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尤西雷:鲁能硬件设施最棒 履行完四年合同再走

2015年07月27日 15:4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由于之前被太多“水货”伤透了心,这使得鲁能球迷对新外援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加盟球队之初或多或少都曾遭受过质疑。尤西雷不同,四场比赛过后,他已经征服了绝大多数球迷。

  间歇期之前,记者采访了尤西雷,对于加盟球队后的感受、自己的表现、个人生活等问题,他敞开心扉、知无不言。

  【谈感受】

  鲁能硬件设施最棒会履行完四年合同

  尤西雷的职业生涯履历丰富,从巴西到俄罗斯再到阿联酋,来中超之前曾为三家俱乐部踢球,其中俄罗斯的安郅队以及阿联酋的阿尔贾兹拉都是土豪俱乐部。不过在尤西雷看来,鲁能是他所效力过的球队中,硬件设施最好的,没有之一。

  鲁能的各方面条件让尤西雷非常满意,巴西教练团队以及巴西外援则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尤西雷表示,他非常开心能在库卡手下踢球,自己将履行完与鲁能的四年合同。

  济南时报(以下简称济):先说说来鲁能之后的感受吧。

  尤西雷(以下简称尤):毫无疑问,这是我效力过的俱乐部中设施最棒的,草皮、健身房、医疗设备都是第一。

  济:来鲁能之前有没有和库卡交流过?

  尤:有过短暂的沟通,不过让我下定决心来这里最主要的原因是塔尔德利。在俄罗斯的时候我俩当过队友,我向他询问了鲁能的相关情况,得到了非常肯定的答复。对于库卡教练,我不需要多说什么,他在巴西足坛的知名度很高。我相信,库卡可以给鲁能俱乐部、中国球员以及外援带来更大的进步。

  济:之前和乌索以及阿洛伊西奥认识吗?

  尤:在巴西时我和乌索交过手,但是从来没有与阿洛伊西奥踢过球。不过大家都是巴西球员,来到鲁能后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他们更熟悉这里的生活,给了我很多有用的信息。

  济:你只有27岁,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是否会在鲁能效力三到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尤:之前在每家俱乐部踢球时我都坚持履行完合同,我和鲁能签了4年,所以第一想法是先把这4年的工作做好。

  【谈家庭】

  两个孩子的父亲没有文身和外号

  随着职业足球的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球员的社会属性更突出,他们收入不菲、引领潮流。巴西球员向来热情奔放,极具个性,如今本土球员也敢于表现自己。令人意外的是,尤西雷身上没有文身,唯一的个人标示是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他说这是与妻子之间的爱情印记。

  济:很奇怪你的身上看不到文身,这和我们印象中的巴西球员形象有些格格不入。

  尤:我在穿衣打扮上有自己的特色,其他方面就和普通的巴西人一样,说一样的语言,开一样的玩笑。

  济:你的左手无名指上一直戴着戒指,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尤:这代表已经结婚了,我的太太手上也有一个,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等稳定了之后我会把他们接过来。

  济:那么有没有外号呢?

  尤:从我很小踢球的时候就叫“尤西雷”,在巴西这个名字并不常见,但是也没有特别的意思,是我舅舅起的。

  济:第一次来中国,对济南有什么直观印象?

  尤:来到球队后我们总是踢客场,所以没有机会深入了解这个城市,倒是很熟悉飞机场和火车站(笑)。到过市中心,逛了逛泉城广场,感觉人特别多,有很多人骑摩托车和电动车,对喇叭声印象深刻。

  【谈防守】

  体能没回到最佳乌索的“肺”很大

  加盟鲁能之前,尤西雷长达40多天没有训练,身体状况并不好,即便如此依然表现出非常强的能力,只是比赛太密集,与天津泰达之战他流露出疲态。尤西雷说他会利用间歇期加练,尽快让体能达到最佳状态。

  济:如何评价这几场比赛自己的发挥?

  尤:从个人角度说,之前我40天未能训练,体能状况很差。球队迎来一周的假期,我会减少休息时间,多进行体能训练,间歇期后我觉得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没有问题。从整体而言,鲁能的踢法很向前,外援和本土球员合作密切的话,我们一定会夺取冠军。

  济:你要在后腰和中后卫上来回转换,适应是否是个问题?

  尤:在俄罗斯的时候我有过类似经历,库卡特意征求过我的意见,他说这样可以帮助球队,我也觉得没问题。

  济:你之前踢中后卫的场次多吗?

  尤:在安郅队时曾经踢过8场。这些年来我还踢过边后卫、中场10号、第一后腰、第二后腰。我的特点是防守更强,盯人能力不错。不管是踢后腰还是中后卫,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让进攻队员转到你前面,球还没到的时候就要靠近他,不要给他转身后面朝球门的机会。一般来说前锋的速度比后卫快,一旦转身的话很难防守。

  济:你的搭档经常改变,默契度是否还要加强?

  尤:踢后腰时我搭档乌索,我们可以及时交流,踢中后卫时要和中国球员配合,语言不通是个很大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想我们会建立信任。

  济:乌索很喜欢前插助攻,与这样一个后腰搭档压力大不大?

  尤:他的肺很大,速度快,奔跑能力出色,既能进攻也能防守,有时我俩也交流,这次你进攻,我防守,下次变换一下角色,两个人都可以休息一下。我想说的是,我的职责就是解决鲁能的后腰以及防守问题,不管是和蒿俊闵还是乌索一起踢,都没有问题。

  【谈争冠】

  保持一颗冠军心应做好自己工作

  尤西雷已经对中超联赛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于白热化的争冠形势,他表示鲁能要保持一颗冠军心,做好自己。

  济:对中国球员有什么整体评价?

  尤:每个国家的足球都有自己的特色,俄罗斯球员高大强壮,拼抢凶狠,中国球员技术好,很少犯规,但是传球清晰、速度快。总体来说,俄罗斯足球的整体水平高于中国,他们参加了世界杯和欧冠,中国足球要强于阿联酋,并且目前一直朝上走。

  济:中超联赛和你的预期相比有什么不同?

  尤:最不一样的是球迷。阿联酋联赛的球迷人数很少。最近两年,中超来了许多优秀外援,经过融合交流,我认为足球水平还会有很大的提升。

  济:哪名鲁能队友让你印象深刻?

  尤:其实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强。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觉得8号王永珀和22号蒿俊闵非常棒。

  济:如何看待今年的争冠形势?

  尤: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现在有4支球队进行角逐,其他三队都很强。对鲁能而言,最要紧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接下来的比赛不可能全部获胜,但是我们不能轻易犯错,丢掉不该失去的分数,而是尽可能把每场比赛都赢下来,不给对手机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