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粤媒称马宁有"恶意" 发问:这就是裁判"标杆"?

2015年06月26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斯科拉里用一场平局完成了自己在天河体育场的首秀,在0比0战平北京国安之后,广州恒大淘宝顺利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头衔。这个结果显然是来之不易,“菲利佩将军”的带队得到了肯定,他不仅仅要面对球队阵容不整的困难,还要面对来自主裁判马宁的“恶意”。

  这就是裁判“标杆”?

  斯科拉里的上任并不是时候,他要在首两场比赛中带队先后对阵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两队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同时斯科拉里接过的球队算是个“烂摊子”,球队的伤病和停赛情况严重。后卫线上张琳芃、李学鹏、荣昊受伤,邹正则在上轮联赛拿到红牌;后腰位置上缺少郑智、雷内;前锋线则是埃尔克森、阿兰缺席。尽管金英权的伤愈复出缓解了后卫线的危机,但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参加比赛。就是在如此的情况下,大菲尔的球队依然在客场击败了山东鲁能,随后在主场战平了阵容齐整的北京国安。这是一份不错的答卷,斯科拉里凭借两场榜首比赛的成绩,足以让广州球迷开始接受他的执教。

  如果没有主裁判马宁的“恶意”,大菲尔的球队甚至有可能获得这场榜首之战的胜利。马宁凭什么是中国裁判的标杆?在2015年5月9日的上海滩德比战中,马宁全场出示9黄3红,罚下了3名上海申花的球员,中国足协随后对马宁的执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今后裁判应该像马宁那样严格执法,杜绝降格判罚、息事宁人的执法方式。这便是所谓的中国裁判“标杆”称号的由来。

  但这个“标杆”如今看起来就是一个笑话,马宁在上半场比赛就放过了周挺的两次犯规,一次是周挺在禁区内拽倒了于汉超,马宁无动于衷。这个点球的判罚或许会让马宁有所犹豫,但另一次呢?郜林在第30分钟获得了单刀机会,然后硬生生被周挺从背后撞倒,这甚至可以是一个红牌的犯规动作,然而马宁同样是无动于衷,他甚至连犯规都没有吹罚。

  尽管马宁在全场比赛中出示了7张黄牌,其中有5张给了北京国安,但在关键的时刻他却是手软不已,已经有一张黄牌的赵和靖在下半场曾有一次拦截,一脚扫到刘健的腹部,马宁没有太多的表示。同样已经有一张黄牌的雷腾龙,下半场有一次飞铲犯规,马宁还是心软放过。这就是所谓中国足协号召裁判学习的“标杆”。

  “大菲尔”为球员点赞

  在战平北京国安之后,广州恒大淘宝得到了联赛半程冠军的头衔。相比上赛季的情况,本赛季的半程冠军竞争更加激烈,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国安的积分同为30分。而上个赛季的这个时候,广州恒大淘宝要比北京国安多出2分。

  然而在亚冠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淘宝依然能够力压已经从亚冠联赛脱身的北京国安,这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夺取半程冠军,只会让广州恒大淘宝的球员更加成熟,球队未来的成绩也更让人憧憬。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斯科拉里还未能将自己的战术精髓灌输到球队当中,但在他上任后的两场比赛中,巴西人对球队防守的设置还算成功。

  斯科拉里要面对的最大困难是球员的大面积伤病,下轮比赛开始郑智将结束停赛,邹正也将回到阵容当中。但令人意外的是埃尔克森的受伤,原本应该在这场比赛中复出的埃尔克森,如今又在训练中意外拉伤。“我们明天将会抵达一位新的队医,我们会和队医商量如何解决伤病的问题,还会解决现在存在的体能欠缺的问题。我们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体能有一点点欠缺,我们受伤的球员都需要至少30天的恢复,埃尔克森也需要至少20天的时间,然后我们才能知道他的情况。现在不是我能够选择的问题,而是我如何进行调整与利用现有人员进行布置。如果我能够像别的球队那样,有足够的球员进行比赛,那将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斯科拉里说,“但无论如何,我对现在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我们做出的努力和比赛态度(都非常满意)。在连续进行两场国家德比之中,我们客场胜、主场平,我们表现得非常好。”

  曾经认为中国足球不靠裁判永远进不了世界杯的斯科拉里又如何看待如今的中国足球呢?对此,斯科拉里表示:“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了很多,中国联赛通过引进优秀外援、外教,引进了先进足球理念,中国足球已经有能力竞争一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了。”

  广州恒大淘宝二次引援的谜底即将揭晓,传言中保利尼奥将加盟球队,但斯科拉里回避了外援引进的话题。“我不知道,这是俱乐部的问题,我的工作是如何组织现有的球员,打好后面的比赛。我只与现在与球队有关的球员一起工作。”斯科拉里说,“我们今天刚刚‘签’了两名球员,这就是郑智和邹正。我想说的是,广州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球员非常职业,(他们都是)为了职业生涯非常努力的球员,所以我更开心能够来到广州。”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