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足惜败东道主 郝伟:我们尊重所有判决

2015年06月08日 13:3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虽然被东道主点球绝杀,但年轻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信心。

  北京时间昨日早晨6时,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开幕,中国女足在揭幕战补时阶段被东道主加拿大队点球绝杀。

  不过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中国女足无需背负太多压力,时隔8年的回归之战才刚刚开始。

  首战憾负

  倒在压哨点球下 门将赛后流眼泪

  面对东道主加拿大队,中国队败在了一粒争议点球面前,0比1落败,这是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首战失利。

  在双方刚刚激战90分钟均无建树进入补时阶段之后,加拿大队莱昂拿球,在与贴身防守的赵容接触后倒地,乌克兰裁判蒙祖尔指向了点球点。点球罚出,全场比赛没有一次让皮球漏过的门将王飞扑向身体右侧,目送辛克莱尔用脚弓推出的皮球从她的指边滑过,击中门柱弹入网窝。加拿大球员像夺冠一样庆祝胜利,中国姑娘在最后一刻用最不甘心的方式倒下。

  走下赛场,所有的中国姑娘都泣不成声。直到来到混采区接受采访,赵容依然红着眼圈,声音沙哑:“这是一个合理冲撞,不该是点球。没办法,这就是主场优势。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做足了一切准备,却获得这样结果,我们很伤心。”

  本场比赛,无论是从控球还是从射门次数以及射正次数,中国女足都在对手之下。不过,从赛后各方的反映来看,中国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得到了更多肯定的声音,毕竟对这些年轻的姑娘们来讲,这是她们足球生涯中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赛后,门将王飞流下了遗憾难过的泪水。王飞赛前认为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然而她一定没有想到,在比赛进入到全场伤停补时的时候,自己遇到了本场比赛中最大的考验。尽管她奋力扑对了方向,但没能拯救球队。

  赛后声音

  不评价比赛争议 下一场会做得更好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最后的补时阶段丢球导致输掉比赛很遗憾,但是还是选择尊重裁判的判罚,不对点球做任何评价。

  郝伟认为,自己的球队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年轻的队员代表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对她们来讲是个很大的挑战,总体来讲他对姑娘们首战的表现感到满意。

  郝伟说:“比赛很困难,我们队员在这场地只适应了一次,做得不错。我们在最后补时阶段被判点球,输掉比赛,很遗憾。”

  对于最后的争议点球,郝伟表示:“我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尊重所有判决。到底是不是点球,我没看见,要回去看录像。”

  郝伟认为,中国队为年轻和缺乏大赛经验付出了代价。他说:“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我们队员很年轻,平均只有23.5岁,并且是时隔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对于我们年轻球员是一场挑战。”

  同时,郝伟表示,如果球队的进攻可以更放开一些,控球能力提高一些,把输球的遗憾尽快忘掉,调整好球队的各方面工作,下一场会做得更好。

  北京时间下周五早上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小组对手荷兰队。郝伟表示针对不同的对手,球队要重新作出布置和调整。

  惜败东道主 绝非末日

  从历史经验来看,大型洲际赛事的揭幕战普遍不好打。纵观这场揭幕战,中国女足的发挥有喜亦有忧,防守、斗志与战术布置可圈可点,但也存有硬伤与不足。想要出线,中国女足得有所改变。

  在揭幕战中,中国女足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防守。在加拿大女足获得那粒存在争议的点球前,中国女足的防守相当出色。在中前场,所有攻击型队员都在积极主动的反抢拦截,并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在中后场,中国女足不仅有效压榨了对方的进攻空间,并且在单兵防守与合围防守中,也斩获了战果。另外,中国女足在防守过程中,注意力非常集中且鲜有失误。也正是因为上述种种,致使东道主长时间无法在进攻端找到突破口。

  除在防守端做得可圈可点外,中国女足斗志也非常突出。比赛中,姑娘们跑动积极,队员之间的协作也彰显出了战术的一致性。

  相对于上述种种优点,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中国女足的不足。其一,就是这支中国女足平均年龄是所有参赛队最小的,队员基本上没有大赛经验可言。队员经验不足导致状态起伏与对比赛节奏把握不准,也将是必然。其二,相对于欧美队伍,亚洲球队在身体上明显吃亏,这种吃亏,不仅体现在体能上,也体现在对抗上。

  除了上述两处明显的硬伤,中国女足在揭幕战中的进攻,明显逊色于防守。客观地讲,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并不是没有破门机会,一方面是因为运气不佳,另一方面也有进攻套路单一,进攻效率欠佳。所以从这一层面来看,丰富进攻套路与提升进攻效率,是教练组必须要注意与解决的问题。

    莱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