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皇总决赛几乎场场完美 在自己地盘上教训库里

2015年06月11日 09: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NBA总决赛没有开打之前,外界纷纷预测勇士将夺得总冠军,原因是库里很神奇,而骑士则损兵折将。如今,三战之后,骑士2:1领先。在这三场比赛中,詹姆斯无所不能,也诠释了如何做一名伟大的领袖。更重要的是,他似乎能提高队友的战斗力,而这是他们抗衡勇士最大的砝码。库里和他的兄弟们似乎进入了詹姆斯的魔法世界,还没能自拔。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署名除外)

  自身够硬,詹皇几乎场场完美

  NBA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库里昨天在速贷中心球馆又度过了一个伤心的夜晚,记分牌最终定格在勇士91:96骑士。这意味着骑士队在总决赛的系列赛中取得了2:1的领先,而下一场比赛库里将继续在速贷中心球馆经历煎熬。

  库里和他的球队这个赛季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能够将他们赶下神坛的,只能是另一名神一般存在的男人。詹姆斯,在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只获得第三,这样的结果似乎真的激怒了他。所以在自己的地盘上,詹姆斯这次抓住机会好好教训了一下库里,附带伤害就是要将勇士队信心碾压到粉碎。

  昨天的比赛詹姆斯打了46分钟,34投14中的他贡献了40分、12个篮板、8个助攻、2个盖帽和4个抢断。总决赛前三场比赛,詹姆斯总共拿下了123分,排名NBA历史第一位。他所超越的是1967年的里克·巴里,他曾在前三场总决赛比赛中拿到了122分。

  毫无疑问,詹姆斯就是一个几乎不可被打倒的“大BOSS”。最让对手头痛的是,詹姆斯的“职业属性”是魔法师,拥有能够大幅度提升队友战斗力的魔法技能。库里和他的球队现在就像进入了詹姆斯的魔法世界,尽管身手不凡但终究难逃“game over”的命运。

  打怪升级,抱詹皇大腿有加成

  相信最近两场比赛,大家都让德拉这位骑士队的新任“男二号”惊呆了。库里这位最有价值球员被德拉弄得如此狼狈不堪,成为了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问。这就是詹姆斯的魔力所在,只要和他并肩作战,就能获得“打怪升级”的加成。

  尽管莫兹戈夫在昨晚的比赛只有6分和5篮板的进账,可是在这个系列赛中他已经成为了骑士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系列赛首场他收获了16分和7个篮板球,次战又拿下了17分和11个篮板球。莫兹戈夫成为了对付勇士队内线博古特和埃泽利的利器。勇士队在系列赛中越来越多地使用小个子阵容,多少有点要避其锋芒的考虑。而效力掘金时,他从来都不是球队体系中的重要角色,即便是在安东尼离开之后的这段球星真空期里。

  还有汤普森,这位昨天抢下11个篮板的内线悍将,许多美国媒体认为他在篮下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统治力。如果没有詹姆斯,很能想象这个赛季一直活在乐福阴影之下的他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准。

  当然还有JR史密斯,这位几乎已经要被逐出联盟的坏孩子,被詹姆斯收拾得服服帖帖,成为了一名难能可贵的决赛球员。尽管在防守端JR还是会犯浑,但是在进攻端他所能够提供的火力,依旧是对手能以承担的痛。

  飞上枝头,德拉维多瓦太励志

  从一个籍籍无名的球员,到成为总决赛上骑士不可缺少的大将,德拉维多瓦书写了自己的神奇纪录。

  骑士用一位1年才拿82万美元薪水的德拉维多瓦担当首发控卫,当然是被迫无奈。欧文赛季报销给了德拉维多瓦表现的机会。令人没想到的是,球队的无奈之举收到了奇效。赛场上的德拉维多瓦是“苦力”,专干“垃圾活”,他敬业的态度赢得了詹姆斯的信任。昨天,他成为骑士的二号英雄,不仅在防守端做的极为出色,而且狂砍全队第二高的20分,一度比库里的得分还高。

  再拿总决赛第二场来说,德拉维多瓦寸步不离的防守,是球队艰难取胜的关键。因为他让对方的一号得分手库里“无法呼吸”,只让他23投5中得19分。那时候,也有很多球迷质疑德拉维多瓦多数靠的是运气,他根本防不住库里。但是,德拉维多瓦用第三战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他的球迷们。上半场,库里6投仅1中得到3分。

  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得极为突出,德拉维多瓦本场比赛在进攻端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其中在第三节比赛里还有独得10分的“好戏”。“德拉维多瓦拥有钢铁之躯,我需要他这样。”就连詹姆斯对其也是称赞不绝。

  铁血、彪悍的球风背后绝对是要付出大代价的,据骑士官方声明称,德拉维多瓦在赛后出现了严重抽筋,一度出现脱水症状。虽然他接受了紧急治疗,不过具体伤情如何还要进一步确认。要知道在过去两场比赛德拉维多瓦一共打了整整81分钟,这对于在常规赛中场均只出场20分钟的他而言,必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