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或迎来最后一次全明星 圣诞大战总决赛重演

2015年08月14日 13:1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

  新赛季NBA常规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正式打响,NBA昨天正式公布2015-16赛季赛程,骑士将在赛季登场,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季后赛对手公牛,勇士将在主场对决鹈鹕,勇士的赛季揭幕战将在赛前升起总冠军旗,并颁发总冠军戒指。

  NBA一个赛季比赛上千场,一场不落全部看完都能创下世界纪录,所以精挑细选很重要,本赛季不可错过的那些比赛,都有哪些呢?

  揭幕战

  骑士斗牛最有看头

  10月28日客场对阵公牛,骑士的新赛季就此起航,他们在揭幕战中将会迎来自己的老对手公牛队。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而德拉维多瓦和吉布森还险些发生了冲突。要知道,公牛是除了勇士之外去年季后赛唯一一队能够赢骑士2场的球队。勒布朗和罗斯的对决也必不会让球迷失望。

  10月29日主场对森林狼,这是湖人的赛季揭幕战,据ESPN报道,科比肩袖伤势恢复,将参加湖人2015-16赛季揭幕战,这是他生涯第15次揭幕战。科比职业生涯一共只缺席了4次揭幕战,3次是因为伤病,1次是为菜鸟赛季交学费。在科比参加的揭幕战中,大部分时候都表现出色,湖人取得9胜5负战绩。今年,科比、拉塞尔、兰德尔的亮相自然值得期待,而对手森林狼则有着2015年选秀状元唐斯,他与榜眼拉塞尔的对决无疑是一大看点。但这场比赛最大的焦点肯定是科比的复出,他上赛季只打了35场就赛季报销,如今重回赛场会打出怎样的状态?科比这次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能够力挽狂澜恢复巅峰么?

  旧主战

  小乔丹是非最多

  快船11月12日客场战小牛,这是不可错过的好戏。严格来说,小牛队并不是小乔丹的旧主,因为他没有在小牛打过一场比赛,但经过今年夏天小乔丹签约又反悔事件后,你不得不把他的名字也列在其中。本来小牛已经用4年总价值超8000万美元的合同拿下小乔丹,可是最后他又改变主意,选择接受快船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此事闹得联盟沸沸扬扬,库班、帕森斯也都和小乔丹翻脸,小牛球迷也视小乔丹为公敌,新赛季小乔丹和快船首度到访达拉斯,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暴风骤雨的嘘声。

  另一大看点——阿尔德里奇,今年夏天NBA自由市场上最大牌的明星球员,他选择了加盟马刺,这一下让老牌强队马刺的夺冠几率倍增。然而开拓者就丝毫开心不起来了,走了阿尔德里奇,这支球队几乎去掉了大半实力,加上其他主力也纷纷离开,如今开拓者只有利德拉这个光杆司令,不过阿尔德里奇的NBA生涯之前一直都在开拓者度过,也许这次回旧主,球迷会对他送上掌声和理解,是不是这样呢?请关注马刺11月12日客场战开拓者。

  复仇战

  火箭要过勇士关

  复仇的概念,太广泛,每支球队都是另外29支球队的仇敌。但是,一年年累积下来,真正形成宿敌的,还真不是特别多。

  比如,10月31日,火箭主场VS勇士,这是近几年的新宿敌,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火箭在西部决赛被勇士4∶1淘汰出局,冲击总冠军之梦就此破碎。而今夏在得到了强援劳森的加盟,以及种种补强之后,休城人是否有实力与卫冕冠军一掰手腕,他们能否在新赛季首次面对勇士的比赛中技高一筹,值得关注。

  还有就是11月8日,火箭主场VS快船,火箭想要在西部有所突破,还要过快船关。今夏快船对阵容进行了大肆补强,而他们所签下的新援中,很多都是火箭旧将,尤其是约什·史密斯的加盟,更被外界视为快船得到了一块极其重要的拼板。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后,史密斯放弃了与火箭续约的机会而仅以底薪加盟快船,为的就是能在球队中获得明确的角色,而11月8日将是史密斯加盟新东家之后首次面对火箭。届时双方将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全明星赛

  也许是科比最后一次

  全明星周末持续时间是从北京时间2016年2月11日到20日,包括公益活动、全明星赛事等,旨在为球员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为球迷带来更多娱乐体验,其中比赛时间为2月13日新秀挑战赛、14日分项赛、15日全明星正赛,全明星周末将在多伦多举行。

  2015-16赛季全明星是特别的一届,因为这届全明星是首次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地方举行。猛龙队将作为本届全明星的主队,按照惯例,球队至少会有一人参加全明星。

  2014-15赛季,因为贾斯汀·比伯等加拿大明星拉票,洛瑞人气大涨,在全明星赛最后投票阶段,超过韦德,搭档约翰·沃尔出任了东部全明星先发。2013-14赛季,德罗赞代表猛龙参加全明星。

  本届全明星也极有可能是一些超级球星的告别战,比如说科比、邓肯等人。科比过去三个赛季都是因伤报销,但他在全球的人气不减,过去三个赛季连续三次入选全明星先发。科比2015-16赛季后面临退役,本次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全明星。

  圣诞战

  总决赛重演光芒四射

  圣诞夜一共有五组比赛,但当勇士和骑士一亮相,其他四场就成了鸡肋。因为他们的头上顶了光环——“总决赛重演”。

  上赛季,骑士和勇士分别从东西区脱颖而出,可谓是众望所归。不过由于勒夫和欧文的因伤缺阵,让总决赛失色不少,同时也平添了许多争议。勇士力拼六场,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奖杯,然而人们都在谈论,如果没有伤病,骑士也许才是最终的胜出者……

  这样的争论也出现在了两队的球员中,欧文就曾在采访中表达过冠军本应属于骑士的论调,而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则以“如果有6尺11的身高,我还是浓眉哥了”反唇相讥。这种相互之间的呛声与不忿,正是让球员奋进,使比赛精彩的基本保证。

  库里赢得了常规赛MVP,但詹姆斯证明他才是当今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两大超级巨星的再次会面,同样引人关注。有了勒夫和欧文的协助,詹皇不必再独挑重担,来个40分准三双,而卸下了包袱的库里,则有望重新证明自己才是勇士的最有价值球员。此消彼长,让这组较量更趋均势,也更具悬念。

  好吧,废话少说,赶紧拿笔记下时间:北京时间12月26日6∶00,早睡早起身体好哦。晶报记者 钱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