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斯帅首秀取开门红

2015年06月21日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郑龙进球(小图)后,激动地跑到场边与斯科拉里道贺(大图)。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客胜山东鲁能 新帅上任赢下榜首大战

  广州恒大淘宝6月20日在济南客场以2比1取得的胜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一个“惊喜”。初来乍到的斯科拉里带着阵容不齐的球队赢得榜首之战,这个巴西老头在庆幸球队获胜之余也感受到中超的残酷。

  坦言将改变球队风格

  称球员站位是问题

  2012年5月20日,里皮在中超首秀中带领广州恒大以1比0击败青岛中能,从此恒大走向亚洲之巅。同为世界冠军教头的斯科拉里,首秀在客场以2比1击败山东鲁能,但未来的道路依然充满迷雾,就如同斯科拉里所言的那样一切“为时过早”。有趣的是,尽管中间隔着一个卡纳瓦罗,但里皮和斯科拉里的命运轨迹却是在济南产生交错——2014年11月3日,里皮在济南奥体中心以1比1战平山东鲁能后如愿带队夺得4连冠,随后他在这里宣布辞职。如今,斯科拉里在同一个新闻发布厅对自己的首秀侃侃而谈。

  “非常精彩激烈的比赛,我们只是抓住了我们应该抓住的机会,所以取得了胜利。”斯科拉里说。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击败库卡的球队,恒大本场比赛的阵容虽然在牌面上不如对手,但球员精神顽强,也有运气的眷顾。“第一次?我和库卡的球队虽然在巴西交过手,但不记得是否第一次击败库卡的球队了,我记得是双方有赢有输。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我和库卡踢球,而是球队和球队之间踢球。”斯科拉里说,“我们抓住了机会,比赛就是这样。”

  在以残缺阵容击败鲁能后,人们对斯科拉里所做的工作感到好奇,同时也对球员是否能够领悟“巴西足球”的能力感到怀疑。“球员们都有很强的欲望去领会我的足球,并且有很集中的注意力,他们都很务实,总是做好他们应该做的工作。但如果去说领悟能力或者战术融合什么的,现在还为时过早。”斯科拉里来的时间并不长,他甚至需要在场边指挥球员的站位,“我在场边的指挥是在组织球队的站位,我的两个后腰同时插上并且站在一条平行线上,这样是不行的。我现在有一个困难,我们的后防线还是和卡纳瓦罗时期一样,站在一条线上踢球,我的风格则是另一种风格,所以这需要时间去改变和适应。还要有宫耸(翻译)和李铁(助教),能够帮助我一块儿指挥。”

  在这场比赛中,斯科拉里认识到中超联赛的残酷,但这大部分是因为恒大自身的伤病导致的。“比赛真是非常激烈,非常惨烈。我们接下来就要和北京国安踢比赛。但今天邹正的红牌让我们没有一个左后卫可用,我们的左后卫有两个受伤,一个红牌。球队就只剩下这些踢球的人,所以接下来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的。”斯科拉里扳起了指头,“阿兰需要3个月,雷内需要3个月。你们说难不难?你们说我们应该怎么踢?所以这场之后的联赛真的对我们来说会非常激烈困难,但我们今天赢球了,因为我们的球员今天打出了想赢球的勇猛心态。”

  两位老板临时更改奖金政策

  埃神有望下一场复出

  对斯科拉里而言,好消息是埃尔克森即将复出。“埃尔克森有可能会在下场比赛复出。昨天金英权回到了广州,我们会看看他膝盖的伤势能不能训练和比赛。而现在埃尔克森恢复得不错。”斯科拉里说。

  为了帮助球队渡过难关,马云和许家印两位老板在赛后决定临时更改奖金政策,新的奖金政策为“赢球300万元、平局100万元、输球不罚”。记者获悉,这个奖金制度是“过渡性质”,仅是针对斯科拉里上任后的两场比赛设置的。而此前的“101”奖金制度则是“赢球100万元,平局不奖不罚,输球罚100万元”。这对完成首秀的斯科拉里同样是一个有力的支持。

  广东人攻破恒大大门

  山东人击败山东鲁能

  广州日报济南6月20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广东人攻破了广州恒大淘宝的大门,山东人最终击败了山东鲁能,中超的榜首之战就是这样充满戏剧性,这画面太美令人不敢看。

  恒大在山东济南的客场并不被看好,斯科拉里到任恰恰一周,他可能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记球员的名字上。球队的阵容同样是“我见犹怜”,张琳芃、李学鹏、荣昊、埃尔克森、雷内、金英权受伤,队长郑智还遭遇停赛。斯科拉里甚至只能靠着小将王军辉、杨鑫,另外加上3名门将的随队才能凑够18人大名单。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青岛帮”的球员再一次站出来解决了比赛。郑龙在上半场用任意球助攻邹正头球破门,下半场又是郑龙的任意球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就是那么熟悉的味道——在上一轮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郑龙也是任意球助攻刘健得分,随后自己用任意球破门。不同的是,上一轮是2比2的结局,而今晚则是由恒大赢得了榜首之战。

  无论是郑龙、邹正、刘健,他们都有一个共通性——皆是来自青岛。难怪网友惊呼他们秉承了青岛中能一打山东鲁能就来劲的“德比精神”。所以这场比赛走出了一个令人惊叹的轨迹:来自广东梅州的刘彬彬率先为山东鲁能取得进球,而来自山东青岛的邹正、郑龙结束了比赛。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有趣。

  “青岛帮”的抢镜当然不仅限于终结比赛,这场比赛恒大领到红黄牌的球员也正是刘健和邹正,后者甚至因为一个飞铲动作领到了红牌。

  进球 山东鲁能 1∶2 广州恒大

  14’ 1∶0 杨旭后场长传快速反击,邹正意外摔倒,刘彬彬左路得球后快速突进到禁区,晃过冯潇霆后劲射破门。

  34’ 1∶1 郑龙主罚禁区右侧任意球到中路,邹正门前甩头攻门,王大雷虽然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53’ 1∶2 郑龙反击带球在禁区弧顶点被背后铲倒后获得任意球机会,郑龙亲自主罚任意球攻破王大雷十指关。(李斌 辑)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济南6月20日电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