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析中超BIG4:鲁能获强援加盟 上港底蕴不足

2015年07月15日 15:46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

  随着联赛进展,中超冠军争夺趋于白热化,继连续3轮联赛四支球队积分相同之后,最近3轮联赛,前4名球队更是把分差控制在3分以内,一场球定乾坤并不是玩笑。联赛剩下的比赛对于恒大、鲁能、国安、上港而言,每一场都是决战,这4支球队不仅不能输球,甚至不能打平,打平和输球,就意味着将在争冠途中掉队。

  北京国安:板凳厚度不足

  目前战绩:11胜6平1负 夺冠指数:★★

  国安的近况很好:连续3轮领跑积分榜,战胜绿城后,国安以39分位居榜首,这是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之后,国安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此前,鲁能曾经连续3轮占据榜首位置,不过始终没能与其他3支球队拉开分差。

  联赛18轮的数据统计显示,国安以58.9%的平均控球率高居联赛第一,传球次数达到9200次,但是射门数(261次)和射正次数(91次)都是最少的,这说明国安的进攻效率一般。

  国安最大的问题在于人员配置实力,本土球员大多为名不见经传的类型,本期国足集训大名单,只有于大宝和张呈栋入选;外援方面,德扬、埃尔顿、巴塔拉、马季奇、河大成,这样水准的外援团队,征战目前的金元中超,显得有些成色不足。

  虽然国安目前位居联赛榜首,但是3分的差距随时都有可能被追赶上。

  中超第19轮,国安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登巴巴、西索科加盟的情况下,申花的锋线和后腰位置都得到显著加强,国安想从上海滩取胜,难度很大,有可能将在本轮丧失领先优势。

  广州恒大:夺冠最强竞争者

  目前战绩:10胜7平1负 夺冠指数:★★★★

  中超第18轮,高拉特终结5轮联赛的球荒,在对阵亚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中超第17轮对阵力帆,高拉特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有5次助攻的惊人表现。可以说,恒大本赛季要想卫冕,高拉特是最大的扛鼎者。在保利尼奥加盟替换雷内、埃尔克森和阿兰伤愈复出之后,恒大的攻击力将更加恐怖。此外,恒大本土球员一直是国脚级别,再加上郑龙、邹正等内援的爆发,恒大在夺冠路上后劲十足。

  唯一能够阻碍恒大卫冕的就是双线作战。闯入亚冠8强的恒大,在8月份开始又将开启亚冠征程;同时,联赛还将耗费球队的精力。恒大能否重现辉煌,就要看半支队伍的伤兵阵营能否及时康复了。无论如何,恒大都是最强有力的争冠者。

  山东鲁能:强援加盟挺直腰杆

  目前战绩:11胜3平4负 夺冠指数:★★★

  中国足协的系列重罚曾让鲁能遭到当头棒喝,输掉了与广州恒大的国家德比,就此跌下榜首位置。

  但是,鲁能显现出哀兵必胜的团结与意念,近期已经豪取三连胜,紧紧咬住分差,距离榜首位置还差3分。如果再加上足协杯大胜重庆力帆,鲁能已经实现了四连胜。

  此前,鲁能的最大阵容短板在于中后卫和后腰,随着“亚外”尤西雷的加盟,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巴西人在中超第17轮的首秀,显现出定海神针的作用。无论是出任中后卫,还是与乌索搭档后腰,尤西雷都能够质变鲁能的防守问题。此外,小将高准翼的加盟,进一步增加了中后卫的储备力量;李松益受罚不能出战中超,但是可以踢足协杯,这样鲁能在后防线也可以实现双线轮换作战。除了人员齐整,鲁能的最大利好在于球员渐渐适应了库卡的临场缺席。

  本周仍将双赛,中超第19轮,鲁能的对手是软柿子上海申鑫,刷分难度不大,但是周末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将是一场鏖战。

  上海上港:底蕴不足冲冠存忧

  目前战绩:11胜5平2负 夺冠指数:★★

  本赛季,上港集团强势入主,为俱乐部带来了资金支持,孔卡、达维等强援在赛季初加盟,且二次转会期,巴西外援吉安加盟,上港的攻击力将进一步加强。从中超第14轮主场5:3战胜亚泰至今,上港已经取得中超5连胜。如果算上足协杯,上港两条战线已经取得6连胜。目前,上港打入41个进球,是数目上唯一可以比肩广州恒大的球队。

  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执教下,上港的打法更加具有侵略性。不过,上港冲击冠军的最大问题在于自身底蕴不足。虽然上港接手了东亚俱乐部,埃里克森代替了徐根宝,但是目前上港的整体班底仍是当年的崇明子弟兵。上港的本土球员大多以88、89年龄段和93、94年龄段为主,心理容易出现波动。

  中超第19轮,上港坐镇八万人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取胜把握较大,本轮应该不会掉队。 本报综合消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