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足世界杯奖金多分180万 总奖金达到600万

2015年08月10日 13:44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差点夺冠,又险些垫底,昨晚国足1比1战平日本,最终以亚军结束本次东亚杯之旅。武磊首开纪录并错失单刀,随后武藤雄树为日本扳平比分。国足三战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第二名,韩国1胜2平积5分夺冠。朝鲜积4分但因净胜球少获得第三名,日本2平1负垫底,这也是日本队东亚杯史上首次排名垫底。

  首发更换8人

  中日大战开始前,另一场韩朝之战打成0比0,最终韩国队积5分,而朝鲜4分。这样形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如果国足赢日本将获得冠军,如果输给日本就会积分垫底。一个进球,对国足命运来说就是天堂地狱。

  本场比赛佩兰大面积换人,与上场打朝鲜的阵容相比更换了8名球员,只有于大宝、刘建业和饶伟辉连续首发。王永珀、王彤、刘彬彬等山东球员坐在替补席上,郑智、孙可等主力都没有登场。武磊、吴曦、于大宝和郜林组成前场攻击线。日本队则是二线阵容出战。

  足协两位高官张剑与魏吉祥坐在看台上观战,比赛开始前天气阴沉风云变幻,武汉奥体有一种美如画的感觉。

  17年难胜日本

  比赛开场后不久,日本队攻势如潮,其中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不过第10分钟,武磊接吴曦横传劲射首开纪录。随后武磊获得单刀球,但由于“思考人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武藤雄树门前推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日本队攻势占据上风,武藤雄树一次直接面对门将射门被王大雷扑出。

  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中国队屈居亚军,未能打破东亚杯史上东道主球队无法夺冠的魔咒。韩国第3次捧起东亚杯冠军,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最多的球队,国足以两次夺冠居次席。国足17年难胜日本,在6届东亚杯的比赛中,中国与日本6次交手,仅取得了4平2负的战绩,而且最近17年在国际A级赛事中与日本交手,国足难求一胜,上一次战胜日本队还是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东亚杯前身)的比赛中。

  ■中国女足

  “郝家军”时代落幕

  中国女足以三连败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了东亚杯征程,昨日全队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女超联赛,主教练郝伟在接受采访时亲口承认将离开女足。

  世界杯奖金多分180万

  虽然三战全败,但毕竟东亚杯连国际A级赛事都不算,女足姑娘们心情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喜欢自拍的主力门将王飞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美艳照片,并自曝被机长在飞机上认出来,还给她升了头等舱。

  姑娘们心情很好的另一个原因还可能与这样一则消息有关,有媒体透露,女足世界杯总奖金将达到600万元,创下女足单次比赛奖金之最。而且体育总局将不参与奖金分配,这600万元奖金将全部分配给球队。以往世界大赛获得的奖金有30%要上缴给体育总局,也就是说这次女足可以多分18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

  这种规则将在今后作为惯例在各级国字号球队实行,中国女足则成为了第一支执行这项规则的球队。

  郝伟亲承离职感谢弟子

  主教练郝伟离职赴恒大已经不是秘密,东亚杯后在接受采访时,郝伟首次亲承将离开女足。他也表示,这次队员表现不好确实是受到他离任影响,“我不推卸责任,她们心里肯定在想这件事。”

  郝伟用一笑泯恩仇的方式回应了与弟子们的“恩怨”,“队员有情绪正常,主力只有11个人,不可能所有人都满意主教练,但还是很感谢她们。”

  从男足到女足再到男足,郝伟称从未想过执教女足,本来是被李霄鹏叫过去帮忙,但一去就执教了3年。最后郝伟坚定地认为,目前女足国家队的阵容会延续,可以打两届大赛(世界杯和奥运会。)

  谁来继续掌舵中国女足,是助教常卫巍还是聘请新帅?足协目前没有回应。

  ■东亚杯小结

  女足囧途男足点赞

  男足亚军,女足垫底,两支国家队在本土举办的东亚杯上的成绩并不出色。最终韩国和朝鲜分别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两项冠军,相比之下,韩国拿到了男足冠军和女足亚军,成为最大赢家。

  虽然贵为“东亚”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但实际上常年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韩日两强对东亚杯并不重视,无论男女足都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尤其男足没有召回旅欧名将。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女足可谓是尽遣精英,希望能打破东道主无法夺冠的魔咒。

  可惜事与愿违,女足受主帅离职与将帅失和困扰,不仅小组垫底且三战全败,精神面貌较世界杯8强高光表现有云泥之别,也为冲击里约奥运会蒙上了厚厚的阴影,毕竟仅有两张门票的亚洲区,中国女足还要面对另一支强队澳大利亚。即便郝伟临别赠言“有信心”,但这个信心源自哪里让人疑惑。

  中国男足表现令人欣喜,虽然首战完败于老对手韩国脚下,但此战力克朝鲜,末战打平日本,表现出的战斗力和拼搏劲有目共睹。在佩兰调教下,国足技战术进步并非很明显,不过敢打敢拼的面貌也可谓焕然一新。这也许就是洋帅与土帅的区别,也为中国女足在主帅离职后的选帅指明了方向。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