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港压申花成上海滩老大 裁判暗助其登顶中超?

2015年07月21日 10:0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昨晚,在中超的榜首大战中,上海上港客场0∶0逼平北京国安,20轮之后以1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跑中超积分榜,第四名北京国安仅落后他们2分。自广州恒大进入中超以来,中超联赛就几乎形成了粤京主导的格局。最近4个赛季,除了四连冠的广州恒大,只有夺得两个亚军、两个季军的北京国安成绩最稳定。如今上海上港异军突起,打破了这一局面,这成为本赛季中超争冠大战异常激烈的一个关键因素。

  裁判暗助上港登顶?

  昨晚的京沪大战亮点不多,唯一的焦点是上半场的那个点球。当时武磊禁区内传球造成马季奇手球,上海上港获得点球,但达维操刀主罚的点球被北京国安门将杨智扑出。很多专家以及球迷认为,主裁判的这一判罚值得商榷。有人指出,本赛季至今上港队获得了不少点球,其中很多都存在争议,“足协的裁判们普遍都有‘传染病’,看见上港队就想吹点球给他们。至少在这一点上,上港应该最具冠军相。”这个赛季,上海上港从引援到联赛表现都让人震惊,该队全年在引进球员方面的投入近3000万欧元,仅次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本轮之前取得了6连胜,强力外援与本土球员在名帅埃里克森的调教下踢得有板有眼,颇有强队风范。埃里克森甚至表示,前几年都是广州恒大早早夺冠,这样的联赛没什么意思,多几支争冠的球队,对于联赛和中国足球来说都是好事情。这种观点似乎很得人心,为中国足坛吹入一股新风的上港队如今已是人气爆棚。

  力压申花成上海滩老大

  自2012年底冲超成功以来,上海上港(前身为上海东亚)上升势头颇猛,这支由徐根宝一手打造的球队,矢志要将同城大哥上海申花拉下马。2013赛季,升班马上海上港仅比申花排名低一位;2014赛季,上海上港排名第五,上海申花仅排名第九。不过上港队始终未能拿到亚冠入场券,在底蕴上无法与上海申花相比。但本赛季所有情况都变了,孔卡、孙祥、于海、达维、吉安以及埃里克森的加入,让上海上港迅速组成了一套足以冲击冠军的班底。联赛4轮之后,上海上港在积分榜上始终牢牢压制上海申花一头。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上海德比中,上海上港更是以5∶0大胜上海申花。去年底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上海东亚,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前者的流通市值达到1878.7亿元。在超越上海申花之后,上海上港称雄中超的野心已显露无遗。

  四强争霸 鹿死谁手?

  中超第20轮后,前四名球队依次为上海上港(42分)、广州恒大(41分)、山东鲁能(40分)和北京国安(40分),第一名到第四名的分差仅为2分,联赛赛程超过2/3时,争冠集团的规模如此大,相互间积分咬得如此紧,在中超历史上可不多见。广州恒大本赛季以球队历史上最微弱的优势获得中超半程冠军(创造了升入中超以来的半程最低积分30分),其实已经暴露出各种隐忧,他们面临的卫冕困难是近4年来最大的一次。虽然历史上获得中超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八成都能夺冠,但如今广州恒大还将为亚冠联赛分心,而且后半程客场偏多,这将再次对球队的板凳深度以及抗疲劳能力提出挑战。至于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也要面对中超、足协杯双线作战的任务。相对而言,一向稳定且可以专心于中超的北京国安优势更为明显。上海上港在球员健康程度方面,领先于其他球队,在这样的形势下,只有保证先不掉队,才可能在这场缠斗中率先突围并成功撞线。

  新闻链接

  续约恒大 张琳芃留洋梦破灭

  当红国脚张琳芃曾被认为是眼下唯一一名能在欧洲五大联赛踢上主力的中国球员,他本人也曾流露出希望留洋的愿望。但昨天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与他正式续约5年,这意味着张琳芃的留洋梦正式破灭。

  国际米兰与张琳芃传出绯闻已久,广州恒大被曝曾向国际米兰要价800万欧元,虽然这一价格让对方难以接受,但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张琳芃的价值以及俱乐部对他的重视程度。本赛季初,在亚冠联赛广州恒大与城南FC的比赛中,张琳芃开场5分钟便受伤,检查结果显示其左膝盖韧带扭伤。自5月受伤以来,张琳芃一直在恢复休养,目标是下个月重返赛场。广州恒大近期遭遇用人荒,高拉特等多名主力因伤缺阵,斯科拉里不止一次公开期待张琳芃早日复出。在球队争冠的关键时期,张琳芃的续约在精神层面对球队而言是一剂强心针。

  本赛季中超引进的最大牌球星罗比尼奥即将抵达广州向恒大报到。7月23日,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友谊赛,届时罗比尼奥有望亮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