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布拉特妄言慎行:推卸申办责任 矛头指向欧足联

2015年07月15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国际足联涉嫌贪腐的事件不断爆出来以后,布拉特的一举一动无疑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已经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的他行动特别低调,但他绝非谨言慎行而是妄言慎行。一个由美国参议员莫兰领衔的调查小组此前要求他出席听证会,但布拉特虽然声称会配合美国和瑞士对国际足联腐败问题的调查,但实际上他派人以国际足联的名义拒绝出席听证会。半个月以来,老布接连爆猛料,发出自己的声音,就是为了能够营造舆论支持。让我们看看“布倒翁”都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事情让我害怕”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的采访时爆料,前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统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施加了政治影响,他还特别提到,德国政客向德国足协授意支持卡塔尔是因为背后隐藏的经济利益。

  有关方面正在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丑闻,这两届世界杯主办权是在2010年12月2日宣布。布拉特说:“在宣布之前,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统伍尔夫通过政治干预影响了他们的投票代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了一届世界杯在卡塔尔,参与投票的人需要为此负责。”布拉特暗示,自己成了世界杯申办黑幕的替罪羊,而事实上他对投票无法控制。“我只是遵循着‘投票主持人’的法则,如果执委会的大多数人想让卡塔尔主办2022年世界杯,那我也只能接受。”

  布拉特透露,在支持卡塔尔申办中,德国足协接到了时任德国总统伍尔夫的授意,“投票给卡塔尔是因为经济利益。看看那些德国的公司!”布拉特说,“在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给卡塔尔之前,德国国家铁路公司、大型基建公司Hochtief,还有其他不少公司在卡塔尔都有工程项目。”在采访中,布拉特暗示两届世界杯申办背后的黑手大有人在,他也再次为自己洗脱嫌疑,“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比如死亡,但是对于我在国际足联的工作我没有任何惧怕。没什么事情好让我害怕的。他们想毁掉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的国际足联。”

  “英国人恨我是因为嫉妒”

  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爆料之后,刚刚安静了不到一周的布拉特又发表了新观点,他声称最近国际足联以及他个人遭到攻击的原因是英国人嫉妒他、恨他。

  布拉特说:“英国人对我的嫉妒已经有好多年了,这种嫉妒最初源自于爱。然而这种感觉也可以衍生出恨,这也是为什么国际足联近期遭到了打击的重要原因。”老布大放厥词,“归根结底,是因为英国人认为他们失去了自己对于足球的统治,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这项运动中处于过领袖地位了。”“问我为什么没有阻止国际足联做错事?在他们看来我不仅需要看到所有的事情,还需要对所有的事情负责,甚至是对女足世界杯的乌龙负责。难道我还要为地球温度变化负责么?”

  2015年女足世界杯刚刚落幕,布拉特却没有前往加拿大参加冠军颁奖典礼。他说:“在任何事情搞清楚前我不会冒险去旅行。”但据悉,布拉特将出席7月2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布拉特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后者曾指责美国当局干涉国际足联事务。

  “我留在这里是为了斗争,为了国际足联的未来,而不是为了自己。那些批评伤害不了我,有人想毁了我一手建立起的国际足联。我对自己在这里的所作所为问心无愧。”布拉特说,“我现在无意再次参选主席,经过这一系列的风波后,我需要调整一下。作为一个领导者最忌讳的就是自我怀疑,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连任主席并非暗箱操作”

  上个月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日前再次为自己辩护并宣称,他无需为其他国际足联执委的犯错负责,79岁的布拉特还谴责欧足联和其他足协阻挠改革,因为相比之下,选出FIFA新主席并不重要。

  在FIFA的每周专栏上,辞职的布拉特继续为自己辩护。这一次,他将矛头直指一直对他持反对态度的欧足联,指责他们阻挠改革,一心只想“倒布”。“在欧洲,现在人们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主席选举。”布拉特写道,“然而,我们还没有真正实施的改革其实更加重要,那要求我们的执委会和国际足联大会作出真正的改变和声明,我们需要从上而下的改革和结构变化,但最近几周有关FIFA的热门话题都是直接针对我,我对此毫无问题,我可以自辩。”

  在布拉特看来,目前国际足联的前途已经十分危险,改革的阻力空前强大,并称自己之所以能够连任主席,并非暗箱操作。针对国际足联的前途,布拉特认为改革的推进和落实是当务之急,各国足协应该停止对他和国际足联的口舌之争,转而用实际行动支持FIFA:“我必须要坦诚提出一点,我没必要为其他执委的行为负责,我的上台也不是我自己选出来的。国际足联主席必须和那些选出他的人一起工作,我也没有责任要为那些执委在各自国家的行为负责。”布拉特宣称,改革中重要的一步是对执委道德人格的审核以及就职的时间做出限制,但他的提议却一直得不到认可和接受。

  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