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刀"出鞘自身难保 佩德罗离开巴萨已无可挽回

2015年08月13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佩刀”出鞘自身难保佩德罗离开巴萨已无可挽回
佩德罗(7号)

  在巴萨加时5比4击败塞维利亚获得2015年欧洲超级杯冠军这场比赛中,任意球梅开二度的梅西固然星光璀璨,但真正让巴萨球迷开心(也可以说是虐心)的还是替补上场贡献绝杀的佩德罗。佩刀出鞘,见血封喉。这也许会是佩德罗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就像他说的那样,他对得起巴萨,他可以昂首离开。这一别,与金钱无关,与尊重有关。

  心寒

  内马尔生病 佩刀仍替补

  挨个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手上领到冠军奖牌后,巴萨球员站成一排等待奖杯的颁发。队列的最左边,梅西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队列的最右边,佩德罗目光看着球场,若有所思。

  这张照片,在赛后引起了各方解读。其中最主流的说法是这是佩德罗即将离开巴萨的信号。

  赛前,内马尔因为腮腺炎缺席比赛。外界一致认为,佩德罗将会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然而,当巴萨的首发名单出来后,人们发现佩德罗依旧坐在替补席上,恩里克选择的是小将拉菲尼亚。

  目前看来,佩德罗离开巴萨似乎已经无可挽回。《阿斯报》援引佩德罗的说法称,“这事与金钱无关。就像我过去说的那样,我在这里缺少应有的尊重。” 佩德罗从来就不在乎金钱。事实上,当队友们不断因为年薪和俱乐部僵持不下的时候,佩刀都在努力训练、低调生活,而他目前300万欧元的年薪,也远远低于球队平均年薪。

  在佩德罗看来,他与巴萨的问题是上场连续性的问题,是上场时间的问题。在这方面,恩里克和俱乐部都无法给他保证。

  “其实大家都知道,我是可以打首发的。尤其内马尔生病后,我觉得自己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但是却没有。主教练决定不让我首发出场。”佩德罗说,“我现在还是巴萨的球员,我想要享受欧洲超级杯冠军的快乐。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否会继续留在这里。”

  齿冷

  管理层施压 换方式撵人

  其实,相比于那张照片,巴萨技术总监罗伯特·费尔南德斯赛后的一番话更让人浮想联翩。“佩德罗告诉我他想离开巴萨。”费尔南德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于佩德罗合同买断的协议还没有达成,但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他代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按照费尔南德斯的说法,现在是佩德罗自己要寻求离开。

  不过,当记者问佩德罗是不是想要离开巴萨时,佩刀的回答与费尔南德斯出入很大。“答案是不。我不想离开巴萨。但是,现在有很多事情出现,比较混乱复杂。”“我是一名有雄心的球员。不管是留下还是离开,我永远是巴萨的球迷,我的心永远和球队在一起。”佩德罗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

  当记者们把费尔南德斯的话转述给佩德罗时,巴萨7号反应强烈,“罗伯特·费尔南德斯的说法不公平,他的声音让人遗憾。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永远不可能说费尔南德斯口中那样的话,我怎么会说那种话呢?我知道我是谁,我永远都是巴萨人。像他这种人可不应该这样说话。”

  作为巴萨新的技术总监,罗伯特·费尔南德斯是恩里克的死党。也正是恩里克的大力推荐,他才得以进入巴萨管理层。在恩里克的战术里,佩德罗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费尔南德斯放话佩德罗自己想走,有可能是与恩里克打了一次挡拆。但是,对于佩德罗的这种二次伤害,真的合适吗?

  神兵

  两次献绝杀 梅西狂点赞

  “如果我最终只能离开,那我也会昂着头离开,我为球队和球迷倾尽了我的所有。”佩德罗说。

  对于巴萨来说,佩德罗问心无愧。过去几年,巴萨的锋线更新了无数人,埃托奥、亨利、博扬、伊布、比利亚、桑切斯,他们来了又走了,但佩德罗一直坚守在这里。瓜迪奥拉曾经说过,在全世界任何一支豪门球队,以佩德罗这样的实力,他都能打上首发。

  瓜迪奥拉六冠王那一年,佩德罗在六条战线上都有进球,是梦三王朝的绝对功臣,他也是巴萨历史上首个一个赛季在六条战线上都有进球的球员。

  英雄是天注定,佩德罗命中注定只能扮演英雄。

  2009年欧洲超级杯,佩德罗也是替补出场,也是在加时赛,也是在第115分钟,也是梅西创造机会,他完成了绝杀,只不过那个时候的对手是顿涅茨克矿工。6年之后,还是在欧洲超级杯,佩德罗把6年前的壮举复制了一遍。放眼全世界,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佩德罗了。

  在巴萨的这些年里,尽管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但佩德罗也打进了99个球。至于冠军奖杯,俱乐部能拿到的他都拿到了。

  梅西向来话不多,但他在提到佩德罗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佩德罗配得上所有的赞扬和冠军。”梅西告诉《马卡报》,“我们不知道他接下来会做什么,到底是离开还是留下,但是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祝福他好运。”

  抢手

  曼联虚席待 高喊赶紧来

  佩德罗说,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留下还是离开。但种种迹象表明,他去曼彻斯特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当MSN如日中天的时候,恩里克不太可能会提高佩德罗的出场时间。为了明年欧洲杯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位置,佩德罗必须要离开。

  今年夏天,与佩德罗传出绯闻的球队很多。比如切尔西,因为那里有同样出自拉玛西亚的法布雷加斯。比如拜仁,因为那里有一手将佩德罗提拔起来的瓜迪奥拉。比如曼联,范加尔的战术特别需要一个佩德罗这样的球员。比如曼城,蓝月亮的西班牙语帮可以让他无缝对接。经过一番角力,目前争夺佩德罗的球队只剩下曼联和曼城了。

  相比之下,曼联得到佩德罗的优势更大。范加尔边路好手不多,马塔本来就不是纯正的边锋,阿什利·扬、瓦伦西亚都不具备佩刀的得分能力。曼城只是因为出价比曼联高,才得以保持竞争力。但是,佩莱格里尼手下边路球员太多,纳瓦斯、纳斯里、斯特林这些人都会与佩刀竞争出场时间。从个人发展角度和挑战来说,去曼联对佩德罗是不错的选择。

  与塞维利亚一战,也让英国媒体更加看好佩德罗,他积极的前插、策应以及拼抢、防守能力,都是曼联目前所缺少的。如果能够顺利完成交易,曼联不管是在欧冠还是英超联赛中,竞争力都会比上赛季大大提高。这不,很多曼联球迷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呼唤佩德罗“赶紧的”。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