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二次转会窗口将关闭 7家俱乐部投资人易主

2015年07月16日 15:0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二次转会窗口还有一天关闭,各中甲俱乐部都在抓紧时间组织最后的疯狂。7月15日,中能官方宣布了更换外援的消息,国安弃将费祖拉乌现身北控集团疑似租借,郑雄接替郑斌成为武汉卓尔的新主帅……从主帅到外援再到前一阵的投资人变化,2015赛季的中甲联赛,呈现出一幅“换换换”的景象。

  射手埃杜领衔,攻击手成热点

  在北京国安签下新援克莱伯之后,此前18轮联赛打进5球并有1次助攻的费祖拉乌成为了将被放弃的那一位。日前,费祖拉乌出现在北控集团,不出意外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北控。

  此前,北控的三名外援分别是前锋瓦伦西亚、中后卫利马和塞尔维亚国脚拉佐维奇,费祖拉乌如果加盟,三人中将有一人离开。

  和北控一样,在二次转会期间,多家中甲俱乐部用掉了唯一的更换外援的名额,其中冲超军团基本都有调整。

  河北华夏幸福强势买下中甲最贵的外援埃杜,替下了有伤在身的塞尔维亚国脚拉多维奇。哈尔滨毅腾用哥伦比亚籍前锋胡安·努内斯换下了自己的同乡哈伊尔·雷诺索,后者此前代表毅腾出场11次,仅仅收获3粒进球。青岛中能用巴西前腰罗热里奥替换了洪都拉斯后腰克拉罗斯。

  延边长白山没有更换外援,是因为最强之人已在阵中,用40万美元买断目前排名射手榜榜首的河太均,对于“领头羊”是最好的引援。大连阿尔滨新任总经理则表示目前的三名外援都还不错,其中布鲁诺和拉内吉分别打进12球和7球,排在射手榜的前列,不更换外援也是有充分理由的。

  其他俱乐部,像黄海海牛租借了北京理工的中场球员胡里奥,深圳宇恒用韩国江原FC的前锋金泳厚替换了朱塞佩,天津松江用弗兰克换下了克劳迪内,新疆天山雪豹用拉斐尔换了菲利佩。到7月15日,已经正式公布的中甲更换外援的数量就达到了7名,另外不排除最后一天压哨签约的可能性。

  综合来看,冲超军团的外援调整基本都集中在中前场,因为“中甲靠外援”的道理是各俱乐部都十分清楚的。

  主帅换换换

  冲超集团求稳,保级区换得多

  7月15日,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主教练郑斌辞职的消息,原因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他的接任者是此前的俱乐部主帅郑雄。在此前的17轮联赛中,郑斌的带队成绩为5胜7平5负,其中最近连续6场比赛不胜,与俱乐部赛季前提出的冲超目标相去甚远。郑雄也是武汉卓尔的老熟人,在2012赛季中途接手率队冲超,又在2013赛季初下课。本赛季开始前,郑雄被聘请为武汉卓尔俱乐部的总经理,如今接任郑斌,也在情理之中。

  算起来,郑斌已经是中甲今年被换掉的第5位主教练了,如果勉强算上已经“作壁上观”的中能主教练卡夫季奇,16支中甲俱乐部已经有6家做出了调整。其他四家换帅的俱乐部分别是天津松江、湖南湘涛、深圳宇恒和江西联盛,他们目前的排名均在中甲后5名,均未脱离降级圈。其中,目前排名垫底的江西联盛在7月8日刚刚更换了主帅,前国奥主帅孙卫接替黄岩。

  从6家帅位变动的俱乐部的排名来看,换帅多发生在保级区,也可以看出中甲保级的严峻性。从具体的人员来看,江西联盛和武汉卓尔是土帅换土帅,湘涛是救火土帅杨旭换下了亚历山大·斯坦科夫,深圳宇恒用韩国籍主帅李林生替下了李毅,天津松江则是洋帅换洋帅,拜塞克和继任者托米奇都是中甲老熟人。

  相比之下,冲超区的帅位较为稳定,目前排名前6名的俱乐部当中,只有中能调整了教练组,而且,卡夫季奇虽然已经失去了实际的掌控权,但未被剥夺主教练的名号。这也可以看出,冲超军团普遍追求稳定,相信主教练能在现有阵容的基础上进行磨合和提高。

  投资人换换换

  半年7家易主,目标多为冲超

  当然,相比于换帅和换外援,中甲在二次转会期间令外界震动最大的还是两家俱乐部投资人的变化—— 权健集团全资并购天津松江、一方集团向阿尔滨俱乐部投资4000万元并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全面接手。两家俱乐部都有冲超的计划,只不过一个将目标锁定为下赛季,一个立足于本赛季。

  细数起来,从上赛季结束到目前,中甲已经有7家俱乐部更换了投资人。其中,赛季开始前最轰动的两次收购,是华夏幸福买下河北中基,北控收购北京八喜,两家被强势注资的俱乐部也被认为是本赛季冲超希望最大的。

  除此之外,目前积分榜排名第7的呼和浩特中优是上赛季的升班马太原中优嘉怡,黄海制药也在赛季开始前成为了青岛海牛的控股方,深圳宇恒上赛季还是深圳红钻。也就是说,中甲16家俱乐部当中,有近半数在最近半年多的时间内更换了投资人。而新疆天山雪豹从湖北迁入乌鲁木齐也不过一年半的时间。

  变更投资人的俱乐部,多数以冲超为目标。其他,像广东日之泉、沈阳中泽则因为难以找到合适的购买者而被迫退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当地没有实力足够的企业能在收购后进一步帮助球队冲超。如果只是购买一家中甲俱乐部,目前的吸引力并不大。

  记者 嵇玲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