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次转会撬动中超格局 豪门继续“烧钱”引援

2015年07月16日 09:4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

  7月16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就将关闭,而从这扇窗中吹进来的劲风却已经让联赛的旧有格局发生松动。7月15日,联赛第十九轮率先展开了6场较量,位于第一集团的3支球队受到第二集团球队的冲击,结果非负即平,同时放缓了前进脚步。7月16日才会在主场亮相的上海上港队想必跃跃欲试,因为中超联赛榜首的位置正在向其招手。主场面对天津泰达队时,上港队只需在比赛中取得积分,即可超越北京国安,重新占据榜首位置。

  新援左右“京沪大战”

  “京沪大战”从不缺少看点,本轮上海申花队与北京国安队的较量照例场面火爆、争议不断。终场前,申花队主帅吉洛被罚上看台、国安队后卫周挺领到红牌,两队队员在终场哨响后仍纠缠在一起,引发混乱。可见,赢球的申花队兴奋过度,而输球的国安队则心态失控。北京国安队遇阻虹口不算意外,但被对手踢得如此狼狈仍然让很多人始料未及。

  国安队本赛季曾在主场以2∶0战胜上海申花队,但申花队在二次转会期的大手笔引援,使得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改变。申花队中最大牌球员登巴·巴让北京国安队的后防线吃尽苦头,这位塞内加尔前锋在上半时的一脚难度极高的半转身射门让队友王赟获得补射空门的机会,下半时一次单刀破门更是威力尽显。此外,马里后腰西索科的到来补强了申花队稍显薄弱的中场防守,加之状态上佳、屡有进球的澳大利亚前锋卡希尔,申花队阵容明显升级,以3∶1击败领跑积分榜的北京国安队并非冷门。

  反观北京国安队,新买进的巴西前锋克莱伯和重庆国脚张池明尚不能登场效力,而且两人也并非能直接提升球队战力的关键球员。正值引援期,昔日边路好手如云的国安队却在闹人荒,张呈栋转会西甲、宋博轩和陈志钊有伤在身,直接导致本场比赛只能由中路球员朴成客串边前卫,球队赖以生存的边路进攻失去了往日的锐利,也成为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接下来,从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归国的张稀哲也将重新为国安效力,但处于领跑位置的国安队在二次转会期间没有引进实力超群的“现象级”球员,竞争对手却在大力补强,这不同的蓄力方式,或许会对争冠形势产生直接影响。

  各有漏招鲁粤失机

  从本轮对阵看,位居第一集团的4支球队中,除了客场面对上海申花的北京国安队,其余三强的对手都不算强劲。结果,不仅国安队客场输球,广州恒大队和山东鲁能队也都在主场未能拿下实力稍逊的对手,分别战平河南建业队和上海申鑫队,坐失超越竞争对手的良机。

  山东鲁能队上半时以0∶2落后积分垫底的上海申鑫队让人大跌眼镜,而申鑫队新签入的哥斯达黎加国脚巴兰特斯几乎靠一己之力创造了如此完美的开局,他先是在禁区外的刁钻推射打破僵局,接着一脚射门击中门柱,由队友丹尼尔扩大比分。下半时,巴兰特斯还有一次打门击中横梁。这名32岁的老将首战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让几乎沉入水底的申鑫队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

  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派上了新援尤西雷,但还是不能让后防线固若金汤。目前球队已经丢了26个球,不仅在领跑4队中最多,甚至还超过多支中下游球队。后防不稳,成为鲁能队更上层楼的掣肘。好在两名外援乌索和阿洛伊西奥两记头球救主,两队最终2∶2战平,鲁能没有让对手带走3分。

  河南建业队成为广州恒大队本赛季的“苦主”,两队首回合的比赛,建业队就以2∶1取胜。两队再次交手,恒大队依然噩运不断,队长郑智开场10分钟就不得不用一张红牌来弥补自己的头球回传失误,而河南建业队随即就利用任意球破门取得领先。恒大队好不容易由郑龙扳平比分,送上助攻的郜林又因伤下场。相比最终1∶1稍显沉闷的平局,更让人感觉压抑的是恒大队新援保利尼奥的表现,这名巴西国脚在球队落后时登场,但并没有很好地承担起梳理中场、串联球队的重任。看来,受人关注的保利尼奥融入球队、发挥效用尚需时日。

  豪门继续“烧钱”引援

  4队争冠的局面,多队保级的压力,让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处于一个更大的变局之中。二次转会期的大手笔引援频现,各队投入之大为历年之最。

  上海上港队新签入的加纳国脚吉安,转会费在千万欧元以上,而保利尼奥和登巴·巴的转会费都在1400万欧元。有数据统计,仅在上轮联赛当中,登场的新外援身价就超过了4000万欧元,如今,北京国安引入克莱伯、广州富力队宣布从日本川崎前锋队引入巴西球员雷纳迪尼奥,中超各队在夏季的外援投入继续飙升。在国内球员市场,创造6600万元转会费纪录的孙可重新回到了江苏舜天队,“闹剧”过后,孙可重新爆发攻入一球,却不能帮助球队击败石家庄永昌队,舜天以1∶2落败。

  上轮联赛,新援还需要在比赛中寻找状态,与球队也多处于磨合期,并没有太多出彩表现,但本轮就已经在几场比赛中成为改变比赛结果的关键“棋子”。这个疯狂“采购”的夏季到底能给中超带来怎样的改变?球队和球迷都在等待答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