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雪峰钦点后卫到队 常亚松:带着孙军嘱托来江苏

2015年07月30日 11:1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江苏肯帝亚男篮的后卫线人选终于有着落了!此前效力于吉林队的90后后卫常亚松与俱乐部完成签约,昨天他在仙林训练中心参加了全队首次合练。常亚松曾入选过国奥男篮,是肯帝亚主帅胡雪峰较为看好的国内年轻后卫,是今夏球队后卫线引援钦点的人选。常亚松离开培养他多年的吉林十分不舍,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带着孙军的嘱托来江苏的。

  常林从中牵线 两人曾是国奥队友

  1号位是肯帝亚男篮今夏引援的重点位置,球队要想有好的成绩,必须要找到一名称职的后卫来挑起大梁。在此期间,肯帝亚俱乐部高层四处寻觅挖角,而常亚松正是球队所需要的后卫类型。

  常亚松最终能够顺利加盟,常林也在其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常亚松和常林是国奥同时期的队友,人称“国奥二常”,两人私下关系不错。在肯帝亚这边锁定常亚松为引援目标后,常林给常亚松打了电话。“他告诉我说江苏不错,让我过来打球!”常亚松说道。

  常林也向常亚松介绍了江苏队的一些基本情况。“常林之前在北京打不上球,他挺感激江苏的,给了他打球的机会,让他的实力能够展现出来。”常亚松说,打球的机会对于球员来说很重要,现在CBA竞争激烈,如果不趁着年轻多打球,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实力,很可能很快就会被更年轻的球员所取代。

  可以说常林在江苏取得的成功,让常亚松心动。此外江苏2013-2014赛季还引进过同样来自吉林的后卫罗旭东,虽说罗旭东只在江苏呆了一个赛季,但那个赛季他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几乎所有江苏球迷都喜欢上了这个小个子后卫。通过在江苏一年的努力,罗旭东在上一个赛季被恩师李秋平挖去青岛,职业生涯步入上升通道。常亚松和罗旭东在吉林一起打过一年球,两个“边缘球员”都是常亚松的朋友,他们在江苏打出名堂,这成为常亚松决心加盟江苏的催化剂。

  职业生涯处子秀 对位的正是胡雪峰

  据肯帝亚俱乐部高层透露,主教练胡雪峰很喜欢常亚松,这里面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2009-2010赛季,当时常亚松在东莞队打球,他的职业生涯处子秀,碰上的正是江苏队。

  “记得当时是客场,反正是我打CBA的第一场球,当时碰的就是江苏,我上去很紧张。面对胡指导(胡雪峰)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我运球的时候胡指导一掏,球就被他断了,然后我追上去,又吃了一个犯规,这一幕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常亚松说道。

  常亚松说自己在青年队的时候就知道胡雪峰,“他是国内顶尖的后卫,打球不花哨,却很实用,我一直觉得他是我学习的目标。”职业生涯处子秀面对胡雪峰,常亚松只抢到1个篮板没有得分。胡雪峰并没有记住这个年轻后辈。

  然而仅仅两个赛季之后,吉林与江苏面对时,常亚松却让胡雪峰眼前一亮:“这小子不错!”那是2012-2013赛季吉林主场对阵江苏,常亚松在吉林已渐渐成长为球队后卫线上重要的一员。那场球,常亚松独砍19分3次助攻,帮助吉林1分险胜江苏。这个时候的常亚松,让胡雪峰感受到了压力。同为后卫,好不好用,胡雪峰心里清楚,也看出来他的求贤若渴。

  将是主力后卫人选 孙军叫他好好打

  近几个赛季,1号位位置一直是江苏男篮的薄弱位置。主教练胡雪峰原本早就想退役,堪当重任的韩硕转会去了八一,年轻的后卫顶不上来,这让俱乐部很是头疼。虽然中间也引来过罗旭东,但无奈留不住人。据肯帝亚俱乐部高层表示:“把常亚松引进过来,就是想把他当主力用的。”

  尽管胡雪峰下赛季是否上场还不确定,但即便胡雪峰仍然坚持披挂上阵带一带年轻人,他的出场时间也肯定极为有限。因为从胡雪峰的内心来说,作为主教练,他非常希望能够有年轻球员顶上来,这样江苏男篮的未来才有希望。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新赛季常亚松将在控卫位置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从常亚松以往的表现来看,他有这个能力,但他则很谦虚地表示:“队里面的竞争很激烈,我会努力发挥自己的特点,去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为球队做贡献。”同时他也表示,很想在胡雪峰这里学到东西。

  对于离开吉林,常亚松说:“怎么说呢?其实心里是很不舍的。”常亚松是河南焦作人,与李根、王磊这些CBA名将是老乡,但是他2006年就进了吉林青年队,除了焦作,吉林长春是他呆得时间最长的,可以算是第二故乡。“前几天知道要走了,跟队友们一起吃饭,大家都互相祝福吧!”

  谈到吉林队总经理孙军,常亚松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跟我说去了江苏要好好打,不要掉链子。”常亚松说,自己会记着孙军对他的嘱托,争取在江苏打出名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