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钢将士追忆弗罗曼 胡雪峰:他打球特别聪明

2015年07月01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从美国传来了一条令江苏球迷痛心疾首的噩耗,曾在江苏南钢效力,被球迷们尊称为“弗指导”的美国外援杰克逊·弗罗曼因车祸去世,年仅34岁。对于弗罗曼的离世,球队主教练胡雪峰,大将孟达纷纷表示不敢相信,事实上,弗罗曼这位球技并不算太出众的外援,在记者和队员心里,都有着特殊的位置……

  胡雪峰的眼里

  一个“狡猾”的“斗士”

  与记者一样,胡雪峰得知弗罗曼出车祸离世也是从网上,“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没了,到现在我都没回过神来。”刚刚带队结束训练的胡指导一声叹息。

  2013-14赛季中段弗罗曼顶替塞勒加盟南钢,出战25场,场均贡献14.4分10.4篮板4.2助攻2.8抢断和2.2封盖,罚球命中率为34%。实事求是地说,弗罗曼并非能力出众的外援,可在胡雪峰的眼里,他给球队的帮助不是场上数据能体现出来的,“弗罗曼是一个真正的斗士,场上很较真,也很有激情。同时他也很狡猾,场上,他总能把队友们团结在一起,又总能扰乱对手的情绪。你说他善于假摔也好,善于发现对手的弱点也好,总之他是个打球特别聪明的球员。”胡雪峰说。

  胡指导告诉记者,弗罗曼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他很有责任感,队友在场上打得沉闷时,他会愤怒,甚至会用极端的方式(比如主动申请犯规)来发泄,而弗罗曼的发泄又总能唤起队友们的激情。胡雪峰说他曾问过弗罗曼,狡猾的弗罗曼说那是他的战术。

  孟达的眼里

  一个迷信的“败家子”

  孟达是弗罗曼在南钢队时走得比较近的国内球员,对于弗罗曼的遭遇,孟达非常伤心。“他离开我们队后,我们还常有微信联系,他让我去美国找他玩,还告诉我他有可能代表约旦打长沙亚洲男篮锦标赛。”

  在孟达的眼里,弗罗曼绝对算是个有品味的外援:“他讲究得不得了,用的,身上背的,手里拿的都是好东西,对队友也是特别大方。”孟达说,生活中的弗罗曼可以说是个“败家子”,“弗罗曼确实见过大世面,而且特别肯花钱,有时候看他烧钱,我都心疼。”据说弗罗曼在山东时,也是有一个钱花一个钱,从来不知道存钱为何物。

  孟达回忆说,有一次圣诞节,弗罗曼从香港回来,带来了很多高档玩意,好几样我们都没见过。他根本不在乎钱,有什么刚上市的好东西,肯定是第一时间拿上手。弗罗曼花钱厉害,还表现在生活中对朋友很大方,以前在南钢,海斯利普都是跟着弗罗曼混的,据说每次出去买单都是弗罗曼。除了能花钱,孟达说弗罗曼还很迷信,当年南钢裁掉加祖里奇后,南钢迎来了曾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弗罗曼。可惜,已经输得有些麻木的南钢龙没有停止自己输球的步伐,主场连续败给实力较弱的山东和佛山之后,弗罗曼坐不住了。他告诉俱乐部,希望找一个风水好的地方转转运。

  最终,弗罗曼选择了由著名的金陵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的南京紫金山庄,而南钢队也果然在后面的比赛迎来了连胜。

  记者的眼里

  一个被称为“指导”的外援

  当年弗罗曼重回江苏南钢,是执行主帅莱登点名要的。扬子晚报记者曾经问过莱登,为什么要选老迈的弗罗曼,莱登回答得很干脆:“聪明,有责任心。”

  记者印象深刻,第一堂训练课,弗罗曼就拿起了战术板,企图把自己的战术思想灌输给队友,让记者费解的是,对弗罗曼的“越权”,莱登一点也不在意,“本来他就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在山东时,他也经常帮助教练跟队员沟通,我们在山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弗罗曼有很大的功劳。”对于弗罗曼,莱登早已视为助手。

  弗罗曼几场比赛打下来,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不是摧城拔寨,而是时常拉着队友“说三道四”,其中甚至还包括主教练胡雪峰。客场打四川,莱登起用海斯利普主打,可弗罗曼在场上也不闲着,小将寸守伟防守动作不规范,他比小寸自己还着急,一有机会就冲小寸指手画脚。中场休息时,弗罗曼还把海斯利普拉到一边,面授机宜,说得“老杆子”海斯利普还连连点头,由此可见,弗罗曼在队中的威信。因为喜欢拿战术板,布置战术,“弗指导”的名号在队里也叫开了,不过队员们都说:“挺好!”

  弗罗曼时常指手画脚,可队员们不仅不烦,还乐在其中。大将孟达就直言:“他说得对,所以我们不烦。你像之前的塞勒和海斯利普,基本上都是胡雪峰和我在场上给他们讲战术,弗罗曼就不一样,他总是把我们拉过来给我们讲,而且还分析得特别透彻,特别有道理。我觉得,退役后他会是个好教练。”

  链接:CBA流浪汉弗罗曼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刁勇)据美媒体昨天报道,曾在CBA多支球队效力的美国外援杰克逊·弗罗曼因车祸去世,年仅34岁。2012-13赛季,弗罗曼帮助山东男篮一路高歌猛进,杀进CBA总决赛。

  同效力山东的美国外援杰特得知这一噩耗后表示惊讶,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希望关于我的好兄弟弗罗曼的消息不是真的。”再三确认消息后,杰特表达了哀思:“安息吧,爱你,我的好兄弟。”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山东球员睢冉也在微博上写道:“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弗罗曼2004年选秀大会上在第二轮第一顺位被公牛选中,随后他辗转太阳和鹈鹕队。从2010-11赛季开始加盟CBA,他先后在东莞队、江苏队、山东队效力。在帮助山东队冲击总决赛失败之后,弗罗曼又加盟了江苏南钢队。2013-14赛季结束,弗罗曼结束CBA生涯。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