,高拉特给恒大带来了这样的运气。“这是我们近期以来踢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我们的表现配得上晋级下一轮。”高拉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也顺理成章地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不出意外,卡帅对于高拉特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给所有面对我们的对手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但他也提出,年轻的巴西人还有更多可以提高的空间,“他在中场有时盘带丢球过于轻易,我希望他能在这一点上再做出一些改进。”

  当然,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离不开队中中方球员的出色表现。在老板许家印赛前宴请激励之后,球队确实在这场比赛里展现出了一种舍我其谁的气质,而这并不是哪一个球员一个人所能做到的。

  “取代金英权和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但他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这一切,都被卡纳瓦罗看在了眼里。

  卡帅:晋级因我们是恒大

  城南主帅金鹤范赛后隐晦地对于点球的判罚表示了一定的不满,但这无疑是他们为上一场比赛最后获得的那个点球所还的债。作为一支市民球队、一支以足协杯冠军身份晋级亚冠的非K联赛顶级球队,城南队应该可以为此感到满足。

  韩国人期待着城南再次上演奇迹,但他们最终发现,面对恒大,K联赛球队确实占不到什么便宜。和别的中超球队不同,为什么恒大总能在K联赛球队身上取得不错战绩?卡帅的骄傲似乎难以掩饰:“区别就在于我们叫做广州恒大。我们曾经在两年前拿到过这项赛事的冠军,实力也优于其他的队伍。今年虽然球员和教练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我们的心气还在,精神还在,球队展现出了自己的底蕴,这就是我们能够在晋级的同时,在中超保持积分第一的原因。”

  赛后,许家印也第一时间对球队表示了祝贺,“这场比赛很艰苦,胜利来之不易,真正是血拼到最后一秒的结果。大家做得很好,确实做到了几天前提到的‘几个必须’,没有辜负我和马老板的期望,更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期望。”

  恒大证明了自己没有“恐韩症”,反倒金鹤范警醒K联赛应该小心被中超和J联赛超越。“我们4队都进入淘汰赛了,但最终只有全北现代一支球队晋级。K联赛如果想要保持竞争力的话,就需要更多的投资,我们必须居安思危。”

  挺过这场困难的对决,卡纳瓦罗也显得异常兴奋。赛后,他在替补席前和助手以及球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之下,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赢下了这场艰辛的比赛。应该说,不管是在我作为球员还是教练的生涯之中,我都从不畏惧压力,全力以赴。”

  于汉超:从未准备加时点球

  几乎所有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不吝惜表达自己对于赢下这场比赛的开心之情。“我们把这场比赛当作了决赛来打,最终晋级当然非常高兴。”于汉超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我们释放了压力,接下来等到伤病员回归,球队的表现还会更加出色。”

  他透露,球队在赛前根本没有做加时赛或者是点球的准备,展示出了超乎寻常的自信,“我们的实力在城南之上,就希望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如果不能胜利,就意味着淘汰,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把这一关闯过去。”

  接下来,东亚区的四强还将进行重新抽签,潜在的对手分别为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大阪钢巴。哪个对手是恒大所期待遇到的?“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打进决赛夺得冠军,所以所有的球队都一样。其实反过来,应该所有的对手都不希望遇到我们吧。”他说。

  里皮赛前与球员告别返意

  带回好运 带走巨款

  里皮现场观战似乎给球队带回了霸气,但卡纳瓦罗赛前就与恩师“划清界线”,“他知道我们之间的角色界线在哪里,自从我接手球队之后,球队的一切都由我做主。”

  里皮似乎也确实甘于做这样安静看客的角色。虽然赛前他进入了球员更衣室和昔日弟子寒暄问好,但队长郑智透露,他并没有谈到任何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只是和大家问了声好,鼓励我们打好比赛,别的东西什么都没说。”

  卡纳瓦罗似乎也已经习惯了外界把他和恩师里皮进行对比。“从来到恒大的第一天起,我就需要面对全世界的目光。我的前任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主教练,所以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我。里皮来到现场观战我非常高兴,我和他关系非常密切。”

  “银狐”此行顺便带走了一笔不菲的代言费用——赛前,他和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签下巨额代言合同。虽然这笔代言费用的具体数额并未对外透露,但这家公司透露称,“这一价格符合里皮在世界的市场地位。”很显然的是,“银狐”的中国情缘尚未就此终结。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