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球大腕过儿童节 费德勒:孩子是最重要大满贯

2015年06月02日 10:0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罗兰·加洛斯赛场上,征战法网的网球明星们正在为取得好名次激烈拼杀,比赛之余,他们的心思自然都在儿女身上,比如33岁的费德勒,他说:“孩子才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则笑言,“每次比赛都能感受到来自儿子的力量。”还有瓦林卡,他强调女儿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我有不错的预感,我会走得更远。”瓦林卡说

  好爸爸 费德勒

  “孩子是我最重要的大满贯”

  33岁,已将胜负看淡的费德勒,只希望为孩子们赢得更多冠军,“如果男孩们也能够见证我的光荣,我会非常兴奋。”法网男单第四轮,费德勒战胜孟菲斯,杀进八强,瑞士人的双胞胎儿子不过一周岁。

  比起儿子,姑娘们如今更让人操心。“6岁是个重要的年纪,夏琳和麦拉正处于尝试学习规矩的阶段,有时候你不得不对她们严厉。我是一个严厉的父亲。”费德勒会对女孩们板起脸来,但似乎并没有人把他的话太当回事。

  费德勒在圈内是公认的“品学兼优”,不过因为孩子们,他却被告上了法庭。原来,自从有了四个孩子后,费德勒决定在自己瓦尔贝拉的度假别墅中给孩子们修建一个私人游乐园。这片游乐场地包括一个三米高的塔桥和绿色的滑梯。但这个建筑却没能得到政府的认可。费德勒的游乐园被裁定为违法建筑。邻居们对游乐园本身并没有太多牢骚,但因为建筑违反了规定而不得不走一走法律程序。不久前,费德勒根据判决拆除了部分建筑。

  在儿女的教育问题上,费德勒的原则是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学到东西”。他为他们讲解森林,给他们画画,讲故事,培养想象力。“我已经学会了平衡生活与比赛两者之间的关系,比赛结束后我希望在第一时间看见他们。他们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大满贯。”

  新爸爸 德约科维奇

  “比赛中感受到儿子的力量”

  如果你人生骑上的第一匹大马是世界第一,可能会引来许多羡慕嫉妒恨。上周,德约科维奇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背影照,他让儿子骑在自己的脖子上,并留言:我家男孩的第一堂骑马课。

  2015年的法网,28岁的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带着妻子和儿子斯蒂芬出征。在此之前,他还特别请教了瑞士天王:“他有四个孩子,想想就疯狂。所以他一定很有经验,我需要一些指点。”去年,德约科维奇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结婚生子,守住世界第一。“现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并不是网球,而是家庭。”今年澳网,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一度挣扎。此时妻子伊莲娜晒出了一张小小德在家中电视机前观看父亲比赛的照片,“斯蒂芬的世界里爸爸永远是胜者。”小德并没有看到这张照片,但却有如神助地一举夺冠,“我不知道儿子正以这种方式关注我的比赛,但我确实在每次比赛中都感受到来自他的力量。”

  德约科维奇说儿子的出生让他变成了更好的自己,“突然之间,责任不同了。我希望他成为怎么样的人,我自己就必须先做出榜样。”眼下,7个月大的斯蒂芬最喜欢的玩具是网球,但德约科维奇并不会强求儿子走上网球这条路,“他可以自由选择,我要做的就是在背后支持他。”

  “坏爸爸” 瓦林卡

  “女儿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瑞士人瓦林卡是个球痴。他15岁辍学,专心经营自己的网球人生。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并不如意。对阵小德,他曾14连败;对阵纳达尔,12连败;面对费德勒,这个数据是11。他写下塞缪尔·贝克特的名言勉励自己——尝试过,失败过,没关系,再尝试,再失败,输也要输得更精彩。

  为了网球,他甚至抛妻弃女。2011年的元旦刚过,瓦林卡就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我和妻子维洛德分居。这份声明简单又冷淡,人们以为离婚很快到来。他们的女儿刚满一岁。维洛德表示瓦林卡是为了专心网球而离开家庭的。“我还有5年的职业生涯,我需要更专注。”

  事实证明,网球并不能填满瓦林卡的内心。“没过多久,我就想念我的孩子了,我发现离开她自己简直不能集中注意力训练。”2013年,他携妻女登上瑞士杂志的封面,强调女儿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事实也证明,如今已经5岁的女儿确实是老爸的幸运星。2014年的澳网,瓦林卡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众多名将捧起澳网男单金杯,成为世界第三登上了职业生涯制高点。“我难以想象没有她的日子,她照亮了我的人生。”

  如今在法网,瓦林卡轻松击败对手闯入八强,“我有不错的预感,我会走得更远。”瓦林卡说。华心怡

  新闻链接

  法网杀进八强

  锦织圭创历史

  昨天,在法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以3:0轻松战胜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八强,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个亚洲男子法网八强。1/4决赛,锦织圭将遭遇本土名将特松加。

  “我知道我能做到(进八强),从去年开始我在红土上的表现很好。希望把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首进法网八强对我的意义很大。”锦织圭说。锦织圭的成绩提升后,越来越多的日本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这样的阵容也吓坏了锦织圭,“实际上我没什么压力。疯狂的是有很多媒体是冲我来的,这并不太常见。”

  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