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西已拿遍所有奖项 个人荣誉也多到数不过来

2015年07月13日 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圣卡西”终于与皇马说再见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昨天宣布,“门神”卡西利亚斯转投上赛季葡超亚军波尔图,这标志着皇马一个时代的终结,这让无数人对“圣卡西”的离去表示了惋惜与无奈之情。

  告别会数次落泪

  卡西离开了效力25年之久的皇马。此前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原希望能为卡西举办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不过,理性的卡西对此选择了谢绝,他只希望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卡西的告别新闻发布会昨日如期进行,卡西在发布会上说:“首先谢谢大家来到这里,与我分享这个特别的时刻。我来到这座伟大的球场,来向你们所有人告别,尤其向所有马德里主义者告别。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昨天我结束了跟皇马的合同。我将前往波尔图……”卡西讲着讲着,有些动容,一时哽咽,说不出来话。现场记者向卡西报以热烈的掌声。

  “经历了25年后,一个最艰难的日子终于到来了,我要向给予我一切的皇马说声再见。我9岁时穿上皇马球衣,这一切恍若发生在昨天,但我实现了我所有的梦想。在这25年里,无论是幸福还是困难的时刻,我都能感受到这家俱乐部的爱。这家俱乐部不仅把我培养成一名球员,同样帮助我成长。我会一直去传递皇马的精神。下面,我想谢谢我全部的队友,这些年与我度过每一段特别的时刻。将来不管我人在何方,我都会高呼:‘前进!马德里!’”

  卡西的告别发布会进行了大约20多分钟,期间卡西多次哽咽失声,几度落泪,十分感人。“我不会说再见,因为将来某一天,我们还会再见面。”

  拿遍所有奖项的老队长

  卡西利亚斯,1981年5月20日出生于马德里郊区,1990年进入皇马青训体系。卡西早在1999年9月就上演皇马首秀,为皇马征战16个赛季,出场725次。卡西在皇马拿到18个冠军,包括3次欧冠冠军和5次西甲冠军。在西班牙国家队,卡西收获1次世界杯冠军和两次欧洲杯冠军。

  2008年欧洲杯开始前,由于前队长劳尔被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卡西成为西班牙队长,带队夺得欧洲杯冠军。2010-2011赛季开始前,在皇马前队长劳尔和前副队长古蒂离开后,卡西成为皇马队长。在欧洲足球历史上,仅有三人以队长身份举起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这三项至尊荣誉,其中就包括卡西,另外两位是前西德队长贝肯鲍尔和前法国队长德尚。

  卡西拿到的个人荣誉也多到数不过来,包括2010世界杯金手套奖和象征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他多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从2008到2012年,卡西在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世界最佳门将评选中实现“五连霸”。

  当掌声变成嘘声

  很少有比卡西更完美的职业生涯,但是问题就出在他最后一次获得世界最佳门将的2012年,任何优秀球员都难以抵御年龄增长带来的状态下滑,卡西也不例外。2012年12月22日,在西甲客场以2比3负于马拉加的比赛,卡西因为纯技术原因被当时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放上替补席。从2013年夏天开始,卡西成为极具争议的人物,他当时和副队长拉莫斯一起“逼宫”,强迫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炒掉主帅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果然被炒了,安切洛蒂在2013年6月成为皇马新主帅。但安切洛蒂继续坚持穆里尼奥的思路,让卡西在西甲打替补,这是皇马队长状态下滑的明证。2014年欧冠决赛,卡西出现低级失误,被马德里竞技中卫戈丁先拔头筹。安帅和卡西队长福大命大造化大,拉莫斯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皇马经过加时赛以4比1大胜马竞。

  去年夏天在巴西世界杯,卡西奉献噩梦般的演出,卫冕冠军西班牙在小组赛即遭淘汰。同样是在去年夏天,皇马把联赛主力门将洛佩斯打发到AC米兰,这是卡西“宫斗”的又一次胜利。卡西上赛季的主力位置仍然不可撼动,可惜他上赛季的状态时好时坏,尤其在皇马主场,越来越多的球迷对皇马队长报以嘘声。皇马上赛季虽然有过22连胜,但是最终四大皆空。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卡西利亚斯

  个人荣誉

  2012 欧洲杯最佳阵容

  2012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2011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2010 世界杯雅辛奖(金手套奖)

  2010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2009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2009 FIFA年度最佳阵容

  2008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

  2008 萨莫拉奖

  2008 欧洲杯最佳阵容

  团体荣誉

  2014 欧洲冠军杯冠军

  2012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11 国王杯冠军

  2010 世界杯冠军

  2008 欧洲杯冠军

  2008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07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03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02 欧洲冠军杯冠军

  2001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2000 欧洲冠军杯冠军

  赛季 俱乐部 联赛出场

  1999-2000 皇家马德里 27次

  2000-2001 皇家马德里 34次

  2001-2002 皇家马德里 25次

  2002-2003 皇家马德里 38次

  2003-2004 皇家马德里 37次

  2004-2005 皇家马德里 37次

  2005-2006 皇家马德里 37次

  2006-2007 皇家马德里 38次

  2007-2008 皇家马德里 36次

  2008-2009 皇家马德里 38次

  2009-2010 皇家马德里 38次

  2010-2011 皇家马德里 35次

  2011-2012 皇家马德里 35次

  2012-2013 皇家马德里 19次

  2013-2014 皇家马德里 2次

  2015— 波尔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