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扬巴塔拉邵佳一破门 国安主场3:0轻取泰达

2015年06月21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德扬进球后跪地长啸。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端午节,北京国安没有让京城的球迷失望,在昨晚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北京国安3比0轻取对手,国安第10个赛季主场对泰达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以7胜5平1负积26分,同鲁能、恒大和上港积分相同,但却因胜负关系的劣势,仅排在第4位。几天前泰达以6600万的天价买下孙可,创造了中国国内球员转会费纪录,这也轰动了中国足坛,虽然孙可昨天并未上场,但泰达的轰动效应已经达到,这也给本场京津德比创造了不小的话题。

  昨天工体涌进了4万5千余名球迷,这么多球迷到工体捧场,更是彰显了北京球迷对于自己子弟兵的支持,而全场一直高唱的国安队歌更是让球迷成为了国安队的最佳第12人。

  从比赛一开始,北京国安就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16分钟,德扬打破僵局,国安1比0领先,第70分钟,巴塔拉的进球浇灭了泰达希望扳平比分的决心,第87分钟邵佳一锦上添花,最终国安3比0将泰达斩落马下。

  国安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联赛已经七轮不败,以8胜5平1负积29分,与领头羊恒大同分,因净胜球少居次席。泰达输掉这场比赛后,四轮不败的良好势头遭到终结。

  >>功臣

  德扬:我今年踢得最好的一场

  比赛开始第16分钟,德扬就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样的好状态,很难让人想到他是刚刚从国家队回归国安。

  在间歇期之前,国安的锋线一度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而在间歇期的这段时间里,随着二次转会期的临近,调整外援的传闻也是没有停过,不过主帅曼萨诺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是否引进新援的信息,而是表示了对于自己球员的信心,“我对我现在的球员们都非常满意。”

  德扬和巴塔拉也没有辜负主帅对他们的支持,分别收获一球,尤其是德扬为球队打破了僵局,拔得头筹。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德扬直言太棒了,“因为两天前刚刚从国家队回来,所以对自己的状态以及在场上的感觉还有些担心,结果第一脚球就进了,结果是相当好。而且进球之后,大家的紧张感没那么重了,也越踢越好了,这可能是我今年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间歇期,德扬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一般来说国脚回到俱乐部队,状态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但德扬却没有。谈到这一点,他表示:“可能与我多年养成的习惯有关,我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8年,在韩国的时候也经常返回国家队比赛,我已经养成了这种比赛节奏。在与上一轮富力比赛结束之后,有两天休息时间,回到北京之后也有两天时间,回国的时间与家人团聚,精神上非常充实,回来之后保持非常不错的状态,这与我自己的经验有一定关系。”

  这场比赛的大胜,也让队员们更有信心面对下一场和恒大的榜首之争,德扬对于自己的球队也给予肯定,“我们今年打了那么多比赛,就算是皇马、巴萨也很难在这种节奏下保持很好的水平。好在我们在间歇期的时间得到了休息,在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我们的战斗力很突出,我们有能力杀死任何对手。”

  >>帅论

  曼萨诺 胜利有助于打恒大

  曼萨诺一向对德比战看得很重,能够大比分击败天津泰达,也让曼萨诺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昨天晚上的西班牙人笑得格外灿烂。

  虽然在比赛中,曼萨诺显得有些紧张,但是在国安打入第二粒进球后,胜局已定让曼萨诺放下了一颗悬在半空的心,在邵佳一为国安打进第三粒进球后,曼萨诺也是高兴得犹如小孩子一般与助手庆祝。

  比赛结束之后,在参加发布会时,曼萨诺的脸上带着笑容,看得出曼萨诺心情颇佳。曼萨诺首先表示:“非常高兴、非常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容易,天津队表现非常不错,他们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比赛从整体来讲,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做得不错,我们无论是在抢断,还是控球方面都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比赛。”

  在击败天津泰达以后,曼萨诺并没有沉浸在沾沾自喜中,因为国安下一轮比赛将是客场对阵广州恒大,这场比赛也被誉为是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更很可能是提前上演的今年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战,曼萨诺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上:“和天津泰达这场比赛的比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比分,这会为我们下一场与恒大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阿里汉 我们不在状态

  在工体丢了三个球,泰达主帅阿里汉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的提问,也是没多大耐心回答。

  关于输掉这场比赛,阿里汉认为是球队的状态不好,“球队目前状态不佳,此前我们的战绩不错,所以有些过度自信,北京队状态很好,所以有了现在的结果。第一个进球是我们失误给了对方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们很多队员没在最好的状态上。”

  下半场天津队连续进行调整,有媒体对于换人提出了质疑,表示调整之后反而没有上半场踢得好,阿里汉对此直接给予否定,“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觉得我们上半时首先失误非常多,所以中场进行了一些调整。”

  随后又有媒体问到是否通过这场比赛感受到了两队实力的差距,阿里汉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他有些不服气地说道:“我们在对联赛排名前六名的比赛中只输了一场,就是这场,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我认为今天我们球员不在状态,才是输球的原因。”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