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神秘对手今晚亮相 中国足协因海报被批挑衅

2015年06月11日 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国足神秘对手今晚亮相中国足协因海报被批挑衅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6月11日全面开战,7个小组将相继上演14场比赛。根据亚足联安排,40强赛8个小组的种子队伍首轮轮空。因此,作为C组种子队的中国队也将在首轮轮空,继续屯兵昆明集训。同组的中国香港队则在主场迎战不丹队,马尔代夫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对国足来说,40强赛上的首个对手不丹队的表现无疑值得关注。到底这支“神秘之师”的真正面目如何?通过6月11日他们与中国香港队一战或许可见端倪。

  ■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香港6月10日电

  双重“预选”

  40强赛至关重要

  本次40强赛分成8组,每组5队,每组第一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一共12队进入第三轮的12强赛。参加12强赛的队伍同时将自动晋级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第一阶段4个成绩较差的第二名,加上8个小组的第三名、第四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第五名,共24支球队将参加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这24队将重新抽签分成6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2019年亚洲杯入场券。

  此次40强赛兼具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功能,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对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缺席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的中国队来说,这次40强赛是重新冲击世界杯的开端。一旦在40强赛突围,那么国足起码可以为2018年世界杯征战到2017年9月,这对国内足球大环境将起到重要的正面推动作用。

  根据亚足联安排,中国国际级裁判谭海、王哲和国际级助理裁判王德馨、曹奕将执法40强赛首轮G组老挝队对缅甸队的较量。国际级裁判王迪和国际级助理穆宇欣、施翔将执法首轮D组关岛队对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国足在40强赛第二轮客场与不丹队的比赛将由四位印度裁判员执法,裁判监督来自科威特。

  印尼禁赛 规则变化影响战略

  本月初,亚足联官方宣布由于印尼政府干涉足球事务,印尼国家队将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即将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这样一来,整个40强赛的规则都将有小小的变动,国足的战略也将受到影响。

  印尼队此次40强赛与伊拉克队、泰国队、越南队和中华台北队同分在F组。由于被禁赛,该小组所有涉及印尼队的比赛全部取消,F组就只剩下4支球队,那么全部8个小组计算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时的规则也发生变动——其他7个小组的第二名在比较成绩时,将不计算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成绩。F组首轮比赛已经在5月底率先进行,泰国队主场以1比0击败了越南队。今天的40强赛首轮,F组将不会安排比赛。

  一般判断,不丹队可能是国足所在的C组最弱的一队。根据之前的规则,国足两回合对不丹队的目标不仅是要全取3分,而且要尽量多斩获净胜球,以争取与其他小组第二名比较成绩时的优势。但规则变化之后,国足要尽量争取多拿净胜球的对象可能变为中国香港队或者马尔代夫队。对阵不丹队即使取得狂胜,最终也可能不在计算之列。如果国足能以C组头名出线,就不会受规则变化的影响,但有了2004年因算错进球数而遭淘汰的前车之鉴,国足还是要提前做好预案。

  年轻神秘 不丹队实力几何?

  不丹队于本周二抵达香港备战,6月11日晚8时他们将在旺角球场与中国香港队进行较量。港队主帅金判坤与不丹队日本籍主帅筑馆范男均表示会在这场比赛中努力争取开门红。

  不丹队去年的国际排名位列全球最低的第209名。今年3月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轮以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淘汰斯里兰卡队之后,不丹队第一次进入40强赛,国际排名也上升到第159位,比同组的中国香港队(164)和马尔代夫队(178)的排名都要高。不过,不丹队此前在泰国热身时曾以1比10惨败给当地的一支次级联赛球队。

  不丹队这次出征的23名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除了3名“80后”,其他球员全是“90后”,最小的球员只有16岁。不丹队全部都是业余球员,例如他们的队长、8号中场球员卡尔玛是个飞机师。队中名气最大的是有“不丹C罗”之称的19岁前锋辰卓坚赞,他在不丹队主场以2比0击败斯里兰卡队一战中独中两元。日本籍主帅筑馆范男是在不丹队晋级40强赛后才执掌帅印,今晚与中国香港队一战是他第一次带领不丹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香港队刚刚在马来西亚结束集训,此战包括前锋陈肇麒在内的多名主力缺阵。港队从内地召回了两名强援,一名是效力于中超石家庄永昌的中场球员白鹤,另一名是效力于中甲北京北控的外援高梵。

  海报风波

  中国足协被批挑衅

  佩兰率领的国足目前正在昆明的呈贡大学备战40强赛第二轮客场对不丹队的比赛。中国足协这次针对40强赛发布了一系列主题为“不轻视任何对手”的官方海报。其中以“有黑皮肤、有黄皮肤、有白皮肤,这样‘有层次’的球队”来形容同组的中国香港队。

  这张海报引起了香港球迷和媒体的愤怒,他们认为这是中国足协带有“种族歧视”的挑衅,因为中国香港队阵中有白人球员麦基、黑人球员蓝基马等“归化”球员。针对这张海报,中国香港队的韩国籍主帅金判坤和球队队长陈伟豪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均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国足不应该在场外刻意贬损对手,同时也表示这样会激发本队对阵国足时有更大的赢球动力。香港足总也制作了一张主题为“唔好比人睇死”(不要被人看扁)的海报作为反击。

  确实,国足历史上在世界杯预选赛多次在中国香港队身上吃亏,虽然国足实力占优,但这次“海报风波”不知道会否影响未来40强赛两队比赛的结果。

  国足动态:

  抓紧适应高原和人造草

  佩兰率领的国足已经在昆明的呈贡大学进行了近一周的集训。这次集训最大的困难在于抓紧时间适应高原和人工草皮。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国脚们开始逐渐适应皮球在人工草皮上的弹跳和运转规律。

  面对世界排名低于自己很多的不丹队,国足此战的目标就是取胜。在近日的训练中,球队演练了一些进攻套路,主帅佩兰要求队员们提高射门质量,利用一切机会争取尽可能多的进球。除了郜林返回广州陪产之外,其他国脚目前的身体情况良好。

  国足助理教练阿里将于今晚现场观看中国香港队与不丹队一战,为国足做好情报收集工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