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宝山为力帆半个赛季做总结:体能没达到预期

2015年06月26日 10:2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站在天津君隆威斯丁酒店的大门口,王宝山听到记者的采访要求开玩笑的来了一句:“有烟我就跟你聊,没有我就走了。”很显然,客场击败了从未战胜过的天津泰达、联赛半程结束时积分达到19分让他的心情大好。早有准备的记者递上一根烟,就这么一边抽着一边聊着——这是王宝山最喜欢的节奏。

  用他的话来说,力帆现在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赛季初他用了接近7场比赛来敲定阵型和人员搭配,在严重缺乏系统训练的情况下把这支球队捏合成型。“老实说,现在我并不关心排名情况,但这个积分(19分)达到了我预期的目标。”他如此坦诚地说,“这个分数,就是过去半个赛季最大的惊喜!”

  球队

  “我们如今很成型”

  联赛第3轮拿到第一个积分,直到第7轮才拿到第一场胜利,这是力帆必须付出的代价。“大家都知道,我们整个冬训非常仓促,训练时间很短,在那个时间段引援也就那么几个人,所以能够打到今天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我很感谢这帮队员。”

  在他看来,球队赛季初最大的问题还是磨合和阵型。“我们前几场一直用的4后卫,但实际上最终发现以我们现有的人员配置,打不了这个阵型,所以改成5后卫。实际上我们真正改变阵型,还是在对上港的比赛中,接下来对贵州就拿到了第一场胜利,也基本确定了这个阵型。通过比赛,球员们也慢慢的理解了技战术的要求。打到现在,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很成型了。”

  内援

  “他们的表现还可以更好”

  赛季初力帆用很短的时间敲定了4名内援,孙继海、彭欣力、刘卫东和谭望嵩,除了孙继海和谭望嵩是自由身加盟外,其他两人都是租借。这4人中有3人都是主力或主力替补,可以说内援的引进是相当的成功。

  38岁的孙继海中流砥柱的作用,随着阵型的改变和磨合成型也越发体现出来。“他的作用大家都看到了,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王宝山说,在其他3个人当中,他最满意的其实是谭望嵩,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谭望嵩仍然会是主力左后卫的人选之一,“他的冬训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刘卫东也一样,所以出现伤病是正常的。刘卫东也很不错,而且他还没有把他的全部能力发挥出来,控球、传球、突破,他还能更好。”而至于本赛季很少出场的彭欣力,王宝山同样喜欢他头脑和组织能力,“毕竟还年轻,打的比赛太少了,身体也差点。慢慢来。”

  点评

  国内球员如今身价暴涨,力帆在短时间里敲定的内援,在当时来说心里并不踏实,然而最终的效果却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孙继海这位重庆女婿,其他的内援都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和这家俱乐部。来自长春的刘卫东也不止一次表示,租借合同里力帆拥有他的优先买断权,他很期待下个赛季正式转会力帆。

  外援

  “贾贾是改变的症结”

  很显然和内援相比,外援成为了力帆上下的一个心结,而其原因当然是巴西前腰贾贾的不和谐。王宝山承认,阿杜阿、莱伊尔和吉利奥蒂都没有什么问题,但贾贾始终游离于自己的技战术体系之外,这才迫使力帆必须得做出调整。

  “其实我经常都在和他沟通,他也给经纪人说很羡慕我踢球的那个时代,前锋是不需要防守的。但现在世界足坛的技战术风格已经改变了,就算是西班牙的前腰前锋也需要第一时间协同防守。客观地说,他的不融入也正是我们没办法打4231阵型的原因,而在改变541后,他也没有了自己的位置。”王宝山对贾贾如今的状况感到遗憾,“老实说他的灵性、球技都没得话说,确实有些可惜。”

  惊喜

  “小梅西让人眼前一亮”

  王宝山认为,如今这个积分是力帆上半年最大的收获,虽然赛季初制订的就是15-20分,可到对阵富力之前他们还不觉得能够达到目标。“所以说如今能够达到想要的分数,真的得感谢这帮队员们。”

  球员方面,前晚对天津时一战成名的冯劲不得不说是最大的惊喜,这名1993年出生的小将正在成长为重庆本土球员的一面新旗帜。王宝山举了一个例子,打申鑫时冯劲下半场错失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赛后我问他,你觉得那个球怎么处理才是最好的。”冯劲想了想回答说,“我应该搓起来!”用王栋的话来说,这个孩子脑子特别好,虽然和主力一起踢的时间不多,但踢起来大家都觉得:他大有前途!

  当然,王宝山最欣慰的还是陈雷和刘宇两个边后卫的复苏。“在中甲他们表现不好,可能就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吧,赛季初情况更是要不得。但现在,他们真的是一大惊喜!”

  担忧

  “体能没达到我的期望”

  在聊到问题的时候,王宝山思考了一小会,在他看来,如今这支球队成熟、成型,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好,“如果非要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应该是体能吧,这毕竟是我们冬训欠的账。不是说我们的体能不好,但距离我的期望还有一段距离。”

  实际上在如今这个阵型下,专注的防守让大家的体能消耗非常大,包括刚刚加盟的张晓彬打了20多分钟都感觉很累。“传控球更轻松一些,可我们现在做不到。”王宝山憧憬道,“所以我期待新外援的到来能给球队带来一些改变,让我们队里的老队员们负担更小一些。”

  点评

  张池明和冯劲两匹快马的出现,毫无疑问让重庆的球迷又多了一分自豪感。如今,他们和刘卫东3个人在竞争两个边前卫的位置,而当葡萄牙的边锋到队后,王宝山或许会有一个幸福的烦恼。

  点评

  在这个问题上,王宝山轻描淡写的带过了对门将位置的担忧,这并不是联赛中才出现的忧虑,而是在赛季初就一直考虑的。王宝山一直在考虑买门将,但无论是赛季初还是二次转会都很难得到一名优秀的门将。这个问题只能等待来年再解决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