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众多球队都拥有归化球员 中国队小心阴沟翻船

2015年06月19日 07: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日前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结果天下大乱,跌碎了一地的眼镜。

  在伊朗、阿曼所在的D组,两轮过后排名榜首的居然是关岛。E组也是鱼腩新加坡僭居首位,还在客场顽强地逼平种子队日本。在东南亚都是末流的菲律宾,竟然赢下西亚劲旅巴林和也门,与朝鲜并列H组榜首,将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压在第四名。亚洲公认的鱼腩马尔代夫和东帝汶也几乎坚持到了最后,才惜败于卡塔尔和阿联酋。

  这些亚洲足球的传统鱼腩集体翻身,并不是他们国家的足球水平突然之间突飞猛进,而是他们用了“秘密武器”——归化球员。

  关岛已是“美国二队”

  拥有美国职业大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中国球迷上一次对关岛队有印象,可能是在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中国队当时以19:0狂胜关岛。这场比赛一度刷新国际A级足球赛事男足进球纪录。

  不过在本届世预赛小组赛中,被划为第五档次的关岛,在前两轮中分别以1:0和2:1拿下了土库曼斯坦和印度。要知道关岛队在亚洲正式比赛的首场胜利,还是六年前的东亚杯预赛,以3:2险胜同为超级鱼腩的蒙古队。此前,他们曾在对亚足联成员球队的比赛中遭遇27场连败。

  关岛足球一夜之间强大起来的秘诀,就是大量引入拥有北美职业足球经验的归化球员。

  目前这支关岛队主力班底几乎是清一色的北美职业选手,首发球员中只有2名本土球员,其余均是美国球员,最著名的是贝克汉姆前队友、洛杉矶银河队主力后卫德拉加沙,他是上赛季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

  在对印度的比赛中,首发名单中有10名北美职业球员,另外两名关岛本土球员只是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才得到出场机会。

  菲律宾队成了“多国部队”

  河南建业外援也在阵中

  在菲律宾的23人名单中,只有4人是出生在菲律宾的球员,其中还包括实际在意大利成长的罗塔和接受伊朗足球教育的伊菲混血前锋巴哈多兰。

  对巴林和也门的比赛,菲律宾的11人首发阵容中只有巴哈多兰一人是出生在菲律宾,两场比赛出场的16人里也只有两人出生在菲律宾―――这支两战两胜的菲律宾队中,除去本土球员外,其他人来自10个国家―――英国、西班牙、奥地利、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丹麦、瑞士、伊朗……

  菲律宾的归化行动来自2009年出任国家队经理的商人堂·帕拉米,后者投资了大量金钱用于吸引有部分菲律宾血统的海外球员。

  曾入选英格兰U16国少队、在切尔西和富勒姆完成青训且有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丰富经验的门将埃瑟里奇是帕拉米选中的第一位明星球员。

  这支菲律宾主力班底还有曾入选奥地利各级青年国家队的后卫帕拉,这名匈牙利和菲律宾混血儿是今年5月才完成归化的。

  19岁的伍德兰德是英格兰U17国少队球员,来自博尔顿青训营,对也门比赛当天才得到国际足联的转籍证明,当天就首发出场。

  28岁的防线核心施容克曾入选德国U20国青队,在霍芬海姆、法兰克福等德甲球队踢过球。

  只有1/4菲律宾血统就被菲足协招募的前丹麦国青队选手卢塞纳,目前在丹麦劲旅埃斯比约效力,也是有过欧战经验的实力派。

  30岁的主力后卫西蒙尼·罗塔虽有菲律宾血统,但他自幼被意大利人收养,接受的是正宗的意大利足球训练,还曾入选过意大利的地中海运动会名单。

  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还是河南建业的西班牙外援哈维尔,他在2013年被归化,在首轮对巴林的比赛中打入球队第2球。

  亚洲众多球队都拥有归化球员

  中国队小心阴沟翻船

  东帝汶主力阵容中有7人来自巴西,他们能够如此批量归化巴西球员,根源在于东帝汶曾是葡萄牙殖民地,与巴西语言相通利。据悉,在东帝汶队的集训营内还有更多巴西人,等待披上东帝汶战袍。

  巴勒斯坦主要依靠海归球员,在智利有不少巴勒斯坦球员以及巴勒斯坦人组建的足球俱乐部,这显然成为了他们的归化前哨。巴勒斯坦首轮2∶3惜败给沙特,2个进球均是由在智利联赛效力的球员打进。

  新加坡也有归化球员的传统,他们的国家队中就曾有过中国球员。

  在中国队同组的四个对手中,除了不丹,其他三支球队也都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

  中国香港队拥有出生于英格兰、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的球员,加上本土球员实力尚可,被外界认为是近10年以来实力最强的中国香港队。

  南亚岛国马尔代夫球队中也同样大量引入归化球员。

  而实力最强劲的对手卡塔尔,更可谓是亚洲归化球员的“集大成者”。这支卡塔尔队中,后防线有法国球员特劳雷,中场有加纳的蒙塔里,阿尔及利亚的布迪亚夫……据悉,在卡塔尔队中可以确定其归化身份的球员就达到10多名,足以凑齐一套首发阵容。

  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万万不可大意,否则阴沟里翻船,被所谓的鱼腩给截杀了,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